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序批式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5-11 10:13: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14

公开(公告)日2021.08.10

IPC分类号C02F3/12; 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序批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桶体,桶体的顶端设置有顶盖,桶体的侧壁上设置有进污口,桶体内腔的底部设置有曝气管,曝气管的上方设置有集水组件,桶体内还设置有底端设有搅拌叶的连接轴,桶体的上方设置有输出轴与连接轴固连的驱动电机,集水组件包括连接框、位于连接框下方的网孔板、连接网孔板与连接框的连接杆、端部与连接框固连的出水管,网孔板的表面设有多个穿透网孔板的网孔,连接框的底面设置有过滤网,序批式污水处理装置还包括驱动连接框升降的升降装置。本实用新型的序批式污水处理装置操作简便、处理效率高。

1650592360.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序批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桶体(1),桶体的顶端设置有顶盖(2),桶体的侧壁上设置有进污口(3),桶体内腔的底部设置有曝气管(4),曝气管的上方设置有集水组件(5),桶体内还设置有底端设有搅拌叶(6)的连接轴(7),桶体的上方设置有输出轴与连接轴固连的驱动电机(8),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水组件包括连接框(9)、位于连接框下方的网孔板(10)、连接网孔板与连接框的连接杆(11)、端部与连接框固连的出水管(12),所述网孔板的表面设有多个穿透网孔板的网孔,连接框的底面设置有过滤网,序批式污水处理装置还包括驱动所述连接框升降的升降装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序批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升降装置包括外管体(13),外管体的底端依次穿过连接框及网孔板,并且外管体通过螺纹与连接框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序批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顶盖的表面设置有连接盒(14),所述驱动电机设置于连接盒的表面。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序批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轴上固设有位于连接盒内的连接套(15),连接套上设置有驱动杆(16),驱动杆的顶端铰接于连接套上,所述外管体套在连接轴的外侧,外管体的顶端设置有与外管体固连的连接头(17),连接头的表面设置有驱动板(18)。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序批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框上固设有与外管体螺纹连接的连接管(19)。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序批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套包括首尾依次连接的弧形连接板(20),相邻弧形连接板之间设置有铰接轴(21),铰接轴的两端分别与相邻弧形连接板连接,所述驱动杆的顶端铰接于铰接轴上,弧形连接板的端部设置固定板(22),相邻弧形连接板上的固定板通过螺栓固连。

说明书

一种序批式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尤其涉及一种序批式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序批式反应器是一种广泛使用的污水处理设备,现有的序批式反应器使用时其桶体内部会设置一些表面载有生物膜的介质填料,以提高对污水的处理效果。序批式反应器包括桶体,桶体内设置有集水组件,集水组件的底面设置有过滤网,当桶体内的污水反应一定时间后,污水表面会形成一层含有悬浮污泥及气泡的介质填料层。出水时,操作人员需手动向下推动集水组件,以使其带动底部的过滤网将污水中的填料及污染物颗粒过滤,然后再通过出水管将过滤后的污水输出至下一处理程序。这种操作方式需要专人手动操作,操作起来较为麻烦,如果未及时进行处理,会影响出水的水质及污水处理的效率。同时,现有的集水组件,仅仅通过单个过滤网实现对污水的过滤,其过滤效果较差,也容易出现过滤网被堵塞的情形,因而操作人员不得不经常将其取出并进行清洗,进而进一步降低了污水的处理效率。

有鉴于上述的缺陷,本设计人,积极加以研究创新,以期创设一种新型结构的序批式污水处理装置,使其更具有产业上的利用价值。

实用新型内容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操作简便、处理效率高的序批式污水处理装置。

本实用新型的序批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桶体,桶体的顶端设置有顶盖,桶体的侧壁上设置有进污口,桶体内腔的底部设置有曝气管,曝气管的上方设置有集水组件,桶体内还设置有底端设有搅拌叶的连接轴,桶体的上方设置有输出轴与连接轴固连的驱动电机,所述集水组件包括连接框、位于连接框下方的网孔板、连接网孔板与连接框的连接杆、端部与连接框固连的出水管,所述网孔板的表面设有多个穿透网孔板的网孔,连接框的底面设置有过滤网,序批式污水处理装置还包括驱动所述连接框升降的升降装置。

进一步的,本实用新型的序批式污水处理装置,所述升降装置包括外管体,外管体的底端依次穿过连接框及网孔板,并且外管体通过螺纹与连接框连接。

进一步的,本实用新型的序批式污水处理装置,所述顶盖的表面设置有连接盒,所述驱动电机设置于连接盒的表面。

进一步的,本实用新型的序批式污水处理装置,所述连接轴上固设有位于连接盒内的连接套,连接套上设置有驱动杆,驱动杆的顶端铰接于连接套上,所述外管体套在连接轴的外侧,外管体的顶端设置有与外管体固连的连接头,连接头的表面设置有驱动板。

进一步的,本实用新型的序批式污水处理装置,所述连接框上固设有与外管体螺纹连接的连接管。

进一步的,本实用新型的序批式污水处理装置,所述连接套包括首尾依次连接的弧形连接板,相邻弧形连接板之间设置有铰接轴,铰接轴的两端分别与相邻弧形连接板连接,所述驱动杆的顶端铰接于铰接轴上,弧形连接板的端部设置固定板,相邻弧形连接板上的固定板通过螺栓固连。

借由上述方案,本实用新型至少具有以下优点:本实用新型的序批式污水处理装置,连接框的下方设置有网孔板,网孔板的设置可实现对水体中较大颗粒的粗过滤,过滤后的污水再通过连接框底部具有较小过滤孔的过滤网过滤,从而防止过滤网被堵塞,提高了污水的处理效率。同时,本实用新型的序批式污水处理装置,通过升降装置实现了集水组件的自动升降,从而提高了其自动化程度,减少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防止了由于操作人员漏操作或延迟操作造成的对污水处理的影响,进一步提高了对污水的处理效率。

综上所述,本实用新型的序批式污水处理装置操作简便、处理效率高。

上述说明仅是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概述,为了能够更清楚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手段,并可依照说明书的内容予以实施,以下以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配合附图详细说明如后。

(发明人:周金华;冒茸茸;范亚妹)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