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自循环式建筑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2-8-3 9:24: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3.22

公开日期2021.11.05

IPC分类B01D29/94;C02F1/00;B01F7/20;B01D29/64;C02F1/50;B01D29/03;B01D29/56

摘要

本申请涉及建筑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自循环式建筑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顶端外侧开设有入水槽,且入水槽中滑嵌有推板,所述推板的上端面呈倾斜设置,所述箱体的顶部中心位置处螺栓固定连接有液压缸,且液压缸对推板位置进行传动,所述入水槽和箱体内部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一滤网,且箱体内部设置有第二滤网,所述中间筒的内部设置有用于搅拌的搅拌杆。本方案,通过液压缸和连接板对推板进行传动,且推板设置呈倾斜面,使得杂质可以通过推板被输送至箱体外侧的同时,通过倾斜面直接滚落至凹槽中,完成对于杂质的便捷清理,同时推板对第一滤网表面进行刮取,保证第一滤网的过滤效果。

9.jpg

权利要求

1.一种自循环式建筑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俯视面呈矩形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顶端外侧开设有入水槽(3),且入水槽(3)中滑嵌有推板(4),所述推板(4)的上端面呈倾斜设置,所述箱体(1)的顶部中心位置处螺栓固定连接有液压缸(5),且液压缸(5)对推板(4)位置进行传动,所述入水槽(3)和箱体(1)内部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一滤网(9),且箱体(1)的中心位置设置有中间筒,并且中间筒上固定连接有第二滤网(12),所述中间筒的内部设置有用于搅拌的搅拌杆(13),且中间筒的底部通过出水管(11)和箱体(1)外部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循环式建筑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推板(4)纵截面呈两段式结构,且推板(4)的两段结构中一段呈向箱体(1)一侧的倾斜设置另一段呈竖直状设置,所述液压缸(5)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杆(6),且连接杆(6)和推板(4)之间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循环式建筑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顶部向箱体(1)内部凹陷设置有凹槽(2),且凹槽(2)的中间位置处固定连接有溶液箱(7),并且溶液箱(7)的底部通过电磁阀(8)和箱体(1)的内部连通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自循环式建筑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10),且驱动电机(10)的输出轴和搅拌杆(13)固定连接,并且搅拌杆(13)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曲轴(15)。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循环式建筑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滤网(12)的外侧贴合滑动连接有多个同步运动的刮板(14),且刮板(14)通过拉绳和曲轴(15)之间传动连接,并且拉绳的中间段设置有用于转向的转向轮(16),所述转向轮(16)转动连接与箱体(1)内侧的中间筒上。

说明书

一种自循环式建筑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申请涉及建筑的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自循环式建筑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建筑学是研究建筑及其环境的学科,建筑学是一门横跨工程技术和人文艺术的学科,建筑学所涉及的建筑艺术和建筑技术、以及作为实用艺术的建筑艺术所包括的美学的一面和实用的一面,它们虽有明确的不同但又密切联系,并且其分量随具体情况和建筑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

工地在进行施工时会使用水进行降温、降尘等,导致污水随意流淌,直接排入下水系统可能导致下水系统发生堵塞,给后续的工程施工造成一定阻碍,因而在污水进行排放时,需要进行一定程度的处理,保证污水排放后不会对周围施工环境造成较大的影响,提升施工的便捷性。

针对上述中的相关技术,发明人认为存在有建筑污水排放对周围施工环境造成不利影响的缺陷。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解决上述提出的问题,本申请提供一种自循环式建筑污水处理装置。

本申请提供的一种自循环式建筑污水处理装置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一种自循环式建筑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俯视面呈矩形结构,所述箱体的顶端外侧开设有入水槽,且入水槽中滑嵌有推板,所述推板的上端面呈倾斜设置,所述箱体的顶部中心位置处螺栓固定连接有液压缸,且液压缸对推板位置进行传动,所述入水槽和箱体内部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一滤网,且箱体的中心位置设置有中间筒,并且中间筒上固定连接有第二滤网,所述中间筒的内部设置有用于搅拌的搅拌杆,且中间筒的底部通过出水管和箱体外部连通。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液压缸对推板的位置进行传动,改变推板上杂质位置,第一滤网和第二滤网对污水中的杂质进行清理。

优选的,所述推板纵截面呈两段式结构,且推板的两段结构中一段呈向箱体一侧的倾斜设置另一段呈竖直状设置,所述液压缸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杆,且连接杆和推板之间固定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推板的倾斜段保证杂质可以便捷的向下滚动,而竖直段可以对入水槽边缘的水流进行限制,避免其在推板上升时进入入水槽中,同时外部水流对推板冲击产生的振动,有利于将推板上的杂质推下。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顶部向箱体内部凹陷设置有凹槽,且凹槽的中间位置处固定连接有溶液箱,并且溶液箱的底部通过电磁阀和箱体的内部连通设置。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凹槽用于对推板上的杂质进行存放,溶液箱中存放用于处理的处理液。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且驱动电机的输出轴和搅拌杆固定连接,并且搅拌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曲轴。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驱动电机传动搅拌杆转动的同时,传动曲轴转动,实现对于刮板的同步传动,一举两得。

优选的,所述第二滤网的外侧贴合滑动连接有多个同步运动的刮板,且刮板通过拉绳和曲轴之间传动连接,并且拉绳的中间段设置有用于转向的转向轮,所述转向轮转动连接与箱体内侧的中间筒上。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刮板在曲轴传动下上下移动位置,对第二滤网的表面进行清理,保证滤水效果。

综上所述,本申请包括以下至少一种有益技术效果:

1.通过液压缸和连接板对推板进行传动,且推板设置呈倾斜面,使得杂质可以通过推板被输送至箱体外侧的同时,通过倾斜面直接滚落至凹槽中,完成对于杂质的便捷清理,同时推板对第一滤网表面进行刮取,保证第一滤网的过滤效果;

2.通过驱动电机联动搅拌杆和曲轴,搅拌杆对箱体内部的污水和处理液之间进行搅拌,保证混合均匀,同时曲轴通过拉绳的作用对位于第二滤网一侧的刮板进行上下移动,对第二滤网进行清洁,保证滤水的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