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生猪养殖场废水回收净化池

发布时间:2022-7-27 9:37: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23

公开日期2021.11.09

IPC分类C02F11/04;C02F9/04;C02F103/2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生猪养殖场污水处理的废水回收净化池,包括排污口,所述排污口下方设置有废水收集池,所述废水收集池顶部为实现状,且所述废水收集池顶端中部固定设有搅拌电机,所述搅拌电机输出底端连接的输出杆延伸至所述废水收集池内部,所述输出杆上均匀分布设置有搅拌叶片,且所述废水收集池顶部开设有带控制阀的混凝剂管,所述废水收集池底部通过废水排放管连通有固液分离池。有益效果:过滤板和副过滤板上设置振动器,加快固液分离的效果,PP棉过滤层和活性炭过滤层对废液进行物理过滤,清液处理池内的废液通过臭氧发生器进行杀灭细菌,且对废液进行好氧处理,通过设置的副搅拌叶片的搅拌废液,可提高臭氧处理效果。

4.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用于生猪养殖场污水处理的废水回收净化池,其特征在于,包括排污口(1),所述排污口(1)下方设置有废水收集池(2),所述废水收集池(2)顶部为实现状,且所述废水收集池(2)顶端中部固定设有搅拌电机(3),所述搅拌电机(3)输出底端连接的输出杆(4)延伸至所述废水收集池(2)内部,所述输出杆(4)上均匀分布设置有搅拌叶片(5),且所述废水收集池(2)顶部开设有带控制阀的混凝剂管(6),所述废水收集池(2)底部通过废水排放管(7)连通有固液分离池(8),所述固液分离池(8)内中部设置有过滤板(9),所述固液分离池(8)内部通过所述过滤板(9)分隔成废液室(10)和发酵室(11),所述废液室(10)位于所述发酵室(11)的下方,且所述废液室(10)内部设有悬浮物刮板(12),所述废液室(10)侧壁上开设有与所述悬浮物刮板(12)对应的悬浮物排渣口(13),所述悬浮物排渣口(13)连通有浮渣沉降池(14),所述浮渣沉降池(14)内安装有副过滤板(15),所述发酵室(11)侧壁上设置有发酵物排渣口(16),所述发酵物排渣口(16)另一侧底部设置有废渣输送皮带机(17),所述副过滤板(15)和所述过滤板(9)底端均安装有振动器(18),所述废液室(10)和所述浮渣沉降池(14)底部分别通过管道连通有清液处理池(19),所述清液处理池(19)内部由上到下依次安装有PP棉过滤层(20)和活性炭过滤层(21),所述清液处理池(19)外侧壁上固定设有臭氧发生器(22),所述臭氧发生器(22)上的臭氧管伸入所述清液处理池(19)内底部,所述清液处理池(19)外侧壁上固定设有副搅拌电机(23),所述副搅拌电机(23)输出端连接的副输出杆延伸至所述清液处理池(19)内底部,所述副输出杆(4)上均匀分布设置有副搅拌叶片(2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生猪养殖场污水处理的废水回收净化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副过滤板(15)和所述过滤板(9)顶端两侧均固定设有竖向安装板,所述竖向安装板通过螺钉分别固定在所述固液分离池(8)和所述浮渣沉降池(14)内壁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生猪养殖场污水处理的废水回收净化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副过滤板(15)和所述过滤板(9)底端均固定设有安装板(25),所述振动器(18)通过螺钉固定在所述安装板(25)上。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生猪养殖场污水处理的废水回收净化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收集池(2)、所述固液分离池(8)、所述浮渣沉降池(14)和所述清液处理池(19)设置在处理仓(26)内部,所述处理仓(26)上安装有仓门,且所述处理仓(26)顶端固定设有太阳能板(27),所述处理仓(26)内壁上安装有与所述太阳能板(27)相连接的蓄电池。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生猪养殖场污水处理的废水回收净化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发酵室(11)内部设有布水管(28),所述布水管(28)一端穿出所述发酵室(11),位于所述发酵室(11)内部的所述布水管(28)上均匀分布设有布水孔。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生猪养殖场污水处理的废水回收净化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液室(10)内底部设置有曝气管(29),所述曝气管(29)上均匀分布设有曝气孔。

