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酸洗生产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6-28 9:20: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07

公开(公告)日2021.10.19

IPC分类号C02F9/02; B08B9/087; B08B9/093; B08B13/00; C02F101/14; C02F101/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酸洗流水线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酸洗生产线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筒体,所述筒体的左右两侧均固定安装有支撑架,所述筒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盖板,所述盖板的顶部连通有一端贯穿盖板并延伸到筒体内部的进料管,所述进料管的内部嵌设有过滤网,所述盖板的顶部且位于进料管的右侧固定安装有电机。该酸洗生产线的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的电机、第一推杆、第二推杆、清洁头、水泵和喷嘴,当使用者使用时,可通过控制器启动水泵使清洁液从喷嘴喷出,操作第二推杆向相背的一侧展开,使清洁头接触筒体的内壁,开启电机转动清洁头,操作第一推杆从上往下刷洗筒体的内壁,如此实现了对污水处理装置的刷洗。

1656379282.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酸洗生产线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筒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筒体(1)的左右两侧均固定安装有支撑架(2),所述筒体(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盖板(3),所述盖板(3)的顶部连通有一端贯穿盖板(3)并延伸到筒体(1)内部的进料管(4),所述进料管(4)的内部嵌设有过滤网(5),所述盖板(3)的顶部且位于进料管(4)的右侧固定安装有电机(6),所述电机(6)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一端贯穿盖板(3)并延伸到筒体(1)内部的延伸杆(7),所述延伸杆(7)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第一推杆(8),所述第一推杆(8)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连接板(9),所述连接板(9)的左右两侧均固定安装有第二推杆(10),所述第二推杆(10)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清洁杆(11),所述清洁杆(1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清洁头(12),所述盖板(3)的顶部且位于电机(6)的右侧固定安装有水泵(13),所述水泵(13)的出水口连通有一端贯穿盖板(3)并延伸到筒体(1)内部的出水管(14),所述出水管(14)的底部连通有喷嘴(15),所述筒体(1)的底部连通有一端贯穿并延伸到筒体(1)外部的出料管(16),所述盖板(3)的顶部且位于进料管(4)的左侧固定安装有控制器(17),所述筒体(1)的正面嵌设有观察窗(1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酸洗生产线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盖板(3)为不锈钢,盖板(3)和筒体(1)的连接方式为铰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酸洗生产线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6)为无刷电机,所述过滤网(5)为活性炭滤网。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酸洗生产线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洁头(12)为海绵清洁头,所述出水管(14)为PVC软管。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酸洗生产线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器(17)为按钮控制器,所述电机(6)、水泵(13)、第一推杆(8)和第二推杆(10)均与控制器(17)电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酸洗生产线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右侧所述支撑架(2)的右侧连通有一端贯穿右侧所述支撑架(2)和筒体(1)并延伸到筒体(1)内部的排水管,所述排水管的外部固定安装有阀门。

说明书

一种酸洗生产线的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酸洗流水线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酸洗生产线的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酸洗工艺的酸洗液一般为多种酸的混合物,主要有硫酸、硝酸和氢氟酸等,这些混合酸的腐蚀性很强,同时具有很强的氧化性、较高的腐蚀介质的温度,这对防腐材料的耐蚀性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酸洗生产线产生的污水一般都是含有酸性的,污水都会经过污水管道流向污水处理装置,经污水处理装置净化后达标排出,中合酸性的水一般都会加入石灰等碱性溶液,污水处理完毕以后处理装置内壁会残留腐蚀性的杂质,如不及时进行清洗会影响设备的使用寿命,故而提出了一种酸洗生产线的污水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酸洗生产线的污水处理装置,具备清洗污水处理装置等优点,解决了污水处理装置杂质残留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清洗污水处理装置的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酸洗生产线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筒体,所述筒体的左右两侧均固定安装有支撑架,所述筒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盖板,所述盖板的顶部连通有一端贯穿盖板并延伸到筒体内部的进料管,所述进料管的内部嵌设有过滤网,所述盖板的顶部且位于进料管的右侧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一端贯穿盖板并延伸到筒体内部的延伸杆,所述延伸杆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第一推杆,所述第一推杆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左右两侧均固定安装有第二推杆,所述第二推杆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清洁杆,所述清洁杆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清洁头,所述盖板的顶部且位于电机的右侧固定安装有水泵,所述水泵的出水口连通有一端贯穿盖板并延伸到筒体内部的出水管,所述出水管的底部连通有喷嘴,所述筒体的底部连通有一端贯穿并延伸到筒体外部的出料管,所述盖板的顶部且位于进料管的左侧固定安装有控制器,所述筒体的正面嵌设有观察窗。

优选的,所述盖板为不锈钢,盖板和筒体的连接方式为铰接。

优选的,所述电机为无刷电机,所述过滤网为活性炭滤网。

优选的,所述清洁头为海绵清洁头,所述出水管为PVC软管。

优选的,所述控制器为按钮控制器,所述电机、水泵、第一推杆和第二推杆均与控制器电连接。

优选的,右侧所述支撑架的右侧连通有一端贯穿右侧所述支撑架和筒体并延伸到筒体内部的排水管,所述排水管的外部固定安装有阀门。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酸洗生产线的污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酸洗生产线的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的电机、第一推杆、第二推杆、清洁头、水泵和喷嘴,当使用者使用时,可通过控制器启动水泵使清洁液从喷嘴喷出,操作第二推杆向相背的一侧展开,使清洁头接触筒体的内壁,开启电机转动清洁头,操作第一推杆从上往下刷洗筒体的内壁,如此实现了对污水处理装置的刷洗。

2、该酸洗生产线的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的过滤网,污水进入到筒体内部时可过滤掉水体里面的有害的有机化合物和颗粒较大的杂质,如此实现了污水的过滤处理,提高了污水处理效率。

(发明人:张冬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