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无阀无废水过滤设备

发布时间:2022-7-30 8:10: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5.10

公开日期2021.11.09

IPC分类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无阀无废水过滤装置,属于无阀无废水过滤技术领域。一种无阀无废水过滤装置,包括蓄水池,所述蓄水池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蓄水池顶板,所述蓄水池顶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无阀过滤器,所述蓄水池顶板的顶部紧密焊接有人工湿地,所述蓄水池顶板的顶部位于无阀过滤器和人工湿地之间设有污水冲洗器,所述蓄水池的一侧表面设有漂浮出水口,所述无阀过滤器的背面顶部固定安装有重力进水器,且重力进水器的底部通过管道与无阀过滤器表面连接;本实用新型有效的解决了现有装置会有部分废水产生,需要人工操作,能耗高,占地多,运行费用高的问题。

5.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无阀无废水过滤装置,包括蓄水池(3),其特征在于:所述蓄水池(3)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蓄水池顶板(301),所述蓄水池顶板(30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无阀过滤器(4),所述蓄水池顶板(301)的顶部紧密焊接有人工湿地(6),且人工湿地(6)位于无阀过滤器(4)的一侧,所述蓄水池顶板(301)的顶部位于无阀过滤器(4)和人工湿地(6)之间设有污水冲洗器(5),且污水冲洗器(5)的一侧表面通过管道与人工湿地(6)连接,所述蓄水池(3)的一侧表面设有漂浮出水口(7),所述无阀过滤器(4)的背面顶部固定安装有重力进水器(1),且重力进水器(1)的底部通过管道与无阀过滤器(4)表面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阀无废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蓄水池顶板(301)的顶部贯穿紧密焊接有清水管(2),所述清水管(2)的另一端与无阀过滤器(4)远离人工湿地(6)的一侧表面紧密焊接,且清水管(2)贯穿延伸至无阀过滤器(4)的内部,所述无阀过滤器(4)的表面螺结固定有人孔(401),所述无阀过滤器(4)的顶部连接有冲洗管(501),且冲洗管(501)的另一端与污水冲洗器(5)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阀无废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人工湿地(6)的一侧表面连接有排水管(601),且排水管(601)的一端与蓄水池(3)的一侧表面连接,所述人工湿地(6)的内部设有阻泥板(602)和稳泥板(603)。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无阀无废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漂浮出水口(7)位于蓄水池(3)的内部连接有软管(701),所述软管(701)的另一端连接有漂浮器(702),所述漂浮器(702)的顶部设有入水口(703)。

说明书

一种无阀无废水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无阀无废水过滤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无阀无废水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当暴雨产生时,主要是屋面和路面上大量污染物在雨水冲刷下随径流通过城市排水管道或漫流进入河道、湖泊等受纳水体,形成典型的城市降雨径流污染,对城市生态环境构成冲击性影响,严重制约城市水环境质量的改善。

目前处理含有大量悬浮物的工业废水和城市生活污水及冶金化工的过滤系统。都存在有投资大,能耗高,运行费用高,操作维护困难等问题。其主要原因在于处理系统的结构复杂,组件功能单一;而需要配套的外部设备多,在运行中操作复杂;运转率低;能耗高,运行费用高,而且有废水产生。

实用新型内容

1、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无阀无废水过滤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现有装置会有部分废水产生,需要人工操作,能耗高,占地多,运行费用高的问题。

2、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无阀无废水过滤装置,包括蓄水池,所述蓄水池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蓄水池顶板,所述蓄水池顶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无阀过滤器,所述蓄水池顶板的顶部紧密焊接有人工湿地,且人工湿地位于无阀过滤器的一侧,所述蓄水池顶板的顶部位于无阀过滤器和人工湿地之间设有污水冲洗器,且污水冲洗器的一侧表面通过管道与人工湿地连接,所述蓄水池的一侧表面设有漂浮出水口,所述无阀过滤器的背面顶部固定安装有重力进水器,且重力进水器的底部通过管道与无阀过滤器表面连接。

优选的,所述蓄水池顶板的顶部贯穿紧密焊接有清水管,所述清水管的另一端与无阀过滤器远离人工湿地的一侧表面紧密焊接,且清水管贯穿延伸至无阀过滤器的内部,所述无阀过滤器的表面螺结固定有人孔,所述无阀过滤器的顶部连接有冲洗管,且冲洗管的另一端与污水冲洗器连接。

优选的,所述人工湿地的一侧表面连接有排水管,且排水管的一端与蓄水池的一侧表面连接,所述人工湿地的内部设有阻泥板和稳泥板。

优选的,所述漂浮出水口位于蓄水池的内部连接有软管,所述软管的另一端连接有漂浮器,所述漂浮器的顶部设有入水口。

3、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通过重力进水器将水流高位流入无阀过滤器中进行处理,将处理后的水通过清水管流入蓄水池中,处理后的混合液通过冲洗管虹吸进入污水冲洗器中,污水冲洗器中的混合液流入人工湿地中,通过人工湿地进行处理,人工湿地中的阻泥板能够先有效的分段阻拦泥沙,稳泥板稳定泥土,防止泥土在水流的带动下流失,经过吸附、过滤、沉淀、转化、净化后,将人工湿地干净的水通过排水管流入蓄水池中,蓄水池沉淀清水,当蓄水池中的水到达一定水位,水位超过软管连接的漂浮器的最大高度时,水流通过入水口进入软管内部,进入漂浮出水口向用户供水,具有节约资源和环保的作用,装置实现自身结构紧凑简洁,无阀无废水产生,安全运转率高,能耗低,运行费用低,运行自动连续,出水水质好的优点,有效的解决了现有装置会有部分废水产生,需要人工操作,能耗高,占地多,运行费用高的问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