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厌氧-好氧-MBR膜一体式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5-9 9:24: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0.27

公开(公告)日2021.08.17

IPC分类号C02F3/30; C02F3/12; B01D65/02; C02F101/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厌氧‑好氧‑MBR膜的一体式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柜体、厌氧室、好氧室和处理室,所述柜体一侧壁上设置有污水管道,所述柜体内设置有所述厌氧室,所述厌氧室内设置有滤网,所述滤网下方设置有旋转套筒,所述旋转套筒上设置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之间设置有生物膜,所述厌氧室底壁上设置有电动机,所述厌氧室一侧壁上设置有连接管道一;有益效果在于: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旋转套筒、电动机和生物膜,由于生物膜上布满上厌氧菌,进而在污水进行厌氧处理过程中,电动机带动旋转套筒转动,进而使生物膜转动,可使厌氧菌充分与污水中的有机物接触,可使厌氧菌对污水进行很好的厌氧处理,同时节约时间,提高装置实用性和工作效率。

165093871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厌氧-好氧-MBR膜的一体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柜体(4)、厌氧室(7)、好氧室(19)和处理室(17),所述柜体(4)一侧壁上设置有污水管道(1),所述柜体(4)内设置有所述厌氧室(7),所述厌氧室(7)内设置有滤网(9),所述滤网(9)下方设置有旋转套筒(8),所述旋转套筒(8)上设置有连接杆(6),所述连接杆(6)之间设置有生物膜(5),所述厌氧室(7)底壁上设置有电动机(20),所述厌氧室(7)一侧壁上设置有连接管道一(10),所述连接管道一(10)另一端设置有所述好氧室(19),所述好氧室(19)内壁底端设置有曝气管(18),所述好氧室(19)一侧壁上设置有连接管道二(11),所述连接管道二(11)另一端设置有所述处理室(17),所述处理室(17)内设置有MBR膜反应器(12),所述处理室(17)一侧壁上设置有排出管道(3),所述排出管道(3)上方设置有超声波发生器(13),所述超声波发生器(13)上设置有超声波管道(14),所述处理室(17)底壁上设置有排泄管(16),所述排泄管(16)一侧壁上设置有阀门(15),所述柜体(4)顶端设置有端盖(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厌氧-好氧-MBR膜的一体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管道(1)贯穿所述柜体(4),所述污水管道(1)与所述厌氧室(7)插接,所述厌氧室(7)成型于所述柜体(4)上,所述滤网(9)与所述厌氧室(7)通过螺钉连接,所述旋转套筒(8)与所述厌氧室(7)转动连接,所述连接杆(6)与所述旋转套筒(8)通过螺钉连接,所述生物膜(5)与所述连接杆(6)通过螺钉连接,所述电动机(20)与所述厌氧室(7)通过螺钉连接,所述电动机(20)与所述旋转套筒(8)键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厌氧-好氧-MBR膜的一体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管道一(10)与所述厌氧室(7)插接,所述连接管道一(10)另一端与所述好氧室(19)插接,所述曝气管(18)与所述好氧室(19)通过管箍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厌氧-好氧-MBR膜的一体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管道二(11)与所述好氧室(19)插接,所述连接管道二(11)另一端与所述处理室(17)插接,所述MBR膜反应器(12)与所述处理室(17)插接,所述排出管道(3)与所述处理室(17)插接,所述排出管道(3)贯穿所述柜体(4)。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厌氧-好氧-MBR膜的一体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超声波发生器(13)与所述柜体(4)通过螺钉连接,所述超声波管道(14)与所述超声波发生器(13)插接,所述超声波管道(14)另一端与所述处理室(17)插接,所述排泄管(16)与所述处理室(17)插接,所述阀门(15)与所述排泄管(16)通过螺纹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厌氧-好氧-MBR膜的一体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端盖(2)与所述柜体(4)通过合页连接。

说明书

一种厌氧-好氧-MBR膜的一体式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厌氧-好氧-MBR膜的一体式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设备是用来处理生活中的污水的设备。小型生活污水净化沼气池应用常温厌氧发酵技术,按照“多级自流,逐级降解"的原理,建立Ⅰ级厌氧发酵——Ⅱ级兼性消化过滤的新装置。它由厌氧发酵、兼性消化过滤、污水回流和填料等工艺组成。

现有的厌氧-好氧-MBR膜的一体式污水处理设备在对工作过程中由于污水在厌氧池内静置不动的,进而导致厌氧菌与污水中有机物充分接触,导致装置不能很好对污水进行处理,浪费时间,降低装置实用性和处理效率,此外,现有的厌氧-好氧-MBR膜的一体式污水处理设备当使用一段时间后需要对MBR膜反应器表面进行清理,而清理过程需要向装置内添加药物,同时清理时间长,增加装置的停机时间,降低装置功能性。

