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制药加工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5-9 9:20: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9.28

公开(公告)日2021.06.29

IPC分类号B01D33/35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制药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制药加工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箱,污水箱内壁底部的一端与立杆的底部固定连接,立杆底部的外表面与浮力板的一端滑动连接,浮力板上表面的中部与丝杆的一端固定连接,丝杆的另一端与螺纹套管的一端滑动连接,螺纹套管顶部的外表面固定套接有主动直齿轮。该制药加工污水处理装置,污水通过进水管排入污水箱的内部,污水下落的过程通过压力板带动转动轴进行转动,从而通过两个锥齿轮带动转动杆进行转动,达到了过滤板将污水内部的固体垃圾吸附,防止固体垃圾堵塞排放口的效果,解决了传统的污水处理装置处理效果不好,影响后续污水处理,容易堵塞排水口,增加清理污水池成本的问题。

164860667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制药加工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箱(1)内壁底部的一端与立杆(2)的底部固定连接,立杆(2)底部的外表面与浮力板(3)的一端滑动连接,浮力板(3)上表面的中部与丝杆(4)的一端固定连接,丝杆(4)的另一端与螺纹套管(6)的一端滑动连接,螺纹套管(6)顶部的外表面固定套接有主动直齿轮(8),主动直齿轮(8)外表面的一侧与从动直齿轮(9)外表面的一侧啮合,从动直齿轮(9)固定套接于动力杆(21)底部的外表面,动力杆(21)的顶部贯穿进水管(10)一端与污水箱(1)的顶部转动连接进水管(10)固定设置于污水箱(1)顶部的一端;

污水箱(1)内壁远离立杆(2)一侧的中部通过轴承与转动轴(13)的一端转动连接,转动轴(13)中部的外表面固定套接有主动锥齿轮(16),主动锥齿轮(16)外表面的一侧与从动锥齿轮(15)外表面的一侧啮合,从动锥齿轮(15)的中部与转动杆(18)的一端固定连接,转动杆(18)另一端的外表面固定设置有套管(5),套管(5)外表面的一侧通过连接杆设置有过滤板(19);

转动轴(13)远离污水箱(1)内壁的一端通过圆板与转动板(14)一侧的中部固定连接,转动板(14)的外表面的一侧通过连接杆固定设置有固定套环(11),固定套环(11)的表面固定套接有压力板(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制药加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丝杆(4)底部的外表面设置有与螺纹套管(6)内部相匹配的螺纹,并且丝杆(4)表面的螺纹长度与动力杆(21)转动圈数要求相适配。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制药加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纹套管(6)外表面的一端转动设置有固定板(7),固定板(7)固定设置于污水箱(1)内壁的一侧,并且限制螺纹套管(6)与固定板(7)连接位置设置有限位板。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制药加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动力杆(21)位于进水管(10)内部的位置套接有挡水板,挡水板的直径与进水管(10)的内圈直径相等,并且进水管(10)的一端与压力板(12)的上表面垂直。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制药加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轴(13)一端的外表面转动设置有支撑板(22),支撑板(22)固定设置于托板(17)的顶部,托板(17)固定设置于污水箱(1)内壁的一侧。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制药加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箱(1)底部的一端固定设置有出水管(20),出水管(20)的中部固定设置有阀门。

说明书

一种制药加工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制药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制药加工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进步,人们环境意识的增强,政府部门立法限制有害废水的直接排放,制药行业在产品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有害废水。

目前传统对于制药过程中的污水处理过程复杂,处理效果不理想,无法及时对污水的流量进行控制,容易造成污水排放过多,对于处理周围的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增加污水处理过程的劳动强度,以及增加污水处理过程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制药加工污水处理装置,具备结构简单,便于操作,方便控制处理过程中的污水排放量,保护污水处理的周围环境卫生,避免污水溢出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及时有效的将污水内部的固体杂质进行吸附,避免固体杂质影响后续的污水处理工作,减少处理过程人员的使用,提高处理的效率,减少成本投入的等优点,解决了传统对于制药过程中的污水处理过程复杂,处理效果不理想,无法及时对污水的流量进行控制,容易造成污水排放过多,对于处理周围的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增加污水处理过程的劳动强度,以及增加污水处理过程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结构简单,便于操作,方便控制处理过程中的污水排放量,保护污水处理的周围环境卫生,避免污水溢出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及时有效的将污水内部的固体杂质进行吸附,避免固体杂质影响后续的污水处理工作,减少处理过程人员的使用,提高处理的效率,减少成本投入的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制药加工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箱,污水箱内壁底部的一端与立杆的底部固定连接,立杆底部的外表面与浮力板的一端滑动连接,浮力板上表面的中部与丝杆的一端固定连接,丝杆的另一端与螺纹套管的一端滑动连接,螺纹套管顶部的外表面固定套接有主动直齿轮,主动直齿轮外表面的一侧与从动直齿轮外表面的一侧啮合,从动直齿轮固定套接于动力杆底部的外表面,动力杆的顶部贯穿进水管一端与污水箱的顶部转动连接进水管固定设置于污水箱顶部的一端。

污水箱内壁远离立杆一侧的中部通过轴承与转动轴的一端转动连接,转动轴中部的外表面固定套接有主动锥齿轮,主动锥齿轮外表面的一侧与从动锥齿轮外表面的一侧啮合,从动锥齿轮的中部与转动杆的一端固定连接,转动杆另一端的外表面固定设置有套管,套管外表面的一侧通过连接杆设置有过滤板。

转动轴远离污水箱内壁的一端通过圆板与转动板一侧的中部固定连接,转动板的外表面的一侧通过连接杆固定设置有固定套环,固定套环的表面固定套接有压力板。

优选的,丝杆底部的外表面设置有与螺纹套管内部相匹配的螺纹,并且丝杆表面的螺纹长度与动力杆转动圈数要求相适配。

优选的,螺纹套管外表面的一端转动设置有固定板,固定板固定设置于污水箱内壁的一侧,并且限制螺纹套管与固定板连接位置设置有限位板。

优选的,动力杆位于进水管内部的位置套接有挡水板,挡水板的直径与进水管的内圈直径相等,并且进水管的一端与压力板的上表面垂直。

优选的,转动轴一端的外表面转动设置有支撑板,支撑板固定设置于托板的顶部,托板固定设置于污水箱内壁的一侧。

优选的,污水箱底部的一端固定设置有出水管,出水管的中部固定设置有阀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制药加工污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制药加工污水处理装置,污水通过进水管排入污水箱的内部,污水下落的过程通过压力板带动转动轴进行转动,从而通过两个锥齿轮带动转动杆进行转动,达到了过滤板将污水内部的固体垃圾吸附,防止固体垃圾堵塞排放口的效果,解决了传统的污水处理装置处理效果不好,影响后续污水处理,容易堵塞排水口,增加清理污水池成本的问题。

2、该制药加工污水处理装置,结构简单,便于操作,方便控制处理过程中的污水排放量,保护污水处理的周围环境卫生,避免污水溢出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及时有效的将污水内部的固体杂质进行吸附,避免固体杂质影响后续的污水处理工作,减少处理过程人员的使用,提高处理的效率,减少成本投入。

(发明人:岳长更)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