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含油污水污泥分离净化一体设备

发布时间:2022-7-31 8:37: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21

公开日期2021.11.05

IPC分类C02F11/122;C02F11/14;C02F1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含油污水污泥分离净化一体装置,包括主体组件和连接组件,所述主体组件包括主控制设备、污泥存储罐、反应釜、储油罐、冷却设备、固液分离设备、废水回收罐和集泥槽,所述主控制设备的一侧设有污泥存储罐,所述污泥存储罐的一侧设有反应釜,所述反应釜的一侧设有储油罐;本实用新型通过反应釜、锅炉和冷却设备的设置,配合有机絮凝剂等药剂的使用,提高了油和水的回收率,配合固化剂和压滤机的使用,能够将污泥压缩成泥饼,处理成有利用价值的固体物,实现了污泥处理不出厂,操作条件简单,处理效果稳定,最终实现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从而达到经济、高效和环保的效果。

2.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用于含油污水污泥分离净化一体装置,包括主体组件(10)和连接组件(20),其特征在于:

所述主体组件(10)包括主控制设备(11)、污泥存储罐(12)、反应釜(13)、储油罐(14)、冷却设备(15)、固液分离设备(16)、废水回收罐(17)和集泥槽(18),所述主控制设备(11)的一侧设有污泥存储罐(12),所述污泥存储罐(12)的一侧设有反应釜(13),所述反应釜(13)的一侧设有储油罐(14),所述储油罐(14)的一侧设有冷却设备(15),所述冷却设备(15)的一侧设有固液分离设备(16),所述固液分离设备(16)的一侧设有废水回收罐(17),所述废水回收罐(17)的一侧设有集泥槽(18);

所述连接组件(20)连通于所述主体组件(10)的外侧壁,所述连接组件(20)包括第三管体(21)、第一泥浆泵(22)、第四管体(23)、第五管体(24)、第二泥浆泵(25)、第六管体(26)、第七管体(27)、第三泥浆泵(28)、第八管体(29)、输泥管(210)、第一出水管(211)、第一出油管(212)、第二出油管(213)、水泵(214)、第二出水管(215)和油泵(21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含油污水污泥分离净化一体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泥存储罐(12)的外侧壁贯通有第三管体(21),所述第三管体(21)远离所述污泥存储罐(12)的一端连通于所述第一泥浆泵(22)的进水口,所述第一泥浆泵(22)的出水口连通有第四管体(23),所述第四管体(23)远离所述第一泥浆泵(22)的一端贯穿于所述反应釜(13)的内侧壁,所述反应釜(13)的外侧壁分别贯通有第五管体(24)和第二出油管(213),所述第五管体(24)远离所述反应釜(13)的一端连通于所述第二泥浆泵(25)的进水口,所述第二出油管(213)远离所述反应釜(13)的一端连通于所述油泵(216)的进水口,所述油泵(216)的出水口连通有第一出油管(212),所述第一出油管(212)远离所述油泵(216)的一端贯通于所述第五管体(24)的内侧壁,所述第二泥浆泵(25)的出水口连通有第六管体(26),所述第六管体(26)远离所述第二泥浆泵(25)的一端贯穿于所述冷却设备(15)的内侧壁。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含油污水污泥分离净化一体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冷却设备(15)的外侧壁贯通有第七管体(27),所述第七管体(27)远离所述冷却设备(15)的一端连通于所述第三泥浆泵(28)的进水口,所述第三泥浆泵(28)的出水口连通有第八管体(29),所述第八管体(29)远离所述第三泥浆泵(28)的一端贯穿于所述固液分离设备(16)的内侧壁,所述固液分离设备(16)的外侧壁分别连通有输泥管(210)和第一出水管(211),所述输泥管(210)远离所述固液分离设备(16)的一端与所述集泥槽(18)的内侧壁连通,所述第一出水管(211)远离所述固液分离设备(16)的一端与所述水泵(214)的进水口连通,所述水泵(214)的出水口连通有第二出水管(215),所述第二出水管(215)远离所述水泵(214)的一端与所述废水回收罐(17)的内侧壁连通。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含油污水污泥分离净化一体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泥存储罐(12)的一侧贯通有第一管体(1),所述第一管体(1)的外侧壁安装有第一阀门(2),所述反应釜(13)的一侧贯通有加药管(3),所述加药管(3)远离所述反应釜(13)的一端连通有加药斗(4)。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含油污水污泥分离净化一体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釜(13)的外侧壁贯通有第二管体(6),所述第二管体(6)的外侧壁安装有第二阀门(7),所述第二阀门(7)远离所述反应釜(13)的一端连通有锅炉(5)。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含油污水污泥分离净化一体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冷却设备(15)的底部对称焊接有四个第二支撑杆(41),四个所述第二支撑杆(41)的外侧壁焊接有水箱(42),所述冷却设备(15)的内部设有蛇形管(43),所述蛇形管(43)的两端均贯穿所述冷却设备(15)的外侧壁和所述水箱(42)的内侧壁。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用于含油污水污泥分离净化一体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箱(42)的外侧壁分别连通有进水管(44)和排水管(46),所述进水管(44)的外侧壁安装有第三阀门(45),所述排水管(46)的外侧壁安装有第四阀门(47)。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含油污水污泥分离净化一体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泥槽(18)的底部对称焊接有四个第一支撑杆(40),所述集泥槽(18)的一侧连通有壳体(8),所述壳体(8)的底部设有压滤机(9)。

