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效环保式污水处理净化系统

发布时间:2022-7-30 8:30: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5.14

公开日期2021.11.09

IPC分类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效环保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包括过滤室,所述过滤室的侧端设置有反冲洗装置,所述反冲洗装置的侧端设置有反洗出口,所述反洗出口的侧端设置有进水口,所述进水口的侧端设置有出水口,所述出水口的侧端设置有粉碎室,所述粉碎室的侧端设置有离心分离室,所述离心分离室的侧端设置有处理净化室,所述处理净化室的侧端设置有排水口,所述过滤室与粉碎室与离心分离室的上端均设置有盖板。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高效环保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结构简单,安装方便,占地面积小,降低设备成本,提高了污水的净化效率,提升水质过滤效果,便于对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可燃气体回收。

1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高效环保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包括过滤室(1),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室(1)的侧端设置有反冲洗装置(2),所述反冲洗装置(2)的侧端设置有反洗出口(3),所述反洗出口(3)的侧端设置有进水口(4),所述进水口(4)的侧端设置有出水口(5),所述出水口(5)的侧端设置有粉碎室(6),所述粉碎室(6)的侧端设置有离心分离室(7),所述离心分离室(7)的侧端设置有处理净化室(8),所述处理净化室(8)的侧端设置有排水口(9),所述过滤室(1)与粉碎室(6)与离心分离室(7)的上端均设置有盖板(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环保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冲洗装置(2)与过滤室(1)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反洗出口(3)与进水口(4)与出水口(5)均与反冲洗装置(2)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粉碎室(6)与出水口(5)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粉碎室(6)与离心分离室(7)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排水口(9)与处理净化室(8)之间为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环保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室(1)的侧端设置有一号电机(11),所述一号电机(11)的侧端设置有清洗筒(12),所述一号电机(11)与清洗筒(12)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清洗筒(12)的内部设置有滤料(13),所述滤料(13)与清洗筒(12)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过滤室(1)的后端设置有合页(14),所述盖板(10)与过滤室(1)之间为合页(14)为活动连接,所述粉碎室(6)的前端设置有卡扣(15),所述粉碎室(6)与盖板(10)之间通过卡扣(15)为活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环保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粉碎室(6)的上端设置有二号电机(16),所述二号电机(16)的下端设置有转动轴(17),所述转动轴(17)与二号电机(16)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转动轴(17)的下端设置有粉碎扇片(18),所述粉碎扇片(18)与转动轴(17)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粉碎扇片(18)的上端设置有第一过滤斜道(19),所述第一过滤斜道(19)的下端设置有第二过滤斜道(20),所述第二过滤斜道(20)的下端设置有第三过滤斜道(21),所述第一过滤斜道(19)与第二过滤斜道(20)与第三过滤斜道(21)均与粉碎室(6)之间为活动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环保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粉碎室(6)的内部侧端设置有过滤腔(22),所述过滤腔(22)嵌于粉碎室(6)的内部侧端外表面,所述离心分离室(7)的上端设置有三号电机(23),所述三号电机(23)的斜道设置有搅拌杆(26),所述搅拌杆(26)与三号电机(23)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搅拌杆(26)的侧端设置有旋转叶片(27),所述旋转叶片(27)与搅拌杆(26)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离心分离室(7)的下端设置有排污口(28),所述排污口(28)与离心分离室(7)之间为活动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高效环保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三号电机(23)的前端设置有储电机构(25),所述储电机构(25)与离心分离室(7)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储电机构(25)的上端设置有太阳能板(24),所述太阳能板(24)与储电机构(25)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处理净化室(8)的上端设置有吸气管(29),所述吸气管(29)的下端设置有可燃气体回收装置(30),所述吸气管(29)与可燃气体回收装置(30)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吸气管(29)的侧端设置有活动窗(31),所述活动窗(31)与处理净化室(8)之间为活动连接。

说明书

一种高效环保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高效环保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

