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生活污水微动力一体化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5-14 8:15: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1.09

公开(公告)日2021.08.13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生活污水微动力一体化处理设备,包括调节池,所述调节池的右侧依次设置有生物池、沉淀池、消毒池、过滤池和溢水池,所述调节池顶部的左侧连通有格栅井,所述生物池包括生物池本体,所述生物池本体内腔中心处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网板并将从左至右分成厌氧池、缺氧池和好氧池。本实用新型通过调节池、生物池、污泥池、沉淀池、溢水池、净水井、过滤池、消毒池和格栅井的配合使用,具备处理效果好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处理效果较差,污水中的大量杂质和细菌无法被完全过滤,且对污水的消毒效果较差,在处理的过程中水流过快会导致部分污水无法受到消毒过程,降低了污水的净化效果的问题。

165084930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生活污水微动力一体化处理设备,包括调节池(1),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池(1)的右侧依次设置有生物池(3)、沉淀池(6)、消毒池(10)、过滤池(9)和溢水池(7),所述调节池(1)顶部的左侧连通有格栅井(14),所述生物池(3)包括生物池本体(31),所述生物池本体(31)内腔中心处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网板(38)并将从左至右分成厌氧池(32)、缺氧池(35)和好氧池(36),所述缺氧池(3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曝气机(39),所述曝气机(39)的出气端连通有竖管(34),所述竖管(34)延伸至缺氧池(35)内腔的底部并连通有曝气管(33),所述调节池(1)底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提升泵一(2),所述提升泵一(2)的出水端贯穿至厌氧池(32)内腔的顶部,所述沉淀池(6)的底部设置有污泥池(4),所述污泥池(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污泥泵(5),所述污泥泵(5)的进端连通于沉淀池(6)的底部,所述污泥泵(5)的出端连通于污泥池(4)的顶部,所述沉淀池(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提升泵二(11),所述提升泵二(11)的进端延伸至沉淀池(6)的内腔,所述提升泵二(11)的出端连通于消毒池(10)的顶部,所述消毒池(10)包括消毒池本体(101),所述消毒池本体(10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机(103),所述电机(103)输出端的底部贯穿至消毒池本体(101)的内腔并固定连接有搅拌器(102),所述消毒池本体(101)的底部设置有臭氧发生器(107),所述臭氧发生器(107)的出气端连通有臭氧进管(106),所述臭氧进管(106)的顶部延伸至消毒池本体(101)的内腔,所述臭氧进管(106)的左侧连通有出气管(105),所述过滤池(9)的内腔从左至右依次设置有HEPA过滤网层(16)、粗过滤网层(17)和活性炭过滤层(15),所述溢水池(7)顶部的右侧设置有净水井(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微动力一体化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格栅井(14)位于调节池(1)内腔的部分设置有格栅网,所述调节池(1)的顶部连通有PH调节剂进管(13),所述PH调节剂进管(13)的表面设置有阀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微动力一体化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厌氧池(32)和好氧池(36)的顶部均连通有生物加料管(37),所述生物加料管(37)的表面设置有阀门,所述厌氧池(32)、缺氧池(35)和好氧池(36)的内腔均设置有微生物。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微动力一体化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好氧池(36)右侧的底部开设有通水孔一,所述污泥池(4)顶部的左侧设置有污泥取出口,所述污泥泵(5)进端的表面设置有阀门,所述过滤池(9)左右两侧的底部分别开设有通水孔二和通水孔三。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微动力一体化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毒池本体(101)顶部的右侧连通有消毒液进管(104),所述臭氧进管(106)的表面固定安装有阀门,所述生物池(3)的顶部设置有太阳能发电板(12)。

说明书

一种生活污水微动力一体化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生活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生活污水微动力一体化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生活污水是居民日常生活中排出的废水,主要来源于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如住宅、机关、学校、医院、商店、公共场所及工业企业卫生间等,生活污水所含的污染物主要是有机物(如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尿素、氨氮等)和大量病原微生物(如寄生虫卵和肠道传染病毒等),存在于生活污水中的有机物极不稳定,容易腐化而产生恶臭,细菌和病原体以生活污水中有机物为营养而大量繁殖,可导致传染病蔓延流行,因此,生活污水排放前必须进行处理。