发明内容

(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不足,现提出一种厌氧-好氧-MBR膜的一体式污水处理设备,解决了现有的厌氧-好氧-MBR膜的一体式污水处理设备在对工作过程中由于污水在厌氧池内静置不动的,进而导致厌氧菌与污水中有机物充分接触,导致装置不能很好对污水进行处理,浪费时间,降低装置实用性和处理效率,以及现有的厌氧-好氧-MBR膜的一体式污水处理设备当使用一段时间后需要对MBR膜反应器表面进行清理,而清理过程需要向装置内添加药物,同时清理时间长,增加装置的停机时间,降低装置功能性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厌氧-好氧-MBR膜的一体式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柜体、厌氧室、好氧室和处理室,所述柜体一侧壁上设置有污水管道,所述柜体内设置有所述厌氧室,所述厌氧室内设置有滤网,所述滤网下方设置有旋转套筒,所述旋转套筒上设置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之间设置有生物膜,所述厌氧室底壁上设置有电动机,所述厌氧室一侧壁上设置有连接管道一,所述连接管道一另一端设置有所述好氧室,所述好氧室内壁底端设置有曝气管,所述好氧室一侧壁上设置有连接管道二,所述连接管道二另一端设置有所述处理室,所述处理室内设置有MBR膜反应器,所述处理室一侧壁上设置有排出管道,所述排出管道上方设置有超声波发生器,所述超声波发生器上设置有超声波管道,所述处理室底壁上设置有排泄管,所述排泄管一侧壁上设置有阀门,所述柜体顶端设置有端盖。

进一步的,所述污水管道贯穿所述柜体,所述污水管道与所述厌氧室插接,所述厌氧室成型于所述柜体上,所述滤网与所述厌氧室通过螺钉连接,所述旋转套筒与所述厌氧室转动连接,所述连接杆与所述旋转套筒通过螺钉连接,所述生物膜与所述连接杆通过螺钉连接,所述电动机与所述厌氧室通过螺钉连接,所述电动机与所述旋转套筒键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污水经所述污水管道进入所述厌氧室进行厌氧处理,所述滤网可对污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同时由于所述生物膜上布满上厌氧菌,进而对污水处理过程中,所述电动机带动所述旋转套筒转动,进而使所述生物膜转动,可使厌氧菌充分与污水中的有机物接触,可使厌氧菌对污水进行很好的厌氧处理,同时节约时间,提高装置实用性和工作效率。

进一步的,所述连接管道一与所述厌氧室插接,所述连接管道一另一端与所述好氧室插接,所述曝气管与所述好氧室通过管箍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厌氧处理后的污水经所述连接管道一进入所述好氧室中进行好氧处理,此时所述曝气管可对污水进行好氧处理。

进一步的,所述连接管道二与所述好氧室插接,所述连接管道二另一端与所述处理室插接,所述MBR膜反应器与所述处理室插接,所述排出管道与所述处理室插接,所述排出管道贯穿所述柜体。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好氧处理后的污水经所述连接管道二进入所述处理室中处理,所述MBR膜反应器可对污水进行处理,处理后的污水经所述排出管道排出装置。

进一步的,所述超声波发生器与所述柜体通过螺钉连接,所述超声波管道与所述超声波发生器插接,所述超声波管道另一端与所述处理室插接,所述排泄管与所述处理室插接,所述阀门与所述排泄管通过螺纹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当需要对所述MBR膜反应器进行清理时,所述超声波发生器产生的超声波经所述超声波管道进入所述处理室,进而可对所述MBR膜反应器表面的杂质进行很好的清理,无需添加药物,不仅清理效率高,而且清理效果好,提高装置功能性,然后将所述阀门打开,清理的杂质经所述排泄管排出装置。

进一步的,所述端盖与所述柜体通过合页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端盖可便于对装置内部进行检修。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为解决现有的厌氧-好氧-MBR膜的一体式污水处理设备在对工作过程中由于污水在厌氧池内静置不动的,进而导致厌氧菌与污水中有机物充分接触,导致装置不能很好对污水进行处理,浪费时间,降低装置实用性和处理效率的问题,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旋转套筒、电动机和生物膜,由于生物膜上布满上厌氧菌,进而在污水进行厌氧处理过程中,电动机带动旋转套筒转动,进而使生物膜转动,可使厌氧菌充分与污水中的有机物接触,可使厌氧菌对污水进行很好的厌氧处理,同时节约时间,提高装置实用性和工作效率;

2、为解决现有的厌氧-好氧-MBR膜的一体式污水处理设备当使用一段时间后需要对MBR膜反应器表面进行清理,而清理过程需要向装置内添加药物,同时清理时间长,增加装置的停机时间,降低装置功能性的问题,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超声波发生器和超声波管道,当需要对MBR膜反应器进行清理时,超声波发生器产生的超声波经超声波管道进入处理室,进而可对MBR膜反应器表面的杂质进行很好的清理,无需添加药物,不仅清理效率高,而且清理效果好,提高装置功能性。

(发明人:郎怡锋)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