说明书

一种用于含油污水污泥分离净化一体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含油污水污泥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含油污水污泥分离净化一体装置。

背景技术

石油在上游的勘探开发、油气集输、污水处理、罐底清洗和下游的石油炼制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含有石油烃类的油、泥、水混合物,即污油泥。

现有的污泥处理方式存在以下缺陷:

一、油泥中含有大量的油和水资源,直接丢弃排放,不仅造成资源浪费,而且污染周边环境,难以清理;

二、部分厂家利用静置沉淀的手法将部分油和水回收,但是仅靠单一的工艺和技术很难达到既经济、高效又能处理所有类型油泥的目的,为此,提出一种用于含油污水污泥分离净化一体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含油污水污泥分离净化一体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含油污水污泥分离净化一体装置,包括主体组件和连接组件,

所述主体组件包括主控制设备、污泥存储罐、反应釜、储油罐、冷却设备、固液分离设备、废水回收罐和集泥槽,所述主控制设备的一侧设有污泥存储罐,所述污泥存储罐的一侧设有反应釜,所述反应釜的一侧设有储油罐,所述储油罐的一侧设有冷却设备,所述冷却设备的一侧设有固液分离设备,所述固液分离设备的一侧设有废水回收罐,所述废水回收罐的一侧设有集泥槽;

所述连接组件连通于所述主体组件的外侧壁,所述连接组件包括第三管体、第一泥浆泵、第四管体、第五管体、第二泥浆泵、第六管体、第七管体、第三泥浆泵、第八管体输泥管、第一出水管、第一出油管、第二出油管、水泵、第二出水管和油泵。

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污泥存储罐的外侧壁贯通有第三管体,所述第三管体远离所述污泥存储罐的一端连通于所述第一泥浆泵的进水口,所述第一泥浆泵的出水口连通有第四管体,所述第四管体远离所述第一泥浆泵的一端贯穿于所述反应釜的内侧壁,所述反应釜的外侧壁分别贯通有第五管体和第二出油管,所述第五管体远离所述反应釜的一端连通于所述第二泥浆泵的进水口,所述第二出油管远离所述反应釜的一端连通于所述油泵的进水口,所述油泵的出水口连通有第一出油管,所述第一出油管远离所述油泵的一端贯通于所述第五管体的内侧壁,所述第二泥浆泵的出水口连通有第六管体,所述第六管体远离所述第二泥浆泵的一端贯穿于所述冷却设备的内侧壁。

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冷却设备的外侧壁贯通有第七管体,所述第七管体远离所述冷却设备的一端连通于所述第三泥浆泵的进水口,所述第三泥浆泵的出水口连通有第八管体,所述第八管体远离所述第三泥浆泵的一端贯穿于所述固液分离设备的内侧壁,所述固液分离设备的外侧壁分别连通有输泥管和第一出水管,所述输泥管远离所述固液分离设备的一端与所述集泥槽的内侧壁连通,所述第一出水管远离所述固液分离设备的一端与所述水泵的进水口连通,所述水泵的出水口连通有第二出水管,所述第二出水管远离所述水泵的一端与所述废水回收罐的内侧壁连通。

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污泥存储罐的一侧贯通有第一管体,所述第一管体的外侧壁安装有第一阀门,所述反应釜的一侧贯通有加药管,所述加药管远离所述反应釜的一端连通有加药斗;通过第一阀门的设置,可以控制第一管体的流通,通过第一管体的设置,便于向污泥存储罐的内部注入油泥;通过加药管和加药斗的设置,便于向反应釜的内部添加药剂。

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反应釜的外侧壁贯通有第二管体,所述第二管体的外侧壁安装有第二阀门,所述第二阀门远离所述反应釜的一端连通有锅炉。

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冷却设备的底部对称焊接有四个第二支撑杆,四个所述第二支撑杆的外侧壁焊接有水箱,所述冷却设备的内部设有蛇形管,所述蛇形管的两端均贯穿所述冷却设备的外侧壁和所述水箱的内侧壁;通过第二支撑杆的设置,可以对冷却设备具有支撑的作用,通过蛇形管的设置,便于吸收冷却设备内部的热量并传递至水箱内部的水中,吸收废热加以利用。

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水箱的外侧壁分别连通有进水管和排水管,所述进水管的外侧壁安装有第三阀门,所述排水管的外侧壁安装有第四阀门;通过第三阀门的设置,可以控制进水管的流通,通过进水管的设置,便于向水箱的内部注水,通过第四阀门的设置,可以控制排水管的流通,通过排水管的设置,便于排出水箱内部的水。

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集泥槽的底部对称焊接有四个第一支撑杆,所述集泥槽的一侧连通有壳体,所述壳体的底部设有压滤机;通过第一支撑杆的设置,可以对集泥槽具有支撑的作用,通过壳体的设置,便于将集泥槽内部的污泥排入压滤机的内部,利用压滤机能够将污泥压缩成泥饼加以利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一、本实用新型通过污泥存储罐、反应釜和固液分离设备的设置,能够将油泥回收并将油泥中的油、水和泥分离,最大限度回收油,变废物为资源,进而避免资源浪费,避免污染周边环境。

二、本实用新型通过反应釜、锅炉和冷却设备的设置,配合有机絮凝剂等药剂的使用,提高了油和水的回收率,配合固化剂和压滤机的使用,能够将污泥压缩成泥饼,处理成有利用价值的固体物,实现了污泥处理不出厂,操作条件简单,处理效果稳定,最终实现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从而达到经济、高效和环保的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