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废酸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7-28 9:09: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19

公开日期2021.11.02

IPC分类B01D29/9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基于制酸制备用废酸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处理装置本体,污水处理装置本体的内部竖向滑动连接有穿孔板,穿孔板两侧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放置块,穿孔板两侧的底部均设置有与放置块内壁底部接触的滤板本体,污水处理装置本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限位套,穿孔板与滤板本体的顶部均贯穿至污水处理装置本体的顶部。通过设置污水处理装置本体、穿孔板、放置块、滤板本体、限位套、固定套和支撑板的配合使用,解决了现有污水处理装置过滤网和过滤板一般是放置在箱体的内部,在使用者需要对过滤网和过滤板进行更换时,需要进入箱体的内部进行拆卸后才能进行更换,降低了使用者使用污水处理装置便利性的问题。

7.jpg

权利要求

1.基于制酸制备用废酸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处理装置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装置本体(1)的内部竖向滑动连接有穿孔板(2),所述穿孔板(2)两侧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放置块(3),所述穿孔板(2)两侧的底部均设置有与放置块(3)内壁底部接触的滤板本体(4),所述污水处理装置本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限位套(5),所述穿孔板(2)与滤板本体(4)的顶部均贯穿至污水处理装置本体(1)的顶部,所述穿孔板(2)表面的顶部竖向滑动连接有固定套(6),所述固定套(6)内壁的顶部与滤板本体(4)的顶部接触,所述固定套(6)的底部与污水处理装置本体(1)的顶部接触,所述限位套(5)的顶部设置有支撑板(7),所述穿孔板(2)的顶部与支撑板(7)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支撑板(7)的顶部设置有活动板(8),所述活动板(8)底部的四角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杆(9),所述支撑杆(9)的底端贯穿至支撑板(7)的底部并与固定套(6)的顶部固定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制酸制备用废酸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装置本体(1)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板(10),所述穿孔板(2)的底部与限位板(10)内壁的底部接触。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制酸制备用废酸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套(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缓冲垫(11),所述缓冲垫(11)的顶部与支撑板(7)的底部接触。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制酸制备用废酸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杆(9)的表面套设有弹簧(12),所述弹簧(12)的底端与固定套(6)的顶部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基于制酸制备用废酸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杆(9)的表面套设有位于弹簧(12)顶端的面积增大板(13),所述面积增大板(13)的底部与弹簧(12)的顶端固定连接,所述面积增大板(13)的顶部与支撑板(7)的底部接触。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基于制酸制备用废酸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7)与活动板(8)的顶部均固定连接有把手(14),所述支撑板(7)与活动板(8)顶部的把手(14)呈一比二的比例缩小。

说明书

基于制酸制备用废酸用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酸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基于制酸制备用废酸用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电离时生成的阳离子全部是氢离子的化合物叫做酸,或者溶于水并能释放质子形成水合氢离子的物质也是酸,而在制酸过程中会用到污水处理装置对废酸进行处理,但是现有污水处理装置过滤网和过滤板一般是放置在箱体的内部,在使用者需要对过滤网和过滤板进行更换时,需要进入箱体的内部进行拆卸后才能进行更换,降低了使用者使用污水处理装置的便利性。

实用新型内容

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基于制酸制备用废酸用污水处理装置,具备了便于更换过滤板的优点,解决了现有污水处理装置过滤网和过滤板一般是放置在箱体的内部,在使用者需要对过滤网和过滤板进行更换时,需要进入箱体的内部进行拆卸后才能进行更换,降低了使用者使用污水处理装置便利性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基于制酸制备用废酸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处理装置本体,所述污水处理装置本体的内部竖向滑动连接有穿孔板,所述穿孔板两侧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放置块,所述穿孔板两侧的底部均设置有与放置块内壁底部接触的滤板本体,所述污水处理装置本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限位套,所述穿孔板与滤板本体的顶部均贯穿至污水处理装置本体的顶部,所述穿孔板表面的顶部竖向滑动连接有固定套,所述固定套内壁的顶部与滤板本体的顶部接触,所述固定套的底部与污水处理装置本体的顶部接触,所述限位套的顶部设置有支撑板,所述穿孔板的顶部与支撑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支撑板的顶部设置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底部的四角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底端贯穿至支撑板的底部并与固定套的顶部固定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优选的,所述污水处理装置本体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板,所述穿孔板的底部与限位板内壁的底部接触。

作为本实用新型优选的,所述限位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缓冲垫,所述缓冲垫的顶部与支撑板的底部接触。

作为本实用新型优选的,所述支撑杆的表面套设有弹簧,所述弹簧的底端与固定套的顶部固定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优选的,所述支撑杆的表面套设有位于弹簧顶端的面积增大板,所述面积增大板的底部与弹簧的顶端固定连接,所述面积增大板的顶部与支撑板的底部接触。

作为本实用新型优选的,所述支撑板与活动板的顶部均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支撑板与活动板顶部的把手呈一比二的比例缩小。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污水处理装置本体、穿孔板、放置块、滤板本体、限位套、固定套和支撑板的配合使用,解决了现有污水处理装置过滤网和过滤板一般是放置在箱体的内部,在使用者需要对过滤网和过滤板进行更换时,需要进入箱体的内部进行拆卸后才能进行更换,降低了使用者使用污水处理装置便利性的问题。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限位板,能够对穿孔板的底部进行限位,避免了穿孔板的底部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晃动的现象,提高了穿孔板的稳定性。

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缓冲垫,能够对支撑板的底部进行缓冲,避免支撑板的底部与限位套的顶部发生碰撞的现象,同时提高了限位套与支撑板连接处的密封性。

4、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弹簧,能够增加固定套对滤板本体的固定性,使固定套在弹簧的作用下持续对滤板本体进行抵紧,提高了固定套的实用性。

5、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面积增大板,能够增加弹簧与支撑板的接触面积,提高了弹簧的实用性。

6、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把手,便于使用者通过把手对支撑板和活动板进行拉动,便于使用者对支撑板和活动板进行使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