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明矾搅拌沉淀分离设备

发布时间:2022-5-11 10:22: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5.19

公开(公告)日2021.07.09

IPC分类号B01D21/24; B01D21/28; B01D21/01

摘要

发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明矾搅拌沉淀分离设备,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该污水处理用污水明矾搅拌沉淀分离设备,包括固定支腿,所述固定支腿的外侧面滑动连接有活动外筒,所述活动外筒的上端面固定连接有支架,所述支架的上侧壁滑动连接有滑动座,所述滑动座的上下内壁均设置有滚珠;所述支架的竖直侧壁转动连接有链轮,所述链轮的外表面设置有链条,所述滑动座的下侧面与链条固定连接。通过电机带动链轮使链条进行移动,进而使得滑动座带动滑移架使加料箱和上部板进行移动,这样加料箱内的明矾会被充气装置直接吹入污水内,提高明矾的分散面积,还可以实现曝气,由于侧刮板和竖直立板的作用,使得附着物被刮起更容易被明矾吸附。

164869081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明矾搅拌沉淀分离设备,包括固定支腿(1),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支腿(1)的外侧面滑动连接有活动外筒(2),所述活动外筒(2)的上端面固定连接有支架(4),所述支架(4)的上侧壁滑动连接有滑动座(13),所述滑动座(13)的上下内壁均设置有滚珠(28);

所述支架(4)的竖直侧壁转动连接有链轮(22),所述链轮(22)的外表面设置有链条(5),所述滑动座(13)的下侧面与链条(5)固定连接,所述支架(4)的下内壁设置有电机(12),所述电机(12)与最后一个链轮(22)的一端固定连接;

所述滑动座(13)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滑移架(18),所述滑移架(18)的上表面设置有流通管(17),所述滑移架(18)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加料箱(14),所述加料箱(14)的上表面设置有上盖(16),所述上盖(16)的上侧壁设置有充气装置(15),所述滑动座(13)的下侧面固定连接有上部板(20),所述上部板(20)的前侧面设置有喷料管(19),所述上部板(20)的后侧面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滑轨(24),所述上部板(20)的下端固定连接有转轴(25),所述转轴(25)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弹性挡板(27);

所述上部板(20)的下部转动连接有下部板(7),所述上部板(20)前侧面的槽内转动连接有转动座(10),所述转动座(10)的内部设置有气缸(9),所述下部板(7)上表面凹槽的两侧设置有固定座(21),所述气缸(9)输出端与固定座(21)转动连接;

所述上部板(20)的左右侧面均固定连接有第二侧刮板(23),所述下部板(7)的左右侧面均固定连接有第一侧刮板(8),所述下部板(7)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竖直立板(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明矾搅拌沉淀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支腿(1)的底部支撑板上设置有安装孔,所述固定支腿(1)和活动外筒(2)的前后侧壁均设置有固定孔。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明矾搅拌沉淀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4)上表面的前后两端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板(3),所述电机(12)位于后侧一个限位板(3)的正下方。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明矾搅拌沉淀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座(13)的右侧面转动连接有滚轮(11),所述滚轮(11)滚动连接于支架(4)的下内壁。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明矾搅拌沉淀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性挡板(27)的上部滑动连接于第一固定滑轨(24)的内侧,所述弹性挡板(27)的下部滑动连接于第二固定滑轨(26)的内侧。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明矾搅拌沉淀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下部板(7)、上部板(20)和弹性挡板(27)上均设置有通水孔。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明矾搅拌沉淀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流通管(17)的一端与加料箱(14)的底部相连接,所述喷料管(19)与流通管(17)的侧面固定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明矾搅拌沉淀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喷料管(19)的侧壁设置有喷料口,所述喷料口的开口向前。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明矾搅拌沉淀分离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明矾搅拌沉淀分离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在污水处理过程中有些使用明矾加入污水处理池中进行净水,明矾溶于水后电离产生了Al3+,Al3+与水电离产生的OH结合生成了氢氧化铝,氢氧化铝胶体粒子带有正电荷,与带负电的泥沙胶粒相遇,彼此电荷被中和,失去了电荷的胶粒,很快就会聚结在一起,粒子越结越大,终于沉入水底。这样,水就变得清澈干净了。将明矾直接抛投到污水处理池,不仅抛投难度大,同时明矾的溶入速度缓慢,这样就使得净水速度大大下降。

