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MBR膜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5-14 8:22: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0.27

公开(公告)日2021.08.17

IPC分类号C02F9/04; B01D29/58; B01F7/1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MBR膜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反应箱、过滤箱、计量泵和多级搅拌叶,所述反应箱底端设置有支柱,所述支柱有四个,所述反应箱一侧壁上设置有操作面板,所述操作面板下方设置有电源接口,所述电源接口一侧设置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上端设置有电磁阀;有益效果在于:本实用新型通过初滤网、活性炭滤网以及高效HEPA滤网的设计,能够使污水处理装置在过滤污水时采用多层过滤网进行过滤,使污水过滤的更加彻底,本实用新型通过计量泵、微型计量泵以及多级搅拌叶的设计,能够使污水处理装置具有多级搅拌能力,使污水与药物可以完全融合,不仅避免药物浪费,而且可以进一步提高污水的处理结果。

1650938796.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MBR膜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反应箱(1)、过滤箱(7)、计量泵(14)和多级搅拌叶(18),所述反应箱(1)底端设置有支柱(2),所述支柱(2)有四个,所述反应箱(1)一侧壁上设置有操作面板(3),所述操作面板(3)下方设置有电源接口(4),所述电源接口(4)一侧设置有排水管(5),所述排水管(5)上端设置有电磁阀(6),所述反应箱(1)上端设置有所述过滤箱(7),所述过滤箱(7)上端设置有注入管(8),所述过滤箱(7)一侧设置有药水箱(9),所述药水箱(9)上端设置有注入阀(10),所述过滤箱(7)内设置有初滤网(11),所述初滤网(11)下方设置有活性炭滤网(12),所述活性炭滤网(12)下方设置有高效HEPA滤网(13),所述过滤箱(7)与所述反应箱(1)连接处设置有所述计量泵(14),所述药水箱(9)与所述反应箱(1)连接处设置有微型计量泵(15),所述反应箱(1)下端中部设置有转动电机(16),所述转动电机(16)的传动输出端设置有转动轴(17),所述转动轴(17)外围壁上设置有所述多级搅拌叶(1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MBR膜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箱(1)与所述支柱(2)通过螺栓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MBR膜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箱(1)与所述操作面板(3)插接,所述电源接口(4)成型于所述反应箱(1)上。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MBR膜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箱(1)与所述排水管(5)插接,所述排水管(5)与所述电磁阀(6)通过螺钉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MBR膜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箱(1)与所述过滤箱(7)通过螺栓连接,所述过滤箱(7)与所述注入管(8)插接,所述反应箱(1)与所述药水箱(9)通过螺栓连接,所述药水箱(9)与所述注入阀(10)通过螺纹连接,所述过滤箱(7)与所述初滤网(11)通过螺钉连接,所述过滤箱(7)与所述活性炭滤网(12)通过螺钉连接,所述过滤箱(7)与所述高效HEPA滤网(13)通过螺钉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MBR膜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7)与所述计量泵(14)通过螺钉连接,所述药水箱(9)与所述微型计量泵(15)通过螺钉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MBR膜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箱(1)与所述转动电机(16)通过螺钉连接,所述转动轴(17)与所述多级搅拌叶(18)通过螺钉连接。

说明书

一种MBR膜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MBR膜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在MBR膜生产过程中需要用到污水处理装置。

目前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在过滤污水时大多采用单一的过滤网进行过滤,导致污水过滤不彻底,同时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在添加药物发生反应时不具备多级搅拌能力,容易导致污水无法与药物完全融合,不仅容易导致药物的浪费,并且影响污水的处理结果,因此急需一种新型的MBR膜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来解决这些问题。

发明内容

(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不足,现提出一种MBR膜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解决了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在过滤污水时大多采用单一的过滤网进行过滤,导致污水过滤不彻底,同时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在添加药物发生反应时不具备多级搅拌能力,容易导致污水无法与药物完全融合,不仅容易导致药物的浪费,并且影响污水的处理结果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MBR膜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反应箱、过滤箱、计量泵和多级搅拌叶,所述反应箱底端设置有支柱,所述支柱有四个,所述反应箱一侧壁上设置有操作面板,所述操作面板下方设置有电源接口,所述电源接口一侧设置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上端设置有电磁阀,所述反应箱上端设置有所述过滤箱,所述过滤箱上端设置有注入管,所述过滤箱一侧设置有药水箱,所述药水箱上端设置有注入阀,所述过滤箱内设置有初滤网,所述初滤网下方设置有活性炭滤网,所述活性炭滤网下方设置有高效HEPA滤网,所述过滤箱与所述反应箱连接处设置有所述计量泵,所述药水箱与所述反应箱连接处设置有微型计量泵,所述反应箱下端中部设置有转动电机,所述转动电机的传动输出端设置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外围壁上设置有所述多级搅拌叶。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初滤网、所述活性炭滤网以及所述高效HEPA滤网的设计,能够使污水处理装置在过滤污水时采用多层过滤网进行过滤,使污水过滤的更加彻底,所述计量泵、所述微型计量泵以及所述多级搅拌叶的设计,能够使污水处理装置具有多级搅拌能力,使污水与药物可以完全融合,不仅避免药物浪费,而且可以进一步提高污水的处理结果。

进一步的,所述反应箱与所述支柱通过螺栓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能够使装置更加稳定。

进一步的,所述反应箱与所述操作面板插接,所述电源接口成型于所述反应箱上。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能够使装置的操作更加便捷。

进一步的,所述反应箱与所述排水管插接,所述排水管与所述电磁阀通过螺钉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能够使装置的排水更加便捷。

进一步的,所述反应箱与所述过滤箱通过螺栓连接,所述过滤箱与所述注入管插接,所述反应箱与所述药水箱通过螺栓连接,所述药水箱与所述注入阀通过螺纹连接,所述过滤箱与所述初滤网通过螺钉连接,所述过滤箱与所述活性炭滤网通过螺钉连接,所述过滤箱与所述高效HEPA滤网通过螺钉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能够使装置在过滤污水时采用多层过滤网进行过滤,使污水过滤的更加彻底。

进一步的,所述过滤箱与所述计量泵通过螺钉连接,所述药水箱与所述微型计量泵通过螺钉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能够精准控制装置进行药物反应时的注入量,从而确保反应结果的准确。

进一步的,所述反应箱与所述转动电机通过螺钉连接,所述转动轴与所述多级搅拌叶通过螺钉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能够使装置具有多级搅拌能力,使污水与药物可以完全融合,不仅避免药物浪费,而且可以进一步提高污水的处理结果。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为解决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在过滤污水时大多采用单一的过滤网进行过滤,导致污水过滤不彻底的问题,本实用新型通过初滤网、活性炭滤网以及高效HEPA滤网的设计,能够使污水处理装置在过滤污水时采用多层过滤网进行过滤,使污水过滤的更加彻底。

2、为解决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在添加药物发生反应时不具备多级搅拌能力,容易导致污水无法与药物完全融合,不仅容易导致药物的浪费,并且影响污水的处理结果的问题,本实用新型通过计量泵、微型计量泵以及多级搅拌叶的设计,能够使污水处理装置具有多级搅拌能力,使污水与药物可以完全融合,不仅避免药物浪费,而且可以进一步提高污水的处理结果。

(发明人:郎怡锋)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