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离子叠加纳米曝气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5-8 12:11: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01

公开(公告)日2021.08.17

IPC分类号C02F7/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离子叠加纳米曝气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超微纳米曝气装置,离子发生器和风机,超微纳米曝气装置底设有支架,支架上安装由对角斜杆,对角斜杆、支架底杆与侧杆之间形成斜方,支架顶端侧壁上安装有浮筒,支架顶端安装有支撑板,支撑板设有两块,两块支撑板分别安装有离子发生器和风机;风机连接三通管,超微纳米曝气装置上设有直管进气口,离子发生器侧壁安装有两个宝塔接头,风机经三通管与直管进气口之间设有主气管、与其一宝塔接头设有进气管,另一宝塔接头与超微纳米曝气装置之间设有离子气体导管。本实用新型结构简易,且能快速、有效降解污染物和有害物质。

1650938298.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离子叠加纳米曝气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超微纳米曝气装置(1),离子发生器(2)和风机(3),所述超微纳米曝气装置(1)底设有支架(4),支架(4)上安装由对角斜杆(5),对角斜杆(5)、支架(4)底杆与侧杆之间形成斜方(6),支架(4)顶端侧壁上安装有浮筒(7),支架顶端安装有支撑板(8),支撑板(8)设有两块,两块所述支撑板(8)分别安装有离子发生器(2)和风机(3);

风机(3)连接三通管,超微纳米曝气装置(1)上设有直管进气口,离子发生器(2)侧壁安装有两个宝塔接头,风机(3)经三通管与直管进气口之间设有主气管(9)、与其一宝塔接头设有进气管(11),另一宝塔接头与超微纳米曝气装置(1)之间设有离子气体导管(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离子叠加纳米曝气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超微纳米曝气装置(1)包括曝气主管(101)和超微纳米曝气增氧格(102)。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离子叠加纳米曝气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浮筒(7)为内部空心结构。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离子叠加纳米曝气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主气管(9)与直管进气口之间设有滤网或滤袋。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离子叠加纳米曝气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风机(3)外部设有防护罩(12)。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离子叠加纳米曝气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护罩(12)固定安装在支撑板(8)上。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离子叠加纳米曝气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斜方(6)呈三棱柱型,斜方(6)底面和侧面无铁皮包被,其余面均包被有铁皮。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离子叠加纳米曝气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浮筒底部约1/3的部分及支架部分均处于水下。

说明书

一种离子叠加纳米曝气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主要涉及污水处理装置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离子叠加纳米曝气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生物净化技术是对自然水体自净能力的人工模拟和强化。从原理可以分为物理和生物两类,其中物理净化过程主要是利用固体杂质(以SS为代表)与水的密度差利用沉淀、气浮等手段将其与液体(水)分离;而生物净化则是利用大量培养的微生物将可生物分解的溶解态和胶体状污染物质分解,达到净化污水的目的,目前净水设备均存在数量繁多、体积庞大、运行管理复杂和能耗巨大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离子叠加纳米曝气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超微纳米曝气装置1,离子发生器2和风机3,所述超微纳米曝气装置1底设有支架4,支架4上安装由对角斜杆5,对角斜杆5、支架4底杆与侧杆之间形成斜方6,支架4顶端侧壁上安装有浮筒7,支架顶端安装有支撑板8,支撑板8设有两块,两块所述支撑板8分别安装有离子发生器2和风机3;风机3连接三通管,超微纳米曝气装置1上设有直管进气口,离子发生器2侧壁安装有两个宝塔接头,风机3经三通管与直管进气口之间设有主气管9、与其一宝塔接头设有进气管11,另一宝塔接头与超微纳米曝气装置1之间设有离子气体导管10。

优选的,所述超微纳米曝气装置1包括曝气主管101和超微纳米曝气增氧格102。

优选的,所述浮筒7为内部空心结构。

优选的,主气管9与直管进气口之间设有滤网或滤袋。

优选的,所述风机2外部设有防护罩12。

优选的,所述防护罩12固定安装在支撑板8上。

优选的,所述斜方6呈三棱柱型,斜方6底面和侧面无铁皮包被,其余面均包被有铁皮。

优选的,浮筒7底部约1/3的部分及支架部分均处于水下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结构简易,且能快速、有效降解污染物和有害物质。

(发明人:王震锋)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