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预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5-14 8:05: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9.07

公开(公告)日2021.08.13

IPC分类号B30B9/16; B30B9/26; B30B15/3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污水预处理装置,包括污水管道,所述污水管道的一侧贯穿并固定连接有下通道,所述下通道上安装有上通道,所述下通道的内腔一侧活动套接有左螺杆,且下通道的内腔另一侧活动套接有右螺杆,所述下通道的下方固定连接有接水通道,所述接水通道靠近污水管道的一侧底端开口并固定连接有出水管道。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的左螺杆与右螺杆的啮合,使污水中的杂物通过两个螺杆的旋转啮合被快速分拣出污水,并顺着两个螺杆的螺旋槽被带走,通过两个螺杆啮合处螺旋槽宽度值不断变小的设计,使分拣出的杂物在前进中不断受到螺旋槽宽度值变化所带来的挤压力,使杂物中的水分被挤出,同时使杂物的体积受到压缩。

1650849830.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预处理装置,包括污水管道(1),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管道(1)的一侧贯穿并固定连接有下通道(2),所述下通道(2)上安装有上通道(3),所述下通道(2)的内腔一侧活动套接有左螺杆(4),且下通道(2)的内腔另一侧活动套接有右螺杆(401),所述下通道(2)的下方固定连接有接水通道(5),所述接水通道(5)靠近污水管道(1)的一侧底端开口并固定连接有出水管道(6),所述出水管道(6)的下端贯穿并固定连接有沉砂池(7),所述下通道(2)的一端贯穿并固定连接有过渡箱(8),所述过渡箱(8)的底端开口并固定连接有出料管道(9),所述过渡箱(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机动箱(10),所述机动箱(10)的一侧中心固定连接有传动电机(11),所述传动电机(11)的输出端上固定套接有传动齿轮(12),所述传动齿轮(12)啮合有从动齿轮(1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下通道(2)的顶部两侧与上通道(3)的底部两侧均安装有法兰,所述下通道(2)与上通道(3)通过法兰上的螺栓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下通道(2)与上通道(3)固定连接在一起形成杂物通道,所述杂物通道的横截面为两个大小相同,圆心位于同一直线上的相交圆,所述下通道(2)的底端开设有筛网孔,所述污水管道(1)的一侧与过渡箱(8)的一侧均开设有与杂物通道横截面相同的孔。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管道(1)平行于地面,所述杂物通道相对于地面倾斜向上,且杂物通道位于污水管道(1)内腔一侧的开孔为倾斜状,所述上通道(3)倾斜状的一侧贯穿并活动套接在污水管道(1)的内腔中,且上通道(3)与下通道(2)完全固定后,上通道(3)倾斜状的一侧与污水管道(1)的开口为过盈配合。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左螺杆(4)与右螺杆(401)的形状相同,所述左螺杆(4)分为四段,且前三段为螺旋片,后一段为直杆,所述左螺杆(4)上的三段螺旋片之间的螺旋槽宽度值逐渐变小,所述左螺杆(4)上的直杆上固定套接有定位套(402),所述左螺杆(4)与右螺杆(401)相互啮合,且左螺杆(4)与右螺杆(401)第一段到第三段螺旋片啮合处螺旋槽的宽度值逐渐变小,所述左螺杆(4)与右螺杆(401)与杂物通道的间隙值为零点一毫米。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污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从动齿轮(13)的数量总共有两个,两个所述从动齿轮(13)分别固定套接在左螺杆(4)与右螺杆(401)的直杆一端上,所述左螺杆(4)与右螺杆(401)的直杆贯穿并活动套接在机动箱(10)的内腔中,所述定位套(402)位于机动箱(10)的内腔中。

说明书

一种污水预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预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我国人口众多,每天污水的排放量非常巨大,这些污水不能直接排放向大自然,否则会严重危害环境安全,所以污水需要经过污水厂的净化之后,再排向大自然,而污水净化的第一步就是对污水进行预处理。