发明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明矾搅拌沉淀分离设备,解决了污水处理中使用明矾抛投难度大,溶入速度慢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明矾搅拌沉淀分离设备,包括固定支腿,所述固定支腿的外侧面滑动连接有活动外筒,所述活动外筒的上端面固定连接有支架,所述支架的上侧壁滑动连接有滑动座,所述滑动座的上下内壁均设置有滚珠;

所述支架的竖直侧壁转动连接有链轮,所述链轮的外表面设置有链条,所述滑动座的下侧面与链条固定连接,所述支架的下内壁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与最后一个链轮的一端固定连接;

所述滑动座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滑移架,所述滑移架的上表面设置有流通管,所述滑移架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加料箱,所述加料箱的上表面设置有上盖,所述上盖的上侧壁设置有充气装置,所述滑动座的下侧面固定连接有上部板,所述上部板的前侧面设置有喷料管,所述上部板的后侧面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滑轨,所述上部板的下端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弹性挡板;

所述上部板的下部转动连接有下部板,所述上部板前侧面的槽内转动连接有转动座,所述转动座的内部设置有气缸,所述下部板上表面凹槽的两侧设置有固定座,所述气缸输出端与固定座转动连接;

所述上部板的左右侧面均固定连接有第二侧刮板,所述下部板的左右侧面均固定连接有第一侧刮板,所述下部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竖直立板。

优选的,所述固定支腿的底部支撑板上设置有安装孔,所述固定支腿和活动外筒的前后侧壁均设置有固定孔。

优选的,所述支架上表面的前后两端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板,所述电机位于后侧一个限位板的正下方。

优选的,所述滑动座的右侧面转动连接有滚轮,所述滚轮滚动连接于支架的下内壁。

优选的,所述弹性挡板的上部滑动连接于第一固定滑轨的内侧,所述弹性挡板的下部滑动连接于第二固定滑轨的内侧。

优选的,所述下部板、上部板和弹性挡板上均设置有通水孔。

优选的,所述流通管的一端与加料箱的底部相连接,所述喷料管与流通管的侧面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喷料管的侧壁设置有喷料口,所述喷料口的开口向前。

工作原理:在打开上盖将明矾加入加料箱后启动充气装置,这时充气装置向加料箱吹入空气,空气会携带着明矾经过流通管进入喷料管,之后从喷料口喷出到污水内,使气缸的活塞杆部伸出,推动下部板处于竖直位置,启动电机,电机带动自身输出端连接链轮进行转动,在链轮和链条的啮合作用下,使链条产生运动,过程中链条带动滑动座在支架上进行滑动,滑动座移动过程中带动滑移架进行移动,进而带动加料箱以及上部板进行运动,在上部板运动过程中带动下部板进行运动,在下部板和上部板的运动过程中可以推动污水处理池内的水进行运动,这样随空气喷出的明矾会更好的混合入污水内,过程中还实现了曝气,通水孔可以保证水的流通,第一侧刮板和第二侧刮板会将污水处理池侧壁的附着物刮下,竖直立板会将水处理池底部的附着物刮下,这样更方便明矾的吸附;在气缸的活塞杆部缩回时,下部板和上部板相互垂直时,弹性挡板受拉移动并产生变形,使得上部板的通水孔被阻挡一部分,下部板的通水孔被完全阻挡,在下部板和上部板向前移动后,会使吸附后的明矾过滤在下部板和上部板之间,水从上部板未完全挡住的通水孔流过。

(三)有益效果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明矾搅拌沉淀分离设备。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本发明中,通过电机带动链轮使链条进行移动,进而使得滑动座带动滑移架使加料箱和上部板进行移动,这样加料箱内的明矾会被充气装置直接吹入污水内,提高明矾的分散面积,还可以实现曝气,由于侧刮板和竖直立板的作用,使得附着物被刮起更容易被明矾吸附。

2、本发明中,上部板和下部板不仅可以推动污水进行移动促进明矾分散,还可以在气缸的作用下达到垂直位置,这样使弹性挡板拉动变形,将上部板的通水孔挡住一部分和下部板的通水孔被挡住,这样就可以将吸附后的明矾过滤到上部板和下部板之间。

3、本发明中,通过限位板限制滑动座向前后移动的距离,还可以对电机进行保护,还可以在加料箱加入明矾时用来放置上盖。

4、本发明中,通过滚珠滚动在滑动座和支架之间,以及使用滚轮滚动在支架上,可以减少滑动座在支架上的摩擦力,方便滑动座带动滑移架进行移动,滚轮还可以对滑动座起到支撑作用。

(发明人:曾艺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