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曝气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5-10 9:34: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16

公开(公告)日2021.08.10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为一种曝气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所述导气主管的侧表面设置有导气分支管,所述导气分支管的表面安装有曝气头,所述污水处理池的下端一体成型有导管,所述导管的内部安装有螺旋桨,所述导管的下端固定有驱动电机,且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插入导管的内部并与螺旋桨固定连接,所述导管的侧表面固定有排污管;通过导气主管两侧安装的导气分支管,以及导气分支管表面安装的曝气头,便于注入导气主管内部的其他通过曝气头分散排入污水处理池的内部,便于对污水处理池内部的污水处理时进行曝气,同时污水处理池下端一体成型导管内安装的螺旋桨,且螺旋桨与驱动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

1650591810.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曝气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处理池(1)以及污水处理池(1)内部安装的导气主管(7),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气主管(7)的侧表面设置有导气分支管(8),所述导气分支管(8)的表面安装有曝气头(9),所述污水处理池(1)的下端一体成型有导管(2),所述导管(2)的内部安装有螺旋桨(3),所述导管(2)的下端固定有驱动电机(4),且所述驱动电机(4)的输出轴插入导管(2)的内部并与螺旋桨(3)固定连接,所述导管(2)的侧表面固定有排污管(5),所述排污管(5)的端部安装有密封橡胶塞(6),所述污水处理池(1)下端的上表面焊接有套管(10),且所述套管(10)位于导管(2)的正上方。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曝气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曝气头(9)包括支座(91)和旋盖(92),所述支座(91)的下端安装在导气分支管(8)的表面,所述旋盖(92)旋合在支座(91)的上端。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曝气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座(91)和旋盖(92)的内部安装有第一过滤板(93)和第二过滤板(94),所述第一过滤板(93)位于第二过滤板(94)的上方。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曝气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过滤板(93)的上表面开设有限位插孔(96),所述旋盖(92)的下表面焊接有限位插杆(95),且所述限位插杆(95)安装在限位插孔(96)的内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曝气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气主管(7)和导气分支管(8)组成“丰”字形结构,且所述导气主管(7)、导气分支管(8)和曝气头(9)依次连通。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曝气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橡胶塞(6)的表面开设有排污管(5)内表面设置的螺纹相适配的槽。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曝气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套管(10)下端设置有两个对称的耳板。

说明书

一种曝气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曝气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装置用于对污水进行处理,污水处理是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向污水中强制通入空气,使池内污水与空气接触充氧,并搅动液体,加速空气中的氧气向液体中的转移,防止池内悬浮物体下沉,加强池内有机物与微生物及溶解氧的接触,对污水中有机物进行氧化分解,这种向污水中强制增氧的过程就叫做曝气。

现有的曝气沉淀污水处理装置在使用时,沉淀物排放不便捷,同时对污水进行曝气分散效果差,降低气体与污水接触,使得污水沉淀效果差,周期长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曝气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具有曝气分散效果好,同时排气周期短速率快,且沉淀物便于排放的特点。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曝气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处理池以及污水处理池内部安装的导气主管,所述导气主管的侧表面设置有导气分支管,所述导气分支管的表面安装有曝气头,所述污水处理池的下端一体成型有导管,所述导管的内部安装有螺旋桨,所述导管的下端固定有驱动电机,且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插入导管的内部并与螺旋桨固定连接,所述导管的侧表面固定有排污管,所述排污管的端部安装有密封橡胶塞,所述污水处理池下端的上表面焊接有套管,且所述套管位于导管的正上方。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曝气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曝气头包括支座和旋盖,所述支座的下端安装在导气分支管的表面,所述旋盖旋合在支座的上端。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曝气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支座和旋盖的内部安装有第一过滤板和第二过滤板,所述第一过滤板位于第二过滤板的上方。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曝气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过滤板的上表面开设有限位插孔,所述旋盖的下表面焊接有限位插杆,且所述限位插杆安装在限位插孔的内部。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曝气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导气主管和导气分支管组成“丰”字形结构,且所述导气主管、导气分支管和曝气头依次连通。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曝气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密封橡胶塞的表面开设有排污管内表面设置的螺纹相适配的槽。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曝气沉淀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套管下端设置有两个对称的耳板。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通过导气主管两侧安装的导气分支管,以及导气分支管表面安装的曝气头,便于注入导气主管内部的其他通过曝气头分散排入污水处理池的内部,便于对污水处理池内部的污水处理时进行曝气,同时污水处理池下端一体成型导管内安装的螺旋桨,且螺旋桨与驱动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便于驱动电机的输出轴带着螺旋桨转动,便于导管内部的沉淀物在螺旋桨的作用下上升或下降,同时导管侧表面固定的排污管,便于污水处理池内部的沉淀物通过排污管向外排放,同时污水处理池下端上表面焊接的套管,且套管位于导管的正上方,便于套管对上升的物体进行阻挡,便于污水处理池内部的污水形成对流。

2、通过由支座、旋盖、第一过滤板和第二过滤板构成的曝气头,同时旋盖旋合在支座的上端,第一过滤板和第二过滤板安装在支座和旋盖的内部,便于第一过滤板和第二过滤板配合对污水进行过滤,同时便于气体排出后进行分散,同时旋盖下表面焊接的限位插杆安装在第一过滤板上表面开设的限位插孔内,增加了第一过滤板进行定位的牢靠性。

(发明人:王国胜;张先超;张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