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连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5-9 9:32: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9.11

公开(公告)日2021.07.30

IPC分类号C02F9/0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连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外桶体,所述外桶体上端活动连接有上盖,所述外桶体内侧固定连接有环形等距分布的连接柱,所述连接柱内侧固定连接有内桶体,所述外桶体内下侧固定连接有等距分布的格栅,所述内桶体内上侧固定连接有限位环,所述限位环上端活动连接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上开设有通孔,所述内桶体下端固定连接有环形紫光灯,所述内桶体内转动连接有转动轴,所述外桶体左端从上往下依次固定连接有外排污口和出水口。该连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采用一体化的结构,有效减少污水处理装置的占地面积,提高污水沉淀的效果,工作效率更高,且通过溢流槽的设计,避免水位没过环形紫光灯,造成环形紫光灯损坏。

1650420185.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连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外桶体,其特征在于:所述外桶体上端活动连接有上盖,所述外桶体内侧固定连接有环形等距分布的连接柱,所述连接柱内侧固定连接有内桶体,所述外桶体内下侧固定连接有等距分布的格栅,所述内桶体内上侧固定连接有限位环,所述限位环上端活动连接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上开设有通孔,所述内桶体下端固定连接有环形紫光灯,所述内桶体内转动连接有转动轴,所述外桶体左端从上往下依次固定连接有外排污口和出水口。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连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内桶体下端固定连接有内排污口,所述内排污口和外排污口间固定连接有排污管,所述排污管为倾斜的设计,所述内排污口的安装位置高于外排污口的安装位置。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连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桶体和内桶体为同心圆结构,外桶体左端开设有溢流槽,所述溢流槽最高点的位置低于环形紫光灯最低点的位置,所述内桶体的最高点低于外桶体的最高点。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连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轴右端穿过外桶体依次固定连接有联轴器和电机,所述内桶体内转动轴外侧固定连接有等距分布的搅拌杆。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连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盖上端固定连接有Y型进料口,所述Y型进料口下端固定连接有延伸管,所述延伸管下端穿过通孔向下延伸。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连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格栅和另一格栅间设置有活性炭填料,所述外桶体前端活动连接有换料口,所述换料口设置在格栅和另一格栅间。

说明书

一种连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连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是指受一定污染的来自生活和生产的排出水,污水排放已是中国城市水的主要污染源,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

随着民众环保意识的觉醒,对水污染的关切程度达到了空前,通过污水处理装置的使用,对生产、生活污水进行处理,从而达到规定的排放标准,是保护环境的重要设施,但是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一般不能进行连续不间断的污水处理,工作效率低,且污水处理时需要经过多道工序,结构复杂,占地面积较大的缺点。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连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不能连续不间断处理和占地面积大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连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外桶体,所述外桶体上端活动连接有上盖,所述外桶体内侧固定连接有环形等距分布的连接柱,所述连接柱内侧固定连接有内桶体,所述外桶体内下侧固定连接有等距分布的格栅,所述内桶体内上侧固定连接有限位环,所述限位环上端活动连接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上开设有通孔,所述内桶体下端固定连接有环形紫光灯,所述内桶体内转动连接有转动轴,所述外桶体左端从上往下依次固定连接有外排污口和出水口。

优选的,所述内桶体下端固定连接有内排污口,所述内排污口和外排污口间固定连接有排污管,所述排污管为倾斜的设计,所述内排污口的安装位置高于外排污口的安装位置。

优选的,所述外桶体和内桶体为同心圆结构,外桶体左端开设有溢流槽,所述溢流槽最高点的位置低于环形紫光灯最低点的位置,所述内桶体的最高点低于外桶体的最高点。

优选的,所述转动轴右端穿过外桶体依次固定连接有联轴器和电机,所述内桶体内转动轴外侧固定连接有等距分布的搅拌杆。

优选的,所述上盖上端固定连接有Y型进料口,所述Y型进料口下端固定连接有延伸管,所述延伸管下端穿过通孔向下延伸。

优选的,所述格栅和另一格栅间设置有活性炭填料,所述外桶体前端活动连接有换料口,所述换料口设置在格栅和另一格栅间。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该连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采用一体化的结构,有效减少污水处理装置的占地面积,操作方便,通过环形紫光灯和活性炭填料的配合使用,对污水进行一体化处理,使用方便;

2、该连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通过Y型进料口的设计,便于同时加入絮凝剂和污水,提高污水沉淀的效果,且配合转动轴的设计,使絮凝剂更好的与污水混合;

3、该连续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通过内桶体和外桶体的配合使用,可以对污水进行连续不间断的处理,工作效率更高,且通过溢流槽的设计,避免水位没过环形紫光灯,造成环形紫光灯损坏。

(发明人:李哲忠;郭营伟;杨海江;林建荣;胡璐璐)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