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陶瓷平板膜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6-28 9:31: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2.01

公开(公告)日2021.10.19

IPC分类号B01D63/08; C02F1/4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陶瓷平板膜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膜池,所述膜池的内壁设置有固定块,且固定块的两侧外壁均设置有陶瓷平板膜组件,所述陶瓷平板膜组件位于固定块与膜池之间,所述陶瓷平板膜组件包括膜片,所述膜片的内部设置有抽吸孔,所述抽吸孔的内壁插接有集水管,所述膜片的顶部外壁设置有集水盘,所述集水盘与集水管相连通,所述集水盘的顶部外壁设置有抽吸泵。本实用新型抽吸泵工作能够产生较强的吸力,膜池内的污水水分子能够透过膜片顺着集水管被吸入至集水盘内,然后顺着抽吸管排出,杂质分子则留在膜池内,从而完成污水中杂质的分离,进而能够起到良好的污水处理效果,显著提高了污水的处理质量。

1656379934.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陶瓷平板膜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膜池(4),其特征在于,所述膜池(4)的内壁设置有固定块(7),且固定块(7)的两侧外壁均设置有陶瓷平板膜组件(6),所述陶瓷平板膜组件(6)位于固定块(7)与膜池(4)之间,所述陶瓷平板膜组件(6)包括膜片(13),所述膜片(13)的内部设置有抽吸孔(15),所述抽吸孔(15)的内壁插接有集水管(12),所述膜片(13)的顶部外壁设置有集水盘(14),所述集水盘(14)与集水管(12)相连通,所述集水盘(14)的顶部外壁设置有抽吸泵(5),所述抽吸泵(5)的输出端套接有抽吸管(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陶瓷平板膜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膜池(4)的一侧外壁开设有进水孔,且进水孔的内壁插接有进水管(10),所述进水管(10)的外壁通过卡箍卡接有阀门(9)。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陶瓷平板膜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膜池(4)的另一侧外壁开设有排污孔,且排污孔的内壁插接有排污管(3)。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陶瓷平板膜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块(7)的两侧外壁均设置有导流块(8),且导流块(8)的截面为等腰三角形结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陶瓷平板膜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膜池(4)的外壁设置有产水池(1),且产水池(1)的外壁开设有排水孔,所述排水孔的内壁设置有排水管(11)。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陶瓷平板膜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抽吸管(2)为冂型结构,且抽吸管(2)与抽吸泵(5)的连接处设置有密封圈。

说明书

一种陶瓷平板膜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陶瓷平板膜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陶瓷平板膜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陶瓷膜又称无机陶瓷膜,是以无机陶瓷材料经特殊工艺制备而形成的非对称膜。陶瓷膜分为管式陶瓷膜和平板陶瓷膜两种,平板陶瓷膜板面密布微孔,根据在一定的膜孔径范围内,渗透的物质分子直径不同则渗透率不同,以膜两侧的压力差为驱动力,膜为过滤介质,在一定压力作用下,当料液流过膜表面时,只允许水、无机盐、小分子物质透过膜,而阻止水中的悬浮物、胶和微生物等大分子物质通过。

陶瓷平板膜在现实生活中常常还会用于污水处理装置上面,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设计结构简单,对污水的处理效果比较差,影响污水的处理质量,显然已经无法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陶瓷平板膜污水处理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陶瓷平板膜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膜池,所述膜池的内壁设置有固定块,且固定块的两侧外壁均设置有陶瓷平板膜组件,所述陶瓷平板膜组件位于固定块与膜池之间,所述陶瓷平板膜组件包括膜片,所述膜片的内部设置有抽吸孔,所述抽吸孔的内壁插接有集水管,所述膜片的顶部外壁设置有集水盘,所述集水盘与集水管相连通,所述集水盘的顶部外壁设置有抽吸泵,所述抽吸泵的输出端套接有抽吸管。抽吸泵工作能够产生较强的吸力,膜池内的污水水分子能够透过膜片顺着集水管被吸入至集水盘内,然后顺着抽吸管排出,杂质分子则留在膜池内,从而完成污水中杂质的分离,进而能够起到良好的污水处理效果,显著提高了污水的处理质量。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膜池的一侧外壁开设有进水孔,且进水孔的内壁插接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外壁通过卡箍卡接有阀门。通过进水管能够将污水加入至膜池内。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膜池的另一侧外壁开设有排污孔,且排污孔的内壁插接有排污管。通过排污管能够将膜池内的杂质排出。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固定块的两侧外壁均设置有导流块,且导流块的截面为等腰三角形结构。截面为等腰三角形结构的导流块能够将膜池内的污水向两边导流,使得污水能够更容易接触到膜片,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效率。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膜池的外壁设置有产水池,且产水池的外壁开设有排水孔,所述排水孔的内壁设置有排水管。抽吸泵能够将净水通过抽吸管加入至产水池内,产水池内的净水能够从排水管排出。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抽吸管为冂型结构,且抽吸管与抽吸泵的连接处设置有密封圈。密封圈能够起到良好的密封效果,避免抽吸过程中造成净水泄漏的情况发生。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该陶瓷平板膜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有陶瓷平板膜组件和抽吸泵,抽吸泵工作能够产生较强的吸力,膜池内的污水水分子能够透过膜片顺着集水管被吸入至集水盘内,然后顺着抽吸管排出,杂质分子则留在膜池内,从而完成污水中杂质的分离,进而能够起到良好的污水处理效果,显著提高了污水的处理质量;

2、该陶瓷平板膜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有导流块和密封圈,截面为等腰三角形结构的导流块能够将膜池内的污水向两边导流,使得污水能够更容易接触到膜片,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效率;密封圈能够起到良好的密封效果,避免抽吸过程中造成净水泄漏的情况发生。

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该装置设计结构合理,使用方便,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

(发明人:毛敏;邓恒伟)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