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反渗透技术全自动污水净化设备

发布时间:2022-7-27 9:40: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23

公开日期2021.11.05

IPC分类C02F1/44;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反渗透技术的全自动污水净化设备,包括箱体,箱体内壁底端的两侧和中部分别固定设有存污箱、反渗透设备和安装箱,安装箱的内部设有除污控制组件,除污控制组件包括密封安装槽,密封安装槽固定设置在安装箱内壁一侧的顶部,密封安装槽的内部固定设有第一多级液压缸,第一多级液压缸的底端固定设有密封板,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设置的驱动电机带动绞龙轴进行转动,绞龙轴通过绞龙叶片将污水送至安装箱的内部,污水经过滤网进行第一次过滤后通过连接管进入反渗透设备进行第二次过滤,便于提供更好的净化效果,提高了基于反渗透技术的全自动污水净化设备的工作效率和实用性。

5.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基于反渗透技术的全自动污水净化设备,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内壁底端的两侧和中部分别固定设有存污箱(7)、反渗透设备(4)和安装箱(2),所述安装箱(2)的内部设有除污控制组件(3),所述除污控制组件(3)包括密封安装槽(31),所述密封安装槽(31)固定设置在安装箱(2)内壁一侧的顶部,所述密封安装槽(31)的内部固定设有第一多级液压缸(32),所述第一多级液压缸(32)的底端固定设有密封板(33),所述密封板(33)的底端固定设有密封橡胶块(34),所述安装箱(2)另一侧的顶部固定穿插设有倾斜设置的防水固定块(35),所述防水固定块(35)的一侧固定嵌设有第二多级液压缸(36),所述第二多级液压缸(36)的输出端固定设有推块(37),所述推块(37)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伸缩橡胶套(38),所述伸缩橡胶套(38)的另一侧与防水固定块(35)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安装箱(2)内壁的底部固定设有倾斜设置的滤网(5),所述推块(37)的底端与滤网(5)顶端的另一侧滑动接触,所述安装箱(2)的顶端设有送料组件(6),所述送料组件(6)包括固定筒(61),所述固定筒(61)固定设置在箱体(1)内壁另一侧的顶部,所述固定筒(61)底端的一侧与安装箱(2)的顶端固定连通,所述固定筒(61)的内部转动设有绞龙轴(64),所述绞龙轴(64)上固定套设有绞龙叶片(65),所述固定筒(61)内壁另一侧的中部固定设有防水安装座(62),所述防水安装座(62)的内部固定嵌设有驱动电机(63),所述驱动电机(63)的输出轴与绞龙轴(64)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固定筒(61)顶端的另一侧固定连通有入料斗(66),所述入料斗(66)的中部贯穿箱体(1)顶端的另一侧。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反渗透技术的全自动污水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箱(2)另一侧的底部固定连通有连接管(9),所述连接管(9)的一端与反渗透设备(4)的进口端固定连通。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基于反渗透技术的全自动污水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反渗透设备(4)的出口端固定连通有出水管(10),所述出水管(10)的一端贯穿箱体(1)另一侧的底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反渗透技术的全自动污水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存污箱(7)一侧的顶部通过两个铰链铰接有清理门(8)。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反渗透技术的全自动污水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边侧的两侧通过四个铰链分别铰接有两个箱门(11)。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基于反渗透技术的全自动污水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内壁一侧的顶端固定设有蓄电池(12)。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基于反渗透技术的全自动污水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其中一个所述箱门(11)的顶部固定设有开关面板(13),所述开关面板(13)的表面分别设有反渗透设备控制开关、第一多级液压缸控制开关、第二多级液压缸控制开关和驱动电机控制开关,所述反渗透设备(4)、第一多级液压缸(32)、第二多级液压缸(36)和驱动电机(63)分别通过反渗透设备控制开关、第一多级液压缸控制开关、第二多级液压缸控制开关和驱动电机控制开关与蓄电池(12)电性连接。

说明书

一种基于反渗透技术的全自动污水净化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净化设备,特别涉及一种基于反渗透技术的全自动污水净化设备,属于污水净化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污水净化设备,是一种能有效处理城区的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等的工业设备,避免污水及污染物直接流入水域,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反渗透和自然渗透的方向相反,根据各种物料的不同渗透压,就可以使用大于渗透压的反渗透压力,即反渗透法,达到分离、提取、纯化和浓缩的目的,现有的基于反渗透技术的全自动污水净化设备不便于提供更好的净化效果,降低了基于反渗透技术的全自动污水净化设备的工作效率和实用性。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基于反渗透技术的全自动污水净化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基于反渗透技术的全自动污水净化设备不便于提供更好的净化效果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基于反渗透技术的全自动污水净化设备,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壁底端的两侧和中部分别固定设有存污箱、反渗透设备和安装箱,所述安装箱的内部设有除污控制组件,所述除污控制组件包括密封安装槽,所述密封安装槽固定设置在安装箱内壁一侧的顶部,所述密封安装槽的内部固定设有第一多级液压缸,所述第一多级液压缸的底端固定设有密封板,所述密封板的底端固定设有密封橡胶块,所述安装箱另一侧的顶部固定穿插设有倾斜设置的防水固定块,所述防水固定块的一侧固定嵌设有第二多级液压缸,所述第二多级液压缸的输出端固定设有推块,所述推块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伸缩橡胶套,所述伸缩橡胶套的另一侧与防水固定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安装箱内壁的底部固定设有倾斜设置的滤网,所述推块的底端与滤网顶端的另一侧滑动接触,所述安装箱的顶端设有送料组件,所述送料组件包括固定筒,所述固定筒固定设置在箱体内壁另一侧的顶部,所述固定筒底端的一侧与安装箱的顶端固定连通,所述固定筒的内部转动设有绞龙轴,所述绞龙轴上固定套设有绞龙叶片,所述固定筒内壁另一侧的中部固定设有防水安装座,所述防水安装座的内部固定嵌设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与绞龙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固定筒顶端的另一侧固定连通有入料斗,所述入料斗的中部贯穿箱体顶端的另一侧。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安装箱另一侧的底部固定连通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一端与反渗透设备的进口端固定连通。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反渗透设备的出口端固定连通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的一端贯穿箱体另一侧的底部。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存污箱一侧的顶部通过两个铰链铰接有清理门。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箱体边侧的两侧通过四个铰链分别铰接有两个箱门。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箱体内壁一侧的顶端固定设有蓄电池。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其中一个所述箱门的顶部固定设有开关面板,所述开关面板的表面分别设有反渗透设备控制开关、第一多级液压缸控制开关、第二多级液压缸控制开关和驱动电机控制开关,所述反渗透设备、第一多级液压缸、第二多级液压缸和驱动电机分别通过反渗透设备控制开关、第一多级液压缸控制开关、第二多级液压缸控制开关和驱动电机控制开关与蓄电池电性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基于反渗透技术的全自动污水净化设备,通过设置的驱动电机带动绞龙轴进行转动,绞龙轴通过绞龙叶片将污水送至安装箱的内部,污水经过滤网进行第一次过滤后通过连接管进入反渗透设备进行第二次过滤,便于提供更好的净化效果,提高了基于反渗透技术的全自动污水净化设备的工作效率,提高了基于反渗透技术的实用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