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新型MBR膜成套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7-28 9:11: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18

公开日期2021.11.09

IPC分类C02F3/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新型MBR膜成套污水处理设备,其技术方案是:包括箱体、设置在箱体上的箱盖还包括:均布设置在箱体内的十一组MBR组件;所述MBR组件靠近箱体内壁的两端均与箱体的内壁活动相抵,所述MBR组件的顶端和底端分别滑动设置在箱盖和底板内,所述底板通过四组连杆固定安装在箱盖的下方;设置在箱体内的升降机构;所述升降机构的顶端固定安装在箱盖上;设置在MBR组件一侧的清洁机构;所述清洁机构与MBR组件活动相抵;以及驱动机构;所述驱动机构与清洁机构传动配合连接。本实用新型装置设置的MBR组件拆装极为简单快捷,便于MBR组件的更换,且设置有清洁机构可自动对MBR组件进行刷洗清洁,实用性高。

8.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新型MBR膜成套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箱体(1)、设置在箱体(1)上的箱盖(2),其特征在于:还包括:

均布设置在箱体(1)内的十一组MBR组件(3);所述MBR组件(3)靠近箱体(1)内壁的两端均与箱体(1)的内壁活动相抵,所述MBR组件(3)的顶端和底端分别滑动设置在箱盖(2)和底板(4)内,所述底板(4)通过四组连杆(5)固定安装在箱盖(2)的下方,所述MBR组件(3)用于对污水进行过滤;

设置在箱体(1)内的升降机构;所述升降机构的顶端固定安装在箱盖(2)上,所述升降机构用于带动箱盖(2)升降以实现MBR组件(3)和底板(4)从箱体(1)内滑出从而可将MBR组件(3)取下;

设置在MBR组件(3)一侧的清洁机构;所述清洁机构与MBR组件(3)活动相抵,所述清洁机构用于对MBR组件(3)进行刷洗以实现清除MBR组件(3)上的杂质;以及

设置在箱盖(2)内的驱动机构;所述驱动机构与清洁机构传动配合连接,所述驱动机构用于驱动清洁机构运行。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MBR膜成套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盖(2)的底端上固定安装有方框(27),所述方框(27)滑动设置在方形密封圈(28)内,所述方形密封圈(28)固定安装在箱体(1)的顶端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MBR膜成套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MBR组件(3)包括安装框(31)和MBR膜(32),所述安装框(31)上固定设置MBR膜(32),所述安装框(31)的顶端和底端分别滑动设置在箱盖(2)和底板(4)内,所述安装框(31)靠近箱体(1)内壁的两端均与箱体(1)的内壁活动相抵。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MBR膜成套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靠近清洁机构的一侧上部固定连通设置有进水管(7),所述箱体(1)远离进水管(7)的一侧底端固定连通设置有出水管(6)。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新型MBR膜成套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升降机构包括转动机构和动力机构,所述转动机构的顶端固定安装在箱盖(2)上,所述转动机构和动力机构传动配合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新型MBR膜成套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框(31)的顶端和底端均滑动设置在凹槽(29)内,所述凹槽(29)共设有二十二组,所述凹槽(29)分别设置在底板(4)的顶端和箱盖(2)的底端上,所述底板(4)和箱盖(2)上分别设置十一组凹槽(29),所述凹槽(29)均布设置在底板(4)和箱盖(2)上。

7.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新型MBR膜成套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洁机构包括安装条(17)、毛刷(18)和丝杆(19),所述安装条(17)设置在MBR膜(32)的一侧,所述安装条(17)靠近MBR膜(32)的一侧固定安装毛刷(18),所述安装条(17)的两端对称啮合丝杆(19),所述丝杆(19)的顶端和底端分别转动安装在箱盖(2)和底板(4)内,所述丝杆(19)的顶端均固定安装第二链轮(20),所述第二链轮(20)与驱动机构传动配合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新型MBR膜成套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机构包括蜗杆(8)和螺纹管(9),所述螺纹管(9)共设有四组,所述螺纹管(9)均布转动安装在箱体(1)的顶端四角内,所述螺纹管(9)啮合蜗杆(8),所述蜗杆(8)的顶端均固定安装在箱盖(2)上,所述螺纹管(9)均通过第一链条(10)与动力机构传动配合连接。

9.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新型MBR膜成套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机构包括第三链轮(22)、第三转轴(23)、第四链轮(24)和第二电机(26),所述第三转轴(23)共设有十一组,所述第三转轴(23)均布转动安装在箱盖(2)内,所述箱盖(2)内的一组第三转轴(23)传动连接第二电机(26),所述第二电机(26)固定安装在箱盖(2)内,所述第二电机(26)为ACSM150-G18020LZ型号电机,所述第三转轴(23)的一端均固定安装第四链轮(24),所述第四链轮(24)均通过第三链条(25)传动配合连接,所述第三转轴(23)远离第四链轮(24)的一端均固定安装第四链轮(24),所述第四链轮(24)均通过第二链条(21)与两侧设置的两组第二链轮(20)传动配合连接。

10.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新型MBR膜成套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动力机构包括第一链轮(11)、第一转轴(12)、第一锥齿轮(13)、第二锥齿轮(14)、第二转轴(15)和第一电机(16),所述第一转轴(12)转动安装在箱体(1)的顶端内,所述第一转轴(12)的顶端和底端分别固定安装第一链轮(11)和第一锥齿轮(13),所述第一链轮(11)通过第一链条(10)与四组螺纹管(9)传动配合连接,所述第一锥齿轮(13)传动啮合第二锥齿轮(14),所述第二锥齿轮(14)固定安装在第二转轴(15)内,所述第二转轴(15)转动安装在箱体(1)内,所述第二转轴(15)远离MBR组件(3)的一端传动连接第一电机(16),所述第一电机(16)固定安装在箱体(1)上,所述第一电机(16)为SATRO型号电机。

