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除磷设备

发布时间:2022-7-27 9:46: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22

公开日期2021.11.09

IPC分类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除磷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外侧连接有第一防护板,且第一防护板的一侧连接有第二防护板,所述第一防护板与箱体间设有保暖层,且箱体的一端设有进水口,所述箱体远离进水口的一端设有出水口,且箱体的上表面连接有上盖板,所述箱体的正面开设有第一排污口,且第一排污口的一侧开设有第二排污口,所述箱体内设有过滤池,且过滤池内设有第一集料斗,所述第一集料斗的上方设有第一过滤板,且第一过滤板的上方设有第一进气管,所述第一进气管的一侧设有阀门。该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除磷装置通过设置防护板和保暖层,可以达到防止箱体腐蚀以及对装置形成保暖的目的。

8.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除磷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的外侧连接有第一防护板(2),且第一防护板(2)的一侧连接有第二防护板(3),所述第一防护板(2)与箱体(1)间设有保暖层(4),且箱体(1)的一端设有进水口(5),所述箱体(1)远离进水口(5)的一端设有出水口(6),且箱体(1)的上表面连接有上盖板(7),所述箱体(1)的正面开设有第一排污口(8),且第一排污口(8)的一侧开设有第二排污口(9),所述箱体(1)内设有过滤池(10),且过滤池(10)内设有第一集料斗(11),所述第一集料斗(11)的上方设有第一过滤板(12),且第一过滤板(12)的上方设有第一进气管(13),所述第一进气管(13)的一侧设有阀门(14),且过滤池(10)的一侧设有厌氧池(15),所述厌氧池(15)远离过滤池(10)的一侧设有缺氧池(16),且缺氧池(16)远离厌氧池(15)的一侧设有曝气池(17),所述曝气池(17)内设有第二进气管(18),且曝气池(17)远离缺氧池(16)的一侧设有沉淀池(19),所述沉淀池(19)内设有第二集料斗(2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除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集料斗(20)的上方设有第二过滤板(21),且第二过滤板(21)的上方设有第三进气管(22)。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除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厌氧池(15)、缺氧池(16)、曝气池(17)和沉淀池(19)相邻两装置之间均设有水泵(23),且沉淀池(19)内水泵(23)出水管道的位置在第二过滤板(21)的下方。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除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防护板(2)与第二防护板(3)均为金属板,且第一防护板(2)与第二防护板(3)均通过销栓与箱体(1)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除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防护板(2)与第二防护板(3)的数目均为两组,且保暖层(4)由聚氨酯泡沫材料制成。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除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盖板(7)的数目为五组,且五组上盖板(7)分别位于过滤池(10)、厌氧池(15)、缺氧池(16)、曝气池(17)、沉淀池(19)的正上方。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除磷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排污口(8)与第一集料斗(11)相贯通,且第二排污口(9)与第二集料斗(20)相贯通。

说明书

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除磷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除磷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设备是一种能有效处理城区的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等的工业设备,避免污水及污染物直接流入水域,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现有技术存在以下缺陷或问题:

1、目前市场上存在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除磷装置,其装置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比较弱,冬天需要防冻夏天需要防洪,当装置所安装的环境温度较低时装置内部就易出现结冻的现象,从而影响装置的正常使用,而且一旦装置长时间处于地埋或者曝晒状态,装置外壳就容易被腐蚀,使得装置的使用寿命大大缩短;

2、目前市场上存在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除磷装置,其装置上设置的用于收集污泥的集料斗在积累到一定量的时候,需要采用人工的方式进行清理,这种方式不仅耗时耗力效率极低,而且每次清理的时候都比较麻烦,需要对部分零件进行装卸。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提供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除磷装置,以解决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的传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除磷装置存在的装置易受到恶劣环境的影响以及装置不便清理污泥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除磷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外侧连接有第一防护板,且第一防护板的一侧连接有第二防护板,所述第一防护板与箱体间设有保暖层,且箱体的一端设有进水口,所述箱体远离进水口的一端设有出水口,且箱体的上表面连接有上盖板,所述箱体的正面开设有第一排污口,且第一排污口的一侧开设有第二排污口,所述箱体内设有过滤池,且过滤池内设有第一集料斗,所述第一集料斗的上方设有第一过滤板,且第一过滤板的上方设有第一进气管,所述第一进气管的一侧设有阀门,且过滤池的一侧设有厌氧池,所述厌氧池远离过滤池的一侧设有缺氧池,且缺氧池远离厌氧池的一侧设有曝气池,所述曝气池内设有第二进气管,且曝气池远离缺氧池的一侧设有沉淀池,所述沉淀池内设有第二集料斗。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二集料斗的上方设有第二过滤板,且第二过滤板的上方设有第三进气管。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厌氧池、缺氧池、曝气池和沉淀池相邻两装置之间均设有水泵,且沉淀池内水泵出水管道的位置在第二过滤板的下方。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防护板与第二防护板均为金属板,且第一防护板与第二防护板均通过销栓与箱体固定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防护板与第二防护板的数目均为两组,且保暖层由聚氨酯泡沫材料制成。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上盖板的数目为五组,且五组上盖板分别位于过滤池、厌氧池、缺氧池、曝气池、沉淀池的正上方。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排污口与第一集料斗相贯通,且第二排污口与第二集料斗相贯通。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除磷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除磷装置,通过在箱体的外侧连接防护板,通过设置的防护板将箱体的四周包围起来,利用防护板对箱体进行防护避免箱体被腐蚀,然后在防护板与箱体间的夹层内填充聚氨酯泡沫保暖层,利用聚氨酯泡沫的保暖和防水性能,对箱体形成保暖避免寒冷天气对装置产生损害,以保证装置能够正常使用;

2、该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除磷装置,通过在过滤池内设置第一进气管,并在沉淀池内设置第三进气管,然后分别在第一集料斗的底端开设第一排污口在第二集料斗的底端开设第二排污口,使用的时候通过外设的气泵向第一进气管内通气,同时关闭进水口和阀门并打开第一排污口,通过增大过滤池内气压的方式将第一集料斗内的沉淀物排出,同理可将第二集料斗内的沉淀物排出,通过该方式来实现沉淀物的清理。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