说明书

一种用于生猪养殖场污水处理的废水回收净化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养殖场污水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用于生猪养殖场污水处理的废水回收净化池。

背景技术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我国畜牧产品需求量不断增加,随之养猪场之类的畜牧养殖业也向着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由畜禽养殖场排放的大量废水已成为农村的重要污染源,特别是规模化养猪场,由于废水排放量大、废水悬浮物多、氮含量高,如果得不到有效处理,将会对周边环境和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目前的生猪养殖场废水处理装置,还存在处理废水难以满足排放标准以及运行成本高等诸多不足。

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生猪养殖场污水处理的废水回收净化池,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用于生猪养殖场污水处理的废水回收净化池,包括排污口,所述排污口下方设置有废水收集池,所述废水收集池顶部为实现状,且所述废水收集池顶端中部固定设有搅拌电机,所述搅拌电机输出底端连接的输出杆延伸至所述废水收集池内部,所述输出杆上均匀分布设置有搅拌叶片,且所述废水收集池顶部开设有带控制阀的混凝剂管,所述废水收集池底部通过废水排放管连通有固液分离池,所述固液分离池内中部设置有过滤板,所述固液分离池内部通过所述过滤板分隔成废液室和发酵室,所述废液室位于所述发酵室的下方,且所述废液室内部设有悬浮物刮板,所述废液室侧壁上开设有与所述悬浮物刮板对应的悬浮物排渣口,所述悬浮物排渣口连通有浮渣沉降池,所述浮渣沉降池内安装有副过滤板,所述发酵室侧壁上设置有发酵物排渣口,所述发酵物排渣口另一侧底部设置有废渣输送皮带机,所述副过滤板和所述过滤板底端均安装有振动器,所述废液室和所述浮渣沉降池底部分别通过管道连通有清液处理池,所述清液处理池内部由上到下依次安装有PP棉过滤层和活性炭过滤层,所述清液处理池外侧壁上固定设有臭氧发生器,所述臭氧发生器上的臭氧管伸入所述清液处理池内底部,所述清液处理池外侧壁上固定设有副搅拌电机,所述副搅拌电机输出端连接的副输出杆延伸至所述清液处理池内底部,所述副输出杆上均匀分布设置有副搅拌叶片。

进一步的,所述副过滤板和所述过滤板顶端两侧均固定设有竖向安装板,所述竖向安装板通过螺钉分别固定在所述固液分离池和所述浮渣沉降池内壁上

进一步的,所述副过滤板和所述过滤板底端均固定设有安装板,所述振动器通过螺钉固定在所述安装板上。

进一步的,所述废水收集池、所述固液分离池、所述浮渣沉降池和所述清液处理池设置在处理仓内部,所述处理仓上安装有仓门,且所述处理仓顶端固定设有太阳能板,所述处理仓内壁上安装有与所述太阳能板相连接的蓄电池。

进一步的,所述发酵室内部设有布水管,所述布水管一端穿出所述发酵室,位于所述发酵室内部的所述布水管上均匀分布设有布水孔。

进一步的,所述废液室内底部设置有曝气管,所述曝气管上均匀分布设有曝气孔。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废水经排污口进入废水收集池,然后开启搅拌电机使其搅拌叶片对废水进行搅拌,通过混凝剂管加入混凝剂,废水与混凝剂混合,具有很好的固液分离效果,得到絮凝体和污水,然后进入,固液分离池,通过设置的过滤板进行有效分离,发酵物通过发酵物排渣口排至废渣输送皮带机上,进行运输走,然后废液室内的废水排至清液处理池内,而废水的悬浮物通过悬浮物排渣口配合悬浮物刮板进行排到浮渣沉降池内,浮渣沉降池进行进一步的分离悬浮物和悬浮物上的污水,最终悬浮物上的污水也会进入清液处理池内,在过滤板和副过滤板上设置振动器,加快固液分离的效果,PP棉过滤层和活性炭过滤层对废液进行物理过滤,清液处理池内的废液通过臭氧发生器进行杀灭细菌,且对废液进行好氧处理,通过设置的副搅拌叶片的搅拌废液,可提高臭氧处理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