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循环式转鼓微过滤器

发布时间:2022-7-27 9:27: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26

公开日期2021.11.09

IPC分类B01D33/11;B01D35/12;B01D33/76;B01D33/48;B01D33/35

摘要

本申请涉及过滤器的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循环式转鼓微过滤器。其包括壳体,壳体上连接有污水进水箱,壳体内设置有过滤机构以及反冲洗机构,过滤机构包括与壳体转动连接的过滤转鼓,过滤转鼓的内部与污水进水箱连通,反冲洗机构包括用于冲洗过滤转鼓的喷头以及用于盛接污水的排污槽,喷头与排污槽均与壳体固接,排污槽位于过滤转鼓内部,喷头位于过滤转鼓外部,排污槽连接有排污管,排污管与污水进水箱连通,排污管与污水进水箱之间设置有用于过滤杂质的固液分离机构,固液分离机构包括连接在排污管与污水进水箱之间的分离桶,分离桶内设置有分离组件,分离组件包括设置在分离桶内的过滤桶。本申请具有节约水资源的效果。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循环式转鼓微过滤器,包括壳体(1),所述壳体(1)上连接有污水进水箱(11),所述壳体(1)内设置有过滤机构(2)以及反冲洗机构(3),所述过滤机构(2)包括与壳体(1)转动连接的过滤转鼓(23),所述过滤转鼓(23)的内部与污水进水箱(11)连通,所述反冲洗机构(3)包括用于冲洗过滤转鼓(23)的喷头(33)以及用于盛接污水的排污槽(34),所述喷头(33)与排污槽(34)均与壳体(1)固接,所述排污槽(34)位于过滤转鼓(23)内部,所述喷头(33)位于过滤转鼓(23)外部,所述排污槽(34)连接有排污管(35),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污管(35)与污水进水箱(11)连通,所述排污管(35)与污水进水箱(11)之间设置有用于过滤杂质的固液分离机构(4),所述固液分离机构(4)包括连接在排污管(35)与污水进水箱(11)之间的分离桶(41),所述分离桶(41)内设置有分离组件(42),所述分离组件(42)包括设置在分离桶(41)内的过滤桶(42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循环式转鼓微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桶(41)内设置有相互连通的滤液空腔(411)以及排浊空腔(412),所述排污管(35)与污水进水箱(11)均与滤液空腔(411)连通,所述滤液空腔(411)用于放置过滤桶(424)。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循环式转鼓微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组件(42)还包括与分离桶(41)转动连接的转动块(422),所述转动块(422)与过滤桶(424)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循环式转鼓微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桶(41)侧壁开设有清理口(413),所述分离桶(41)在清理口(413)处铰接有桶门(43)。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循环式转鼓微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块(422)与过滤桶(424)转动连接,所述过滤桶(424)远离转动块(422)的一侧固接有滑移块(425),所述分离桶(41)内壁周向开设有滑移槽(414),所述滑移槽(414)与清理口(413)连通,所述滑移块(425)在滑移槽(414)中滑移。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循环式转鼓微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桶(41)底部开设有排浊口(415),所述排浊口(415)与排浊空腔(412)连通,所述分离桶(41)的排浊口(415)的下方可拆卸连接有收集桶(44)。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循环式转鼓微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组件(42)中的过滤桶(424)设置有若干,若干所述过滤桶(424)关于分离桶(41)的中心旋转对称设置。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循环式转鼓微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组件(42)设置有两组,两组所述分离组件(42)沿竖直方向排列。

说明书

循环式转鼓微过滤器

技术领域

本申请涉及过滤器的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循环式转鼓微过滤器。

背景技术

微滤机是使用微孔筛网固定在转鼓型过滤设备上,通过截留污水体中的固体颗粒,实现固液分离的净化装置。在微滤机在进行过滤的同时,还可以通过转筒的转动和反冲水的作用力,使微孔筛网得到及时的清洁。使设备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微滤机通过对污水中固体废弃物的分离,使水体净化,达到循环利用的目的。

授权公告号为CN212594374U的实用新型专利公开了一种转鼓式微滤机。该转鼓式微滤机包括盖板架以及安装于盖板架内的进水管,进水管的一端连通污水源,进水管的另一端封闭。该转鼓式过滤机还包括过滤转鼓,过滤转鼓设置于盖板架内且转动安装于进水管上,出水孔流出的污水经过滤转鼓过滤后流出。该转鼓式过滤机还包括反冲装置,反冲装置用于对过滤转鼓进行反冲清洗。该转鼓式过滤机还包括排污装置,排污装置包括设置于过滤转鼓内部的排污槽和与排污槽连通的排污管,排污管的一端连通于排污槽的底面,另一端伸出到过滤转鼓外。

针对上述中的相关技术,发明人认为反冲装置对过滤转鼓冲洗后,污水从排污管排出至过滤转鼓外,造成了部分水资源的浪费。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节约水资源,本申请提供一种循环式转鼓微过滤器。

