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生物降解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5-8 12:10: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7.24

公开(公告)日2021.08.13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生物降解污水处理装置,该生物降解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箱体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搅拌箱,箱体的内部穿插设置有丝杆,丝杆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螺纹套管,搅拌箱的内部穿插设置有转轴,转轴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多个连接杆,多个连接杆的顶端均固定连接有搅拌板,通过设置转轴和搅拌板,能够对生物降解料和污水进行充分的混合,避免出现混合不完全的现象,导致污水的降解不完全,搅拌箱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输出管,输出管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离心机,箱体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支撑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电机,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蜗杆,转轴和丝杆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蜗轮,两个蜗轮与蜗杆相互啮合。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生物降解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搅拌箱(2),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杂质箱(3),所述箱体(1)的内部穿插设置有丝杆(4),所述丝杆(4)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螺纹套管(5),所述螺纹套管(5)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块(6),所述连接块(6)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毛刷(7),所述箱体(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过滤板(8),所述过滤板(8)的上表面与毛刷(7)的下表面相抵,所述搅拌箱(2)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导流块(9),所述搅拌箱(2)的内部穿插设置有转轴(10),所述转轴(10)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多个连接杆(11),多个所述连接杆(11)的顶端均固定连接有搅拌板(12),所述搅拌箱(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输出管(13),所述输出管(13)的外表面设置有阀门(14),所述输出管(1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离心机(15),所述离心机(15)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出液管(16),所述出液管(16)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水泵(17),所述离心机(15)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废料管(18),所述废料管(18)远离离心机(15)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沉淀物箱(19),所述箱体(1)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20),所述支撑板(20)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电机(21),所述电机(21)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蜗杆(23),所述转轴(10)和丝杆(4)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蜗轮(22),两个所述蜗轮(22)与蜗杆(23)相互啮合。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降解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箱(2)的底壁与箱体(1)成二十五度角,所述搅拌箱(2)的内壁涂抹有防水涂料。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降解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流块(9)的内部固定连接降解料箱,所述降解料箱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出料口,所述出料口穿插至搅拌箱(2)内。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降解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杆(11)均匀分布在转轴(10)的外表面,所述连接杆(11)与转轴(10)成四十五度角,数量为十二个。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降解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板(12)倾斜的设置在连接杆(11)的顶端,所述转轴(10)一端的搅拌板(12)与其他的搅拌板(12)对立设置。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降解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料管(18)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单向阀门,所述废料管(18)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抽离机。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物降解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蜗轮(22)与蜗杆(23)的外部设置有保护壳,所述蜗杆(23)与保护壳的顶部通过轴承座活动连接。

说明书

一种生物降解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生物降解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化发展战略的实施,中小城镇建设的步伐明显加快,伴随着中小城镇规模和数量的扩大,城镇生活污水排放量也不断增加。城镇生活污水中含有大量的有机物、氨氮以及磷,如果不对其进行处理,会严重污染环境,危害人类的健康安全。而且,随着工业的发展,城市用水量和污水排放量均相应的增加,水资源供求矛盾也日益尖锐,节水治污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但是,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占地面积大,需要使用较多的电能达到污水的处理,不符合节能环保理念,污水中的杂物易堵塞过滤板且不易将杂物从污水处理装置中清理出,不便于后续使用。目前,经常排放的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含有大量的固体残渣、有机悬浮物。各类致病菌、病毒、寄生虫卵等有害成分,如果不对其进行处理,会严重污染环境,并且危害人类的生命健康。现在家庭、酒店等产生的生活污水及清洗汽车的污水都是直接排放,没有进行在此利用,这样对水资源浪费极大,特别是对于缺水的地区显得尤为突出,而现有的污水处理器,设计结构不合理,投放的生物降解物料与污水不能充分混合,且过滤效果不理想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生物降解污水处理装置,具备防堵塞,混合充分,降解完全,节能环保等优点,解决了装置占地面积大,不符合节能环保理念,易堵塞过滤板,生物降解物料与污水不能充分混合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防堵塞,混合充分,降解完全,节能环保的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生物降解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搅拌箱,所述箱体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杂质箱,所述箱体的内部穿插设置有丝杆,所述丝杆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螺纹套管,所述螺纹套管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毛刷,所述箱体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过滤板,所述过滤板的上表面与毛刷的下表面相抵,所述搅拌箱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导流块,所述搅拌箱的内部穿插设置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多个连接杆,多个所述连接杆的顶端均固定连接有搅拌板,所述搅拌箱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输出管,所述输出管的外表面设置有阀门,所述输出管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离心机,所述离心机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出液管,所述出液管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离心机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废料管,所述废料管远离离心机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沉淀物箱,所述箱体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蜗杆,所述转轴和丝杆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蜗轮,两个所述蜗轮与蜗杆相互啮合。

优选的,所述搅拌箱的底壁与箱体成二十五度角,所述搅拌箱的内壁涂抹有防水涂料,能够对搅拌箱内搅拌完后的物料进行导流。

优选的,所述导流块的内部固定连接降解料箱,所述降解料箱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出料口,所述出料口穿插至搅拌箱内,能够对搅拌箱内的污水进行降解。

优选的,所述连接杆均匀分布在转轴的外表面,所述连接杆与转轴成四十五度角,数量为十二个,能够更好的将污水和生物降解料混合。

优选的,所述搅拌板倾斜的设置在连接杆的顶端,所述转轴一端的搅拌板与其他的搅拌板对立设置,能够将搅拌箱内的混合物料进行一个循环的搅拌,更好的混合污水和生物降解料。

优选的,所述废料管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单向阀门,所述废料管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抽离机,能够将进过离心机离心后的杂质进行抽离,避免杂质对离心后的液体进行污染。

优选的,所述蜗轮与蜗杆的外部设置有保护壳,所述蜗杆与保护壳的顶部通过轴承座活动连接,能够保证蜗轮和蜗杆时刻保持啮合,保证装置的正常运行。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生物降解污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生物降解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电机、丝杆和毛刷能够对过滤板的上表面进行及时的清理,避免大颗粒的杂质造成过滤板堵塞,通过电机的转动带动蜗杆的转动,由于蜗杆与蜗轮啮合,当蜗杆转动的同时可以带动蜗轮的转动,进而带动蜗轮内部的丝杆转动,由于丝杆上螺纹连接有螺纹套管,丝杆的转动可以驱使螺纹套管在其表面进行左右的移动,由于螺纹套管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块,连接块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毛刷,从而达到对过滤板清理的效果。

(2)该生物降解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转轴和搅拌板,能够对生物降解料和污水进行充分的混合,避免出现混合不完全的现象,导致污水的降解不完全,通过电机带动蜗杆转动,蜗杆带动转轴一端设置的蜗轮进行转动,从而带动转轴进行转动,由于转轴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杆,连接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搅拌板,由于搅拌板设置的有一定的斜度,而且搅拌板的一端具有相对立的设置能够进一步的将物料进行回转搅拌,能够进一步的对生物降解料和污水进行混合。

(发明人:马三妮;柴惠臣;李景华;梁杰;卢兴洁;菅秀林;李智通;冯胜龙;韩士昌;吴雅丽;何萌萌)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