说明书

一种新型MBR膜成套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新型MBR膜成套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现有的污水处理大多使用一种新型水处理设备,该设备需要使用膜生物反应器,简称是MBR,来达到超滤作用。

目前,当MBR膜污水处理设备中的膜片损坏时,需要用吊车将整组MBR从设备中取出,由于整组MBR体积较大,导致更换极为麻烦,且现有的MBR膜污水处理设备在对污水进行处理时不能自动对膜片进行清洁,需要将其取出清洁,使得对膜片进行清洁极为麻烦。

因此,发明一种新型MBR膜成套污水处理设备很有必要。

实用新型内容

为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MBR膜成套污水处理设备,通过升降机构带动箱盖、所有的MBR组件以及底板向上移动从箱体内滑出,即可将损坏的MBR组件取下进行更换,使MBR组件拆装极为简单快捷,且设置有清洁机构可对MBR组件进行刷洗,可将MBR组件上的杂质自动清除干净,以解决目前,当MBR膜污水处理设备中的膜片损坏时,需要用吊车将整组MBR从设备中取出,由于整组MBR体积较大,导致更换极为麻烦,且现有的MBR膜污水处理设备在对污水进行处理时不能自动对膜片进行清洁,需要将其取出清洁,使得对膜片进行清洁极为麻烦问题。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MBR膜成套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箱体、设置在箱体上的箱盖还包括:

均布设置在箱体内的十一组MBR组件;所述MBR组件靠近箱体内壁的两端均与箱体的内壁活动相抵,所述MBR组件的顶端和底端分别滑动设置在箱盖和底板内,所述底板通过四组连杆固定安装在箱盖的下方,所述MBR组件用于对污水进行过滤;

设置在箱体内的升降机构;所述升降机构的顶端固定安装在箱盖上,所述升降机构用于带动箱盖升降以实现MBR组件和底板从箱体内滑出从而可将MBR组件取下;

设置在MBR组件一侧的清洁机构;所述清洁机构与MBR组件活动相抵,所述清洁机构用于对MBR组件进行刷洗以实现清除MBR组件上的杂质;以及

设置在箱盖内的驱动机构;所述驱动机构与清洁机构传动配合连接,所述驱动机构用于驱动清洁机构运行。

优选地,所述箱盖的底端上固定安装有方框,所述方框滑动设置在方形密封圈内,所述方形密封圈固定安装在箱体的顶端上。

优选地,所述箱体靠近清洁机构的一侧上部固定连通设置有进水管,所述箱体远离进水管的一侧底端固定连通设置有出水管。

优选地,所述MBR组件包括安装框和MBR膜,所述安装框上固定设置MBR膜,所述安装框的顶端和底端分别滑动设置在箱盖和底板内,所述安装框靠近箱体内壁的两端均与箱体的内壁活动相抵。

优选地,所述安装框的顶端和底端均滑动设置在凹槽内,所述凹槽共设有二十二组,所述凹槽分别设置在底板的顶端和箱盖的底端上,所述底板和箱盖上分别设置十一组凹槽,所述凹槽均布设置在底板和箱盖上。

优选地,所述清洁机构包括安装条、毛刷和丝杆,所述安装条设置在MBR膜的一侧,所述安装条靠近MBR膜的一侧固定安装毛刷,所述安装条的两端对称啮合丝杆,所述丝杆的顶端和底端分别转动安装在箱盖和底板内,所述丝杆的顶端均固定安装第二链轮,所述第二链轮与驱动机构传动配合连接。

优选地,所述驱动机构包括第三链轮、第三转轴、第四链轮和第二电机,所述第三转轴共设有十一组,所述第三转轴均布转动安装在箱盖内,所述箱盖内的一组第三转轴传动连接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固定安装在箱盖内,所述第二电机为ACSM150-G18020LZ型号电机,所述第三转轴的一端均固定安装第四链轮,所述第四链轮均通过第三链条传动配合连接,所述第三转轴远离第四链轮的一端均固定安装第四链轮,所述第四链轮均通过第二链条与两侧设置的两组第二链轮传动配合连接。

优选地,所述升降机构包括转动机构和动力机构,所述转动机构的顶端固定安装在箱盖上,所述转动机构和动力机构传动配合连接。

优选地,所述转动机构包括蜗杆和螺纹管,所述螺纹管共设有四组,所述螺纹管均布转动安装在箱体的顶端四角内,所述螺纹管啮合蜗杆,所述蜗杆的顶端均固定安装在箱盖上,所述螺纹管均通过第一链条与动力机构传动配合连接。

优选地,所述动力机构包括第一链轮、第一转轴、第一锥齿轮、第二锥齿轮、第二转轴和第一电机,所述第一转轴转动安装在箱体的顶端内,所述第一转轴的顶端和底端分别固定安装第一链轮和第一锥齿轮,所述第一链轮通过第一链条与四组螺纹管传动配合连接,所述第一锥齿轮传动啮合第二锥齿轮,所述第二锥齿轮固定安装在第二转轴内,所述第二转轴转动安装在箱体内,所述第二转轴远离MBR组件的一端传动连接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固定安装在箱体上,所述第一电机为SATRO型号电机。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装置通过升降机构带动箱盖、所有的MBR组件以及底板向上移动从箱体内滑出,手动将损坏的MBR组件从底板以及箱盖中拉出即可进行更换,使MBR组件拆装极为简单快捷,且设置有清洁机构可对MBR组件进行刷洗,可将MBR组件上的杂质自动清除干净,实用性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