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光触媒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5-12 9:24: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0.27

公开(公告)日2021.07.30

IPC分类号C02F1/32; C02F1/72; C02F1/78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光触媒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用于提供污水处理空间的污水容器,所述污水容器的一端为进水口,另一端为出水口,所述污水容器内设有用于方便臭氧进入所述污水容器的筒状容器,所述污水容器内固定设有嵌设于所述筒状容器内的所述紫外灯,所述污水容器的侧壁设有光触媒涂层。双氧水与臭氧进入污水容器内,紫外灯照射光触媒涂层可使双氧水彻底分解为羟基自由基,形成活性氧,对污水进行杀菌消毒,提高了臭氧处理污水的效率。

165041922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光触媒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用于提供污水处理空间的污水容器(1),所述污水容器(1)的一端为用于方便双氧水进入的进水口(11),另一端为出水口(12),所述污水容器(1)内设有用于方便臭氧进入所述污水容器(1)的筒状容器(2),所述污水容器(1)内固定设有嵌设于所述筒状容器(2)内的紫外灯(3),所述污水容器(1)的侧壁设有光触媒涂层(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光触媒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紫外灯(3)为UVA灯。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光触媒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光触媒涂层(4)由C3N4材料构成。

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光触媒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紫外灯(3)的波长为360纳米。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光触媒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容器(1)内设有用于检测活性氧浓度的传感器(5)。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光触媒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

水泵,用于对所述污水容器(1)内的水进行循环利用,以使污水活性氧处理后进行换水。

说明书

一种光触媒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光触媒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现有技术中,通过通入臭氧,对污水进行处理。然而,受限于臭氧的浓度及杀菌能力,导致臭氧处理污水的效率低下。

因此,如何提高臭氧处理污水的效率成为亟待解决的技术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如何提高臭氧处理污水的效率。

为此,根据第一方面,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了一种光触媒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用于提供污水处理空间的污水容器,所述污水容器的一端为进水口,另一端为出水口,所述污水容器内设有用于方便臭氧进入所述污水容器的筒状容器,所述污水容器内固定设有嵌设于所述筒状容器内的所述紫外灯,所述污水容器的侧壁设有光触媒涂层。

可选地,所述紫外灯为UVA灯。

可选地,所述光触媒涂层由C3N4材料构成。

可选地,所述紫外灯的波长为360纳米。

可选地,所述污水容器内设有用于检测活性氧浓度的传感器。

可选地,还包括:水泵,用于对所述污水容器内的水进行循环利用,以使污水活性氧处理后进行换水。

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双氧水与臭氧进入污水容器内,紫外灯照射光触媒涂层可使双氧水彻底分解为羟基自由基,形成活性氧,对污水进行杀菌消毒,提高了臭氧处理污水的效率。

(发明人:杜国栋)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