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医疗污水消毒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5-12 9:07: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9.29

公开(公告)日2021.07.27

IPC分类号C02F1/50; B01F13/02; B01F15/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医疗污水消毒处理设备,属于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技术方案为:包括箱体、控制器和自动剂量加料装置;箱体上方设置有进水口、自动剂量加料装置和空气搅拌装置,箱体下端设置出水口,出水口上设置阀门;所述控制器置于箱体侧面;控制器与自动剂量加料装置电性信号连通;空气搅拌装置包括空气压缩机,空气压缩机的出气口连接出气管,出气管远离空气压缩机的一端置于内部并通过空气旋转接头连接有旋转盘,旋转盘上设有弧形的空气输出管,空气输出管的端部开设有出气孔,旋转盘和空气输出管、空气输出管和出气孔之间相互连通;空气压缩机与控制器电性信号连通。本实用新型能够实现消毒剂的准确称量加入,消毒剂均匀混合。

1650335680.jpg

权利要求书

1.医疗污水消毒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箱体(1)、控制器(2)和自动剂量加料装置(3);

所述箱体(1)上方固定设置有进水口(4)、自动剂量加料装置(3)和空气搅拌装置,箱体(1)下端设置出水口(16),出水口(16)上设置阀门;

所述控制器(2)固设于箱体(1)侧面;控制器(2)与自动剂量加料装置(3)电性信号连通;

所述空气搅拌装置包括空气压缩机(11),空气压缩机(11)的出气口连接出气管(7),出气管(7)远离空气压缩机(11)的一端置于箱体(1)内部并通过空气旋转接头连接有旋转盘(12),旋转盘(12)上设有空气输出管(13),空气输出管(13)的端部开设有出气孔(14),旋转盘(12)和空气输出管(13)、空气输出管(13)和出气孔(14)之间相互连通;空气压缩机(11)与控制器(2)电性信号连通。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医疗污水消毒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还包括高液位控制器、低液位控制器和磁通阀(15),高液位控制器感应器(6)放置在箱体(1)内部的上端,低液位控制器感应器(5)放置在箱体(1)内的底部;磁通阀(15)设置于进水口(4)的管道上,高液位控制器、低液位控制器和磁通阀(15)分别与控制器(2)电性信号连通。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医疗污水消毒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箱体(1)下端设置万向轮。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医疗污水消毒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箱体(1)为玻璃钢材质。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医疗污水消毒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箱体(1)下部设置排空管,排空管上设置排空阀(9)。

说明书

医疗污水消毒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医疗污水消毒设备。背景技术

医疗废水曾经多次引起公众关注,医疗废水的排放对水资源造成的危害巨大,已经成为危害群众健康的一个“源头”;医院在运行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产生具有直接或者间接感染性、毒性以及其他危害性的废水,这些废水的来源决定了其成分复杂性,涉及多种生物性、化学性或放射性污染。随着国家立法、各级环保部门的管理加强以及环保意识的普及,各大医院及医疗点也均会对医疗污水进行一定程度的处理,但因疫情影响,卫健委和环保局要求从发热门诊出来的废水必须要先进行预消毒处理后,再进入正常的污水处理。现有的预消毒设备存在消毒剂加入量控制不准确、消毒剂混合不均匀等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医疗污水消毒处理设备,实现消毒剂的准确称量加入,消毒剂均匀混合。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医疗污水消毒处理设备,包括箱体、控制器和自动剂量加料装置;所述箱体上方固定设置有进水口、自动剂量加料装置和空气搅拌装置,箱体下端设置出水口,出水口上设置阀门;所述控制器固设于箱体侧面;控制器与自动剂量加料装置电性信号连通;所述空气搅拌装置包括空气压缩机,空气压缩机的出气口连接出气管,出气管远离空气压缩机的一端置于箱体内部并通过空气旋转接头连接有旋转盘,旋转盘上设有空气输出管,空气输出管的端部开设有出气孔,旋转盘和空气输出管、空气输出管和出气孔之间相互连通;空气压缩机与控制器电性信号连通。

优选地,还包括高液位控制器、低液位控制器和磁通阀,高液位控制器感应器放置在箱体内的上端,低液位控制器感应器放置在箱体内的底部;磁通阀固设于进水口管道上,高液位控制器、低液位控制器和磁通阀分别与控制器电性信号连通。

优选地,箱体下端设置带有刹车功能的万向轮。

优选地,箱体为玻璃钢材质,便于观察箱体内液面位置。

优选地,箱体下部设置排空管,排空管上设置排空阀。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有益效果:通过自动剂量加料装置,无需人工加料,实现消毒剂的自动准确称量加入;通过空气搅拌装置实现消毒剂均匀混合,从而提升消毒效果;玻璃钢箱体质地轻又硬,不易损坏且使用周期长,可以直接观察液位,操作更为方便简单。

(发明人:刘振川;廖雪;江安;李卿;邹仁环)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