污水的预处理,需要将污水中的大体积杂物筛选出,使不包含大体积杂物的污水进入下一个沉淀环节,现有的污水预处理设备,是使污水流过设置的几道上下滚动的条形筛网或滚动的变径螺杆,使杂物受到拦截,并被滚动的条形筛网或者滚动的变径螺杆带走,其中条形筛网的工序较多,效率较慢,同时这两种方法都存在以下问题,被带走的杂物带有大量的污水,会随着杂物一同落入垃圾车,造成一部分污水未经过净化就排放向大自然的情况,且带有污水的杂物体积较大,会占用垃圾车更多的空间,这就需要用到更多的垃圾车,使污水预处理的成本增大。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预处理装置,具备快速带走大体积杂物、挤出杂物中的水分以及对杂物进行压缩处理的优点,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所提到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预处理装置,包括污水管道,所述污水管道的一侧贯穿并固定连接有下通道,所述下通道上安装有上通道,所述下通道的内腔一侧活动套接有左螺杆,且下通道的内腔另一侧活动套接有右螺杆,所述下通道的下方固定连接有接水通道,所述接水通道靠近污水管道的一侧底端开口并固定连接有出水管道,所述出水管道的下端贯穿并固定连接有沉砂池,所述下通道的一端贯穿并固定连接有过渡箱,所述过渡箱的底端开口并固定连接有出料管道,所述过渡箱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机动箱,所述机动箱的一侧中心固定连接有传动电机,所述传动电机的输出端上固定套接有传动齿轮,所述传动齿轮啮合有从动齿轮。

优选的,所述下通道的顶部两侧与上通道的底部两侧均安装有法兰,所述下通道与上通道通过法兰上的螺栓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下通道与上通道固定连接在一起形成杂物通道,所述杂物通道的横截面为两个大小相同,圆心位于同一直线上的相交圆,所述下通道的底端开设有筛网孔,所述污水管道的一侧与过渡箱的一侧均开设有与杂物通道横截面相同的孔。

优选的,所述污水管道平行于地面,所述杂物通道相对于地面倾斜向上,且杂物通道位于污水管道内腔一侧的开孔为倾斜状,所述上通道倾斜状的一侧贯穿并活动套接在污水管道的内腔中,且上通道与下通道完全固定后,上通道倾斜状的一侧与污水管道的开口为过盈配合。

优选的,所述左螺杆与右螺杆的形状相同,所述左螺杆分为四段,且前三段为螺旋片,后一段为直杆,所述左螺杆上的三段螺旋片之间的螺旋槽宽度值逐渐变小,所述左螺杆上的直杆上固定套接有定位套,所述左螺杆与右螺杆相互啮合,且左螺杆与右螺杆第一段到第三段螺旋片啮合处螺旋槽的宽度值逐渐变小,所述左螺杆与右螺杆与杂物通道的间隙值为零点一毫米。

优选的,所述从动齿轮的数量总共有两个,两个所述从动齿轮分别固定套接在左螺杆与右螺杆的直杆一端上,所述左螺杆与右螺杆的直杆贯穿并活动套接在机动箱的内腔中,所述定位套位于机动箱的内腔中。

本实用新型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的左螺杆与右螺杆的啮合,使污水中的杂物通过两个螺杆的旋转啮合被快速分拣出污水,并顺着两个螺杆的螺旋槽被带走,通过两个螺杆啮合处螺旋槽宽度值不断变小的设计,使分拣出的杂物在前进中不断受到螺旋槽宽度值变化所带来的挤压力,使杂物中的水分被挤出,同时使杂物的体积受到压缩。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的杂物通道,使污水中的杂物被拦截在两个螺杆的前端并被两个螺杆不断分拣带走,通过杂物通道底部设计的筛网孔,使污水能流入出水管道进入下一步净化的沉砂池,通过设计的接水通道,配合上杂物通道,使杂物被两个螺杆挤压出的水分,能落入接水管道并进入沉砂池中。

(发明人:范训忠)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