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城镇溢流污染深度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2-7-27 9:50: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21

公开日期2021.11.09

IPC分类B01D21/02;B01D21/2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城镇溢流污染深度处理设备,包括设备主体、处理器和液位感应器,设备主体的一侧连接有进水管道,进水管道的内部设置有电动阀门,设备主体的内部设置有隔板,设备主体的另一侧连接有出水渠,隔板的下端设置有主动轮,主动轮的外侧设置有链条,链条的一端设置有从动轮,进水管道的下端设置有出污口。该一种城镇溢流污染深度处理设备通过设置隔板、液位感应器、处理器、电动阀门和刮板,可以达到延长内部污水流动时间,提高沉淀效果、还能有效控制设备内部液位的变化,有效避免了污水溢出的现象,提高了污水处理效率,同时还能够自动进行内部沉淀物刮除作用,节省人力。

9.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城镇溢流污染深度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设备主体(1)、处理器(21)和液位感应器(12),所述设备主体(1)的一侧连接有进水管道(2),所述进水管道(2)的内部设置有电动阀门(3),所述设备主体(1)的内部设置有隔板(4),所述设备主体(1)的另一侧连接有出水渠(5),所述隔板(4)的下端设置有主动轮(6),所述主动轮(6)的外侧设置有链条(7),所述链条(7)的一端设置有从动轮(8),所述进水管道(2)的下端设置有出污口(9),所述出水渠(5)的内壁开设有卡槽(10),所述卡槽(10)的内部设置有挡板(11),所述链条(7)的一侧连接有连接轴(13),所述连接轴(13)的一端连接有限位块(14),所述限位块(14)的一侧设置有连接杆(15),所述连接杆(15)的内部开设有限位槽(16),所述限位槽(16)的内部设置有复位弹簧(17),所述复位弹簧(17)的一端连接有连接板(18),所述连接板(18)的下端设置有伸缩杆(19),所述伸缩杆(19)的一端连接有刮板(2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镇溢流污染深度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动阀门(3)通过电线与处理器(21)存在电性连接,所述处理器(21)通过电线与液位感应器(12)存在电性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镇溢流污染深度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4)的数量为六个,每三个为一组设置,且每一组中的三个隔板(4)呈等距分布在设备主体(1)的内壁上。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镇溢流污染深度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卡槽(10)的尺寸与挡板(11)的尺寸相匹配,且挡板(11)通过卡槽(10)与出水渠(5)滑动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镇溢流污染深度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主动轮(6)通过电机和设备主体(1)转动连接,所述主动轮(6)通过链条(7)与从动轮(8)传动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镇溢流污染深度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轴(13)与链条(7)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杆(15)通过连接轴(13)与链条(7)转动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城镇溢流污染深度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板(18)的尺寸与限位槽(16)的内部尺寸相匹配,且连接板(18)通过限位槽(16)与连接杆(15)滑动连接。

说明书

一种城镇溢流污染深度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城镇溢流污染深度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目前,城市雨污水管道混接、错接导致的混流式溢流、截流式合流制溢流污染,已成为国内城市水体黑臭、水环境污染的主要原因之一。修建调蓄池是国内外控制合流制溢流污染的常见措施之一,其中合流制溢流调蓄池近年来在国内应用较为广泛。合流制溢流调蓄池规划设计多基于雨水径流初期冲刷规律的“容积控制法”,期望通过调蓄池池内空间蓄存控制所谓“浓度最高”的初期雨水进而实现对污染负荷总量的有效控制。

现有技术存在以下缺陷或问题:

一般的溢流污染处理设备往往采用的沉淀方式对污水进行处理作用,现有的设备结构复杂,对污水的处理效率较差,同时长期使用过程中,设备内部易出现大量沉淀,需要人为对其进行清理作用,浪费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提供一种城镇溢流污染深度处理设备,解决了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现有的设备结构复杂、对污水的处理效率较差、易出现大量沉淀和人为进行清理时浪费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城镇溢流污染深度处理设备,包括设备主体、处理器和液位感应器,所述设备主体的一侧连接有进水管道,所述进水管道的内部设置有电动阀门,所述设备主体的内部设置有隔板,所述设备主体的另一侧连接有出水渠,所述隔板的下端设置有主动轮,所述主动轮的外侧设置有链条,所述链条的一端设置有从动轮,所述进水管道的下端设置有出污口,所述出水渠的内壁开设有卡槽,所述卡槽的内部设置有挡板,所述链条的一侧连接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的一端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一侧设置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内部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的内部设置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的一端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下端设置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一端连接有刮板。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电动阀门通过电线与处理器存在电性连接,所述处理器通过电线与液位感应器存在电性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隔板的数量为六个,每三个为一组设置,且每一组中的三个隔板呈等距分布在设备主体的内壁上。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卡槽的尺寸与挡板的尺寸相匹配,且挡板通过卡槽与出水渠滑动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主动轮通过电机和设备主体转动连接,所述主动轮通过链条与从动轮传动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连接轴与链条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杆通过连接轴与链条转动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连接板的尺寸与限位槽的内部尺寸相匹配,且连接板通过限位槽与连接杆滑动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城镇溢流污染深度处理设备,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一种城镇溢流污染深度处理设备,通过设置隔板、液位感应器、处理器和电动阀门,在对污水的沉淀过程中,通过挡板的作用,能够实现对设备内部水流线路的改变,能够延长设备内部污水沉淀的时间,持续性作业,同时还能有效控制设备内部液位的变化,有效避免了污水溢出的现象,提高了污水处理效率;

2、该一种城镇溢流污染深度处理设备,通过设置主动轮、链条、从动轮、连接杆、复位弹簧、伸缩杆和刮板,在设备长期沉淀处理过程中,通过链条带动刮板往复运动,能够实现对内部沉淀物的刮除作用,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