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厌氧光合菌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5-8 12:02: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6.15

公开(公告)日2021.08.17

IPC分类号C02F3/34; C02F3/28; A23K10/16; A23K50/80

摘要

本发明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厌氧光合菌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内部从下到上依次设置有进水及布水装置、水解填料与厌氧水解酸化设备,所述厌氧水解酸化设备的左侧通过管道与石英玻璃管连通且二者连通管道的顶部安装有流量计。本发明通过设置有厌氧水解酸化设备、石英玻璃管与光和玻璃管反应器等达到处理效果好与后续利用效果好的目的,综上所述,本设备为厌氧处理设备,低能耗;可进行污水处理,通过光合菌的作用去除污水中的污染物,净化水质;通过光合菌的作用,可以进行污水净化的同时,进行二氧化碳的吸收利用,进行碳中和。

1650937396.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厌氧光合菌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内部从下到上依次设置有进水及布水装置(2)、水解填料(3)与厌氧水解酸化设备(4),所述厌氧水解酸化设备(4)的左侧通过管道与石英玻璃管(6)连通且二者连通管道的顶部安装有流量计(5),所述石英玻璃管(6)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硅胶清洗刷(8),且石英玻璃管(6)外围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电磁脉冲器(7),所述石英玻璃管(6)的左侧固定连通有光和玻璃管反应器(9),所述光和玻璃管反应器(9)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输送管(10),所述输送管(10)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过滤分离器(11),所述过滤分离器(11)的左侧及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污水排放管(12)与资源回收管(1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厌氧光合菌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及布水装置(2)、水解填料(3)与厌氧水解酸化设备(4)在处理箱(1)内部的空间占比可以是但不限于为1:5:1.5,且进水及布水装置(2)的喷水装置头部朝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厌氧光合菌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光和玻璃管反应器(9)呈S形分布且其外围对应设置有LED补光装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厌氧光合菌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石英玻璃管(6)与光和玻璃管反应器(9)采用的是不同材料制成且石英玻璃管(6)呈水平直管状态,所述石英玻璃管(6)内部的中部设置有引导线固定连接在石英玻璃管(6)的两端,所述硅胶清洗刷(8)呈圆盘结构且与石英玻璃管(6)的内管壁相适配并且活动套接在引导线中。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厌氧光合菌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电磁脉冲器(7)通电磁力驱动硅胶清洗刷(8)实现硅胶清洗刷(8)在石英玻璃管(6)内部的移动,所述硅胶清洗刷(8)的数量可以是八个但不限于此,八个所述硅胶清洗刷(8)之间间距相同且其移动距离为一个间距大小。

说明书

一种厌氧光合菌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厌氧光合菌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主要由有机污染、氮源污染、磷源污染等污染源导致,目前污水处理主要采用好氧生化处理工艺进行处理,处理过程需要进行强制鼓风曝气,需要消耗大量的能源,同时将污水中的有机物转化成为CO2排放到大气中,好氧生化过程中,污水中的有机物、氮、磷等元素通过细菌及微生物的同化作用,成为生物体的一部分,形成剩余污泥,造成二次污染,该处理手段不够彻底,同时后续还需要补充步骤二次工作,整体操作控制效果不好。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专利采用厌氧光合菌进行污水处理,厌氧光合菌通过光合作用,将污水中的有机物、氮、磷等同化为光合菌体,同时可进行CO2的吸收,合成细胞物质,这样既能够保证的污水处理效果好,同时后续产生的污物也能够被有效处理利用。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针对以上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厌氧光合菌污水处理设备,具有处理效果好与后续利用效果好的优点。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厌氧光合菌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内部从下到上依次设置有进水及布水装置、水解填料与厌氧水解酸化设备,所述厌氧水解酸化设备的左侧通过管道与石英玻璃管连通且二者连通管道的顶部安装有流量计,所述石英玻璃管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硅胶清洗刷,且石英玻璃管外围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电磁脉冲器,所述石英玻璃管的左侧固定连通有光和玻璃管反应器,所述光和玻璃管反应器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输送管,所述输送管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过滤分离器,所述过滤分离器的左侧及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污水排放管与资源回收管。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进水及布水装置、水解填料与厌氧水解酸化设备在处理箱内部的空间占比可以是但不限于为1:5:1.5,且进水及布水装置的喷水装置头部朝上,下端的污水通过进水及布水装置注入其中,随着内部水体的不断增多,在水体的压力作用下水体开始往上渗透,此时就和水解填料实现有效的处理反应,经过初步处理反应的材料进入到厌氧水解酸化设备区域再次处理,这样一个过程污水就会被完成初步的除污与酸化处理,以便后续二次处理。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光和玻璃管反应器呈S形分布且其外围对应设置有LED补光装置,污水被初步处理后进入到光和玻璃管反应器的内部,白天在阳光的作用下进行光作用,有效的完成其内部水体材料的光合菌作用,在夜间的时候因为没有光线的缘故整体处理反应效率大大降低,通过在其外围布设有LED补光装置能够保证其持续稳定的高效率工作。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石英玻璃管与光和玻璃管反应器采用的是不同材料制成且石英玻璃管呈水平直管状态,所述石英玻璃管内部的中部设置有引导线固定连接在石英玻璃管的两端,所述硅胶清洗刷呈圆盘结构且与石英玻璃管的内管壁相适配并且活动套接在引导线中,所述圆盘结构的中部由三个支撑片组成整体呈空心结构,石英玻璃管与光和玻璃管反应器采用的是不同的材料制成也是为了应对不同的工作,在石英玻璃管中设置有引导线与硅胶清洗刷能够保证其在电磁脉冲器的作用下稳定的左右移动,既能够实现内部环境的有效清理,同时也不会出现泄露的情况。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两个所述电磁脉冲器通电磁力驱动硅胶清洗刷实现硅胶清洗刷在石英玻璃管内部的移动,所述硅胶清洗刷的数量可以是八个但不限于此,八个所述硅胶清洗刷之间间距相同且其移动距离为一个间距大小。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

本发明通过设置有厌氧水解酸化设备、石英玻璃管与光和玻璃管反应器等达到处理效果好与后续利用效果好的目的,污水进入厌氧水解器进行水解,水解过程大分子有机物在厌氧菌群的作用下分解为小分子有机物,经水解后的废水进入光合系统,光合系统由电磁脉冲器、玻璃光管、硅胶清洗刷、LED照明系统构成,电磁脉冲器进行,硅胶清洗刷通过电磁脉冲发生器进行磁力驱动,发生器与清洗刷不直接接触,不存在漏水的缺点,污水经光合细菌处理,污水中的小分子有机物、氮、磷以及二氧化碳被同化为细胞物质,处理后的污水经过滤系统过滤后,光合细菌与污水分离,光合细菌进行回收,作为饲料进行水产养殖或压滤成饼后无害化处理,过滤后的污水达到国家排放标准进行排放;

综上所述,本设备为厌氧处理设备,低能耗;可进行污水处理,通过光合菌的作用去除污水中的污染物,净化水质;通过光合菌的作用,可以进行污水净化的同时,进行二氧化碳的吸收利用,进行碳中和;污水处理过程增殖大量的光合细菌,光合细菌可作为水产养殖的饲料,也可压滤成饼后形成固体蛋白饲料供养殖使用。

(发明人:李绍森;骆娴;黄文科;沈柳贞;黄亚红;潘子豪)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