本申请提供的一种循环式转鼓微过滤器,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一种循环式转鼓微过滤器,包括壳体,所述壳体上连接有污水进水箱,所述壳体内设置有过滤机构以及反冲洗机构,所述过滤机构包括与壳体转动连接的过滤转鼓,所述过滤转鼓的内部与污水进水箱连通,所述反冲洗机构包括用于冲洗过滤转鼓的喷头以及用于盛接污水的排污槽,所述喷头与排污槽均与壳体固接,所述排污槽位于过滤转鼓内部,所述喷头位于过滤转鼓外部,所述排污槽连接有排污管,所述排污管与污水进水箱连通,所述排污管与污水进水箱之间设置有用于过滤杂质的固液分离机构,所述固液分离机构包括连接在排污管与污水进水箱之间的分离桶,所述分离桶内设置有分离组件,所述分离组件包括设置在分离桶内的过滤桶。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污水通入过滤转鼓内,污水经流过滤转鼓流入壳体内,实现对污水的过滤,污水中的杂质残留在过滤转鼓内部,驱动过滤转鼓转动,通过喷头对过滤转鼓进行冲洗,冲洗的污水杂质落在排污槽内,通过排污管流入到分离桶内,由过滤桶对污水进行过滤,初步过滤后的液体通过污水进水箱再次输送到转鼓内进行再过滤,实现了转鼓微过滤器的水循环,节约水资源。

可选的,所述分离桶内设置有相互连通的滤液空腔以及排浊空腔,所述排污管与污水进水箱均与滤液空腔连通,所述滤液空腔用于放置过滤桶。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排污管内的污水进入到滤液空腔中,由于滤液空腔中放置有过滤桶,过滤桶能够将污水中的液体与固体杂质分离,达到污水初步过滤的效果。

可选的,所述分离组件还包括与分离桶转动连接的转动块,所述转动块与过滤桶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驱动转动块转动,使得过滤桶转动,过滤桶能够从滤液空腔运动至排浊空腔内,将过滤桶内的固体杂质倾倒在排浊空腔内。

可选的,所述分离桶侧壁开设有清理口,所述分离桶在清理口处铰接有桶门。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过滤桶转动至排浊空腔后,打开桶门,可以对过滤桶进行清洁。

可选的,所述转动块与过滤桶转动连接,所述过滤桶远离转动块的一侧固接有滑移块,所述分离桶内壁周向开设有滑移槽,所述滑移槽与清理口连通,所述滑移块在滑移槽中滑移。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当滑移块位于滑移槽中时,对过滤桶进行限位,使得过滤桶不会发生转动,当滑块运动至清理口处,驱动滑块转动,能够使得过滤桶发生翻转,过滤桶内的杂质落入排浊空腔内。

可选的,所述分离桶底部开设有排浊口,所述排浊口与排浊空腔连通,所述分离桶的排浊口的下方可拆卸连接有收集桶。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落入排浊空腔的杂质通过排浊口落入到收集桶中,便于对杂质的后续处理。

可选的,所述分离组件中的过滤桶设置有若干,若干所述过滤桶关于分离桶的中心旋转对称设置。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在分离组件中设置若干过滤桶,使得在倾倒一个过滤桶内杂质时,其他过滤桶能够对排污管流入滤液空腔的液体进行过滤除杂。

可选的,所述分离组件设置有两组,两组所述分离组件沿竖直方向排列。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在转动过滤桶至排浊空腔进行杂质倾倒的过程中,由于过滤桶不位于滤液空腔内,固液分离机构无法对排污管通入的液体进行过滤。通过设置上下两个分离组件,当对一个分离组件中的过滤桶进行杂质倾倒时,另一个分离组件中的过滤桶能够对污水进行过滤。

综上所述,本申请包括以下至少一种有益技术效果:

1.通过过滤机构以及反冲洗机构的配合,对污水进行过滤,通过设置固液分离机构,能够对反冲洗机构冲洗下的污水进行初步过滤,将初步过滤后的液体通过污水进水箱再次输送到转鼓内进行再过滤,实现了转鼓微过滤器的水循环,节约水资源;

2.驱动分离组件运动,能够使过滤桶转动至排浊空腔,并且使得过滤桶翻转,对过滤桶内的杂质进行倾倒;

3.通过设置收集桶,落入排浊空腔的杂质能够通过排浊口落入到收集桶中,便于对杂质的后续处理;

4.在分离组件中设置若干过滤桶,使得在倾倒一个过滤桶内杂质时,其他过滤桶能够对排污管流入滤液空腔的液体进行过滤除杂;

5.通过设置上下两个分离组件,当对一个分离组件中的过滤桶进行杂质倾倒时,另一个分离组件中的过滤桶能够对污水进行过滤。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