现有的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处理效果较差,污水中的大量杂质和细菌无法被完全过滤,且对污水的消毒效果较差,在处理的过程中水流过快会导致部分污水无法受到消毒过程,降低了污水的净化效果。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生活污水微动力一体化处理设备,具备处理效果好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处理效果较差,污水中的大量杂质和细菌无法被完全过滤,且对污水的消毒效果较差,在处理的过程中水流过快会导致部分污水无法受到消毒过程,降低了污水的净化效果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生活污水微动力一体化处理设备,包括调节池,所述调节池的右侧依次设置有生物池、沉淀池、消毒池、过滤池和溢水池,所述调节池顶部的左侧连通有格栅井,所述生物池包括生物池本体,所述生物池本体内腔中心处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网板并将从左至右分成厌氧池、缺氧池和好氧池,所述缺氧池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曝气机,所述曝气机的出气端连通有竖管,所述竖管延伸至缺氧池内腔的底部并连通有曝气管,所述调节池底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提升泵一,所述提升泵一的出水端贯穿至厌氧池内腔的顶部,所述沉淀池的底部设置有污泥池,所述污泥池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污泥泵,所述污泥泵的进端连通于沉淀池的底部,所述污泥泵的出端连通于污泥池的顶部,所述沉淀池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提升泵二,所述提升泵二的进端延伸至沉淀池的内腔,所述提升泵二的出端连通于消毒池的顶部,所述消毒池包括消毒池本体,所述消毒池本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端的底部贯穿至消毒池本体的内腔并固定连接有搅拌器,所述消毒池本体的底部设置有臭氧发生器,所述臭氧发生器的出气端连通有臭氧进管,所述臭氧进管的顶部延伸至消毒池本体的内腔,所述臭氧进管的左侧连通有出气管,所述过滤池的内腔从左至右依次设置有HEPA过滤网层、粗过滤网层和活性炭过滤层,所述溢水池顶部的右侧设置有净水井。

优选的,所述格栅井位于调节池内腔的部分设置有格栅网,所述调节池的顶部连通有PH调节剂进管,所述PH调节剂进管的表面设置有阀门。

优选的,所述厌氧池和好氧池的顶部均连通有生物加料管,所述生物加料管的表面设置有阀门,所述厌氧池、缺氧池和好氧池的内腔均设置有微生物。

优选的,所述好氧池右侧的底部开设有通水孔一,所述污泥池顶部的左侧设置有污泥取出口,所述污泥泵进端的表面设置有阀门,所述过滤池左右两侧的底部分别开设有通水孔二和通水孔三。

优选的,所述消毒池本体顶部的右侧连通有消毒液进管,所述臭氧进管的表面固定安装有阀门,所述生物池的顶部设置有太阳能发电板。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通过调节池、生物池、污泥池、沉淀池、溢水池、净水井、过滤池、消毒池和格栅井的配合使用,具备处理效果好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处理效果较差,污水中的大量杂质和细菌无法被完全过滤,且对污水的消毒效果较差,在处理的过程中水流过快会导致部分污水无法受到消毒过程,降低了污水的净化效果的问题。

2、本实用新型通过格栅井的使用,能够将生活污水中的大型杂质进行过滤,通过太阳能发电板的使用,能够方便对太阳能进行收集,通过PH调节剂进管的使用,能够方便向调节池内加PH调节剂,通过生物加料管的使用,能够分别向厌氧池和好氧池内添加厌氧菌和好氧菌,通过消毒液进管的使用,能够方便向消毒池本体内添加消毒液,通过搅拌器的使用,能够对消毒池本体进行搅拌,从而使污水能够充分与消毒液接触。

(发明人:吴启模;李银光;囊恩昌;吴巍;和满堂;李娟;姚世帆;字雪梅;孔荣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