背景技术

淡水资源已渐渐变少,节约用水是每个公民的义不容辞的责任,但是在我们身边,水资源还是没有被充分利用,入洗车厂,洗浴中心,游泳池等的用水直接被排放至下水道,其实这些用水经过处理仍然可有很大程度的可使用率,目前市场上的水处理设备有沉淀式的,有过滤式的,体积比较庞大,也不易操作,不能得到有效的推广应用,污水处理工艺就是对城市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的各种经济、合理、科学、行之有效的工艺方法。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并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净化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工业污水如果不及时处理,不仅影响环境也对百姓的身心健康带来危害,如中国专利文献公开的一种高效环保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申请号:CN202020768019.1)中污水的净化成本较高,并且容易产生二次污染,污水的处理效果差,其次,不便于对处理后的杂物进行清理,对导致内部堵塞,从而影响净化效果,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可燃气体随意排放,会影响周围生态安全,为此,我们提出一种高效环保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效环保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高效环保式污水处理净化设备,包括过滤室,所述过滤室的侧端设置有反冲洗装置,所述反冲洗装置的侧端设置有反洗出口,所述反洗出口的侧端设置有进水口,所述进水口的侧端设置有出水口,所述出水口的侧端设置有粉碎室,所述粉碎室的侧端设置有离心分离室,所述离心分离室的侧端设置有处理净化室,所述处理净化室的侧端设置有排水口,所述过滤室与粉碎室与离心分离室的上端均设置有盖板。

优选的,所述反冲洗装置与过滤室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反洗出口与进水口与出水口均与反冲洗装置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粉碎室与出水口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粉碎室与离心分离室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排水口与处理净化室之间为固定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达到如下技术效果:通过设置有反冲洗装置,可以将过滤室内部污垢杂质清理,提高水质净化效率。

优选的,所述过滤室的侧端设置有一号电机,所述一号电机的侧端设置有清洗筒,所述一号电机与清洗筒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清洗筒的内部设置有滤料,所述滤料与清洗筒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过滤室的后端设置有合页,所述盖板与过滤室之间为合页为活动连接,所述粉碎室的前端设置有卡扣,所述粉碎室与盖板之间通过卡扣为活动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达到如下技术效果:通过一号电机与清洗筒的配合,通过内部滤料,提高悬浮物去除效果的同时杀菌、灭藻,防垢、防腐,结构简单,安装方便,占地面积小,降低设备成本。

优选的,所述粉碎室的上端设置有二号电机,所述二号电机的下端设置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与二号电机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转动轴的下端设置有粉碎扇片,所述粉碎扇片与转动轴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粉碎扇片的上端设置有第一过滤斜道,所述第一过滤斜道的下端设置有第二过滤斜道,所述第二过滤斜道的下端设置有第三过滤斜道,所述第一过滤斜道与第二过滤斜道与第三过滤斜道均与粉碎室之间为活动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达到如下技术效果:通过二号电机与粉碎扇叶的配合,将杂质粉碎,通过第一过滤斜道、第二过滤斜道和第三过滤斜道将杂质过滤析出。

优选的,所述粉碎室的内部侧端设置有过滤腔,所述过滤腔嵌于粉碎室的内部侧端外表面,所述离心分离室的上端设置有三号电机,所述三号电机的斜道设置有搅拌杆,所述搅拌杆与三号电机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搅拌杆的侧端设置有旋转叶片,所述旋转叶片与搅拌杆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离心分离室的下端设置有排污口,所述排污口与离心分离室之间为活动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达到如下技术效果:通过三号电机与旋转叶片的配合,可以高速搅拌污水,使污水离心,比水重的物质沉淀,比水轻的物质漂浮在水面,提高了污水的净化效率

优选的,所述三号电机的前端设置有储电机构,所述储电机构与离心分离室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储电机构的上端设置有太阳能板,所述太阳能板与储电机构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处理净化室的上端设置有吸气管,所述吸气管的下端设置有可燃气体回收装置,所述吸气管与可燃气体回收装置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吸气管的侧端设置有活动窗,所述活动窗与处理净化室之间为活动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达到如下技术效果:通过太阳能板与储电机构可以节省工程用电,在外部断电时可以供电,节省了成本,通过设置可燃气体回收装置,显著的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效率,而且处理后的水洁净度更高,节约了能源。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通过一号电机与清洗筒的配合,通过内部滤料,提高悬浮物去除效果的同时杀菌、灭藻,防垢、防腐,结构简单,安装方便,占地面积小,降低设备成本,同时可以进行反冲洗操作,通过设置可燃气体回收装置,显著的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效率,而且处理后的水洁净度更高,节约了能源。

2、通过二号电机与粉碎扇叶的配合,将杂质粉碎,通过第一过滤斜道、第二过滤斜道和第三过滤斜道将杂质过滤析出,通过三号电机与旋转叶片的配合,可以高速搅拌污水,使污水离心,比水重的物质沉淀,比水轻的物质漂浮在水面,提高了污水的净化效率,太阳能板与储电机构可以节省工程用电,在外部断电时可以供电,节省了成本。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