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生活污水处理污泥提升系统

发布时间:2022-8-2 10:30: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3.31

公开日期2021.11.05

IPC分类B65G53/24;B65G53/34;B65G53/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生活污水处理污泥提升装置,包括气室、污泥出口、污泥提升管、风管,污泥出口和风管位于气室上侧,污泥提升管与污泥出口连通,气室一侧设有污泥入口,污泥入口一侧设有增压箱与其连通,增压箱远离污泥入口的一面设有吸泥管,增压箱一侧设有增压电机与其传动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气室一侧设置的增压箱通过电机的驱动,可以使污泥通过吸泥管向气室内部输送,解决了气室在将污泥向污泥提升管输送时水压不够的问题,并且在污泥提升时通过增压箱提供的压力,极大的提高了污泥提升的效率。

2.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生活污水处理污泥提升装置,包括气室(1)、污泥出口(2)、污泥提升管(3)、风管(4),所述污泥出口(2)和风管(4)位于气室(1)上侧,所述污泥提升管(3)与污泥出口(2)连通,其特征在于:所述气室(1)一侧设有污泥入口(5),所述污泥入口(5)一侧设有增压箱(6)与其连通,所述增压箱(6)远离污泥入口(5)的一面设有吸泥管(8),所述增压箱(6)一侧设有增压电机(7)与其传动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处理污泥提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气室(1)内部位于风管(4)下侧开设有风箱(9),所述风箱(9)底部设有出风口(10),所述出风口(10)与风箱(9)连接处设有单向阀(11)。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处理污泥提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增压电机(7)与增压箱(6)连接处设有密封盘,所述密封盘的外壁设有等距排布的螺栓。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处理污泥提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增压电机(7)底部设有垫板,所述垫板顶部开设有凹槽,所述增压电机(7)嵌合在凹槽内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处理污泥提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增压箱(6)外侧设有防腐外壳,所述防腐外壳内部为密封腔体。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处理污泥提升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吸泥管(8)顶端设有锥形吸斗,所述锥形吸斗固定连接在吸泥管(8)内壁。

说明书

一种生活污水处理污泥提升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生活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生活污水处理污泥提升装置。

背景技术

生活污水处理淤泥提升通常采用发酵池,发酵池一般包括厌氧池、好氧池等需要微生物进行发酵,而污泥中有很多微生物,因此常常需要把污泥提升到发酵池中,如授权公告号为(CN 212609777 U)专利,虽然实现了通过水压将污泥提升的技术效果,但并未解决当水压较小时,压缩风无法将污泥向污泥提升管内部输送的问题,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生活污水处理污泥提升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生活污水处理污泥提升装置,通过在气室一侧设置的增压箱通过电机的驱动,可以使污泥通过吸泥管向气室内部输送,解决了气室在将污泥向污泥提升管输送时水压不够的问题,并且在污泥提升时通过增压箱提供的压力,极大的提高了污泥提升的效率。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生活污水处理污泥提升装置,包括气室、污泥出口、污泥提升管、风管,污泥出口和风管位于气室上侧,污泥提升管与污泥出口连通,气室一侧设有污泥入口,污泥入口一侧设有增压箱与其连通,增压箱远离污泥入口的一面设有吸泥管,增压箱一侧设有增压电机与其传动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气室内部位于风管下侧开设有风箱,风箱底部设有出风口,出风口与风箱连接处设有单向阀。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增压电机与增压箱连接处设有密封盘,密封盘的外壁设有等距排布的螺栓。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增压电机底部设有垫板,垫板顶部开设有凹槽,增压电机嵌合在凹槽内部。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增压箱外侧设有防腐外壳,防腐外壳内部为密封腔体。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吸泥管顶端设有锥形吸斗,锥形吸斗固定连接在吸泥管内壁。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能达到的有益效果是:

1、通过气室一侧污泥入口处设置的增压箱,可以使污泥在增压电机的带动下将污泥通过吸泥管向气室内部输送,避免了原有的水压不够无法将污泥提升的问题,并且在增压电机的驱动下,使气室内部的压力更强,在污泥提升时效率更高;

2、气室内部开设的风箱,可以调节压缩风进入气室后的出风位置,通过在风箱底部设置的出风口,可以在污泥进入气室后直接承受压缩风的推动向污泥提升管内部输送,且出风口处设有单向阀,避免了污泥进入风箱,通过设置的风箱,使气室内部的结构更加的合理,污泥提升更稳定。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