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固液分离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

发布时间:2022-5-7 10:00: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0.09

公开(公告)日2021.07.30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固液分离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包括处理柜,所述处理柜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进水管,进水管与处理柜内部相连通,处理柜的一侧内壁上开设有出料口,处理柜内转动安装有第一传送辊,处理柜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支架,支架上转动安装有第二传送辊,第一传送辊和第二传送辊上绕设有同一个网带输送带,网带输送带的一端贯穿出料口,处理柜内转动安装有位于网带输送带下方的转轴。本实用新型设计合理,实用性好,能够把污水中的漂浮物垃圾和沉淀物垃圾进行有效的过滤,能够把漂浮物垃圾和沉淀物垃圾排出处理柜外,对污水的固液分离效果好,并且对污水的净化处理效果好,提高了对污水的净化质量。

165042048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固液分离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包括处理柜(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柜(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进水管(2),进水管(2)与处理柜(1)内部相连通,处理柜(1)的一侧内壁上开设有出料口(3),处理柜(1)内转动安装有第一传送辊(4),处理柜(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支架(5),支架(5)上转动安装有第二传送辊(6),第一传送辊(4)和第二传送辊(6)上绕设有同一个网带输送带(7),网带输送带(7)的一端贯穿出料口(3),处理柜(1)内转动安装有位于网带输送带(7)下方的转轴(8),转轴(8)上固定安装有弧形搅拌叶(9),处理柜(1)内固定安装有位于转轴(8)下方的过滤网(10)和活性炭滤板(11),过滤网(10)为倾斜设置,活性炭滤板(11)位于过滤网(10)的下方,处理柜(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位于支架(5)下方的出水管(12),出水管(12)与处理柜(1)内部相连通,出水管(12)上固定安装有截止阀,第一传送辊(4)的一端和转轴(8)的一端均延伸至处理柜(1)外并均固定套设有皮带轮(13),两个皮带轮(13)上绕设有同一个皮带(14),处理柜(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机座(15),电机座(15)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电机(16),电机(16)的输出轴端与转轴(8)位于处理柜(1)外的一端固定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固液分离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柜(1)远离支架(5)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投药管(17),投药管(17)与处理柜(1)内部相连通,且投药管(17)远离处理柜(1)的一端螺纹安装有第一端盖。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固液分离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柜(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排渣管(18),排渣管(18)为倾斜设置,排渣管(18)与处理柜(1)内部相连通,排渣管(18)远离处理柜(1)的一端螺纹安装有第二端盖。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固液分离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柜(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位于支架(5)下方的刮板(19),刮板(19)为倾斜设置,刮板(19)远离处理柜(1)的一端与网带输送带(7)滑动接触。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固液分离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柜(1)的一侧内壁上开设有检修口,处理柜(1)的一侧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检修门(20),检修门(20)与检修口相适配。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固液分离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弧形搅拌叶(9)的数量为五个,五个弧形搅拌叶(9)呈等间距环形排布。

说明书

一种固液分离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固液分离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指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现今,随着城市化建设不断加快,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污水的排放量不断增大,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严格控制和人们对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生活污水在排放时通常需要使用污水处理设备对污水净化处理后再排放,以降低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

但是,现有技术中,常用的污水处理设备在使用时,不能够把污水中的漂浮物垃圾和沉淀物垃圾进行有效的过滤,不便于把漂浮物垃圾和沉淀物垃圾排出处理设备外,对污水的固液分离效果不佳,并且对污水的净化处理效果不理想,造成对污水的净化质量差,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固液分离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固液分离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解决了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不能够把污水中的漂浮物垃圾和沉淀物垃圾进行有效的过滤,不便于把漂浮物垃圾和沉淀物垃圾排出处理设备外,对污水的固液分离效果不佳,并且对污水的净化处理效果不理想,造成对污水的净化质量差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固液分离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包括处理柜,所述处理柜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进水管,进水管与处理柜内部相连通,处理柜的一侧内壁上开设有出料口,处理柜内转动安装有第一传送辊,处理柜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支架,支架上转动安装有第二传送辊,第一传送辊和第二传送辊上绕设有同一个网带输送带,网带输送带的一端贯穿出料口,处理柜内转动安装有位于网带输送带下方的转轴,转轴上固定安装有弧形搅拌叶,处理柜内固定安装有位于转轴下方的过滤网和活性炭滤板,过滤网为倾斜设置,活性炭滤板位于过滤网的下方,处理柜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位于支架下方的出水管,出水管与处理柜内部相连通,出水管上固定安装有截止阀,第一传送辊的一端和转轴的一端均延伸至处理柜外并均固定套设有皮带轮,两个皮带轮上绕设有同一个皮带,处理柜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机座,电机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端与转轴位于处理柜外的一端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处理柜远离支架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投药管,投药管与处理柜内部相连通,且投药管远离处理柜的一端螺纹安装有第一端盖。

优选的,所述处理柜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排渣管,排渣管为倾斜设置,排渣管与处理柜内部相连通,排渣管远离处理柜的一端螺纹安装有第二端盖。

优选的,所述处理柜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位于支架下方的刮板,刮板为倾斜设置,刮板远离处理柜的一端与网带输送带滑动接触。

优选的,所述处理柜的一侧内壁上开设有检修口,处理柜的一侧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检修门,检修门与检修口相适配。

优选的,所述弧形搅拌叶的数量为五个,五个弧形搅拌叶呈等间距环形排布。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固液分离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一种固液分离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通过启动电机,电机带动转轴和相对应的皮带轮转动,在两个皮带轮和皮带的传动作用下,使得转轴和第一传送辊进行同步同向转动,使得网带输送带在第一传送辊和第二传送辊上进行转动,转轴带动五个弧形搅拌叶转动,利用网带输送带对进入处理柜内的污水中的漂浮物、较大的杂质颗粒和垃圾进行过滤拦截,并利用网带输送带的转动可把漂浮物、较大的杂质颗粒和垃圾经过出料口输送至处理柜外,从而便于把漂浮物、较大的杂质颗粒和垃圾过滤并分离出处理柜内,可对污水中的杂质垃圾进行初步过滤分离,利用刮板可把网带输送带表面粘黏的垃圾刮掉,避免随着网带输送带的持续转动又把垃圾带回处理柜内。

(2)、该一种固液分离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通过拧下第一端盖,向处理柜内添加适量的絮凝剂和消毒剂,利用转轴带动五个弧形搅拌叶的转动,可对污水、絮凝剂和消毒剂进行充分搅拌混合,产生沉淀物,利用过滤网对产生的沉淀物进行过滤拦截,利用活性炭滤板对污水中的细小微粒、胶体、异味、金属离子等吸附净化,从而可对污水进行再次净化过滤,使得对污水的处理效果更好。

(3)、该一种固液分离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通过打开截止阀,净化完成的污水从出水管排出,通过拧下排渣管上的第二端盖,过滤网产生的沉淀物杂质沿着过滤网的倾斜方向并从排渣管排出处理柜外,从而便于把处理柜内过滤的杂质排出,能够对污水进行良好的固液分离。

(发明人:胡轶;孙伶俐)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