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MBBR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7-30 8:22: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5.12

公开日期2021.11.09

IPC分类C02F9/14;B01D33/46;B01D33/03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MBBR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顶部依次设置有除杂箱、调节池、厌氧池、预脱销池、缺氧池、好氧池、沉淀池、设备间、回转鼓风机、污泥池,所述除杂箱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环形板,所述环形板的顶部环形固定连接有多个弹簧,多个所述弹簧的顶部连接有同一个和除杂箱内壁滑动连接的格栅,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在预脱销池、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投加一定数量的悬浮载体,提高反应器中的生物量及生物种类,从而提高污水处理效率,格栅具有震动的功能,提高了格栅对污水中的杂物过滤效果,且通过刮板和清扫辊对格栅上过滤的杂物进行清理,解决了杂物清理困难的问题。

1.jpg

权利要求

1.MBBR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安装板(1),所述安装板(1)的顶部依次设置有除杂箱(2)、调节池(3)、厌氧池(5)、预脱销池(4)、缺氧池(6)、好氧池(7)、沉淀池(8)、设备间(9)、回转鼓风机(10)和污泥池(11),其特征在于,所述除杂箱(2)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环形板(12),所述环形板(12)的顶部环形固定连接有多个弹簧(13),多个所述弹簧(13)的顶部连接有同一个和除杂箱(2)内壁滑动连接的格栅(14);

所述除杂箱(2)上设置有带动格栅(14)滑动的滑动组件,所述除杂箱(2)的两侧内壁对称开设有两个条形孔(23),两个所述条形孔(23)内分别滑动连接有第一滑块(17)、第二滑块(24),所述第一滑块(17)和第二滑块(24)相互靠近的一侧转动连接有同一个清扫辊(22);

所述除杂箱(2)的一侧外壁滑动连接有滑板(33),所述滑板(33)的顶部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顶部和第二滑块(24)底部固定连接的连接板(32),所述滑板(33)上设置有带动清扫辊(22)转动的动力组件,所述第一滑块(17)和第二滑块(24)相互靠近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同一个刮板(21),所述滑板(33)上设置有驱动滑板(33)滑动的传动组件。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MBBR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预脱销池(4)、厌氧池(5)、缺氧池(6)和好氧池(7)内均投放悬浮载体。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MBBR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组件包括除杂箱(2)的两侧内壁转动连接的同一个转动杆(16),所述转动杆(16)的外壁对称固定套设有两个摇杆(18),所述除杂箱(2)远离杂物收集箱(15)的一侧外壁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一电动机(19),所述转动杆(16)的一端贯穿除杂箱(2)的一侧并和第一电动机(19)的输出轴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MBBR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动力组件包括滑板(33)的顶部固定安装的第二电动机(29),所述第二电动机(29)的输出轴上固定套设的第二皮带轮(27),所述清扫辊(22)的一端贯穿第二滑块(24)延伸到第二滑块(24)的一侧并固定套设有第一皮带轮(25),所述第一皮带轮(25)和第二皮带轮(27)传动连接有同一个皮带(26)。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MBBR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组件包括滑板(33)内开设的通孔(31),所述通孔(31)的两侧内壁转动连接有同一个第二齿轮(30),所述除杂箱(2)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和第二齿轮(30)相啮合的齿条板(34),第二电动机(29)的输出轴上固定套设有和第二齿轮(30)相啮合的第一齿轮(28)。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MBBR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除杂箱(2)远离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杂物收集箱(15),所述除杂箱(2)上开设有和杂物收集箱(15)配合使用的排污口(20)。

说明书

MBBR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MBBR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随着人类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业的发展,近些年来,水污染不断的加重,为了解决污水问题,国家不仅制定相关法律法规从根源上减少污水的排放,还通过污水处理设备对污水进行处理,在一定程度上对污水的问题有一定的改善。

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结构复杂,对污水处理效率低,格栅不具有震动的功能,使得对污水中的杂物过滤效果差,且格栅上过滤的杂物清理起来麻烦,不及时的清理会导致堵塞格栅,影响污水处理的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MBBR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MBBR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顶部依次设置有除杂箱、调节池、厌氧池、预脱销池、缺氧池、好氧池、沉淀池、设备间、回转鼓风机、污泥池,所述除杂箱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环形板,所述环形板的顶部环形固定连接有多个弹簧,多个所述弹簧的顶部连接有同一个和除杂箱内壁滑动连接的格栅,所述除杂箱上设置有带动格栅滑动的滑动组件,所述除杂箱的两侧内壁对称开设有两个条形孔,两个所述条形孔内分别滑动连接有第一滑块、第二滑块,所述第一滑块和第二滑块相互靠近的一侧转动连接有同一个清扫辊,所述除杂箱的一侧外壁滑动连接有滑板,所述滑板的顶部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顶部和第二滑块底部固定连接的连接板,所述滑板上设置有带动清扫辊转动的动力组件,所述第一滑块和第二滑块相互靠近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同一个刮板,所述滑板上设置有驱动滑板滑动的传动组件,所述除杂箱远离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杂物收集箱,所述除杂箱上开设有和杂物收集箱配合使用的排污口。

优选地,所述预脱销池、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内均投放一定量的悬浮载体,每个所述悬浮载体内外均具有不同的生物种类。

优选地,所述滑动组件包括除杂箱的两侧内壁转动连接的同一个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外壁对称固定套设有两个摇杆,所述除杂箱远离杂物收集箱的一侧外壁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一电动机,所述转动杆的一端贯穿除杂箱的一侧并和第一电动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

优选地,所述动力组件包括滑板的顶部固定安装的第二电动机,所述第二电动机的输出轴上固定套设的第二皮带轮,所述清扫辊的一端贯穿第二滑块延伸到第二滑块的一侧并固定套设有第一皮带轮,所述第一皮带轮和第二皮带轮传动连接有同一个皮带。

优选地,所述传动组件包括滑板内开设的通孔,所述通孔的两侧内壁转动连接有同一个第二齿轮,所述除杂箱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和第二齿轮相啮合的齿条板,所述第二电动机的输出轴上固定套设有和第二齿轮相啮合的第一齿轮。

优选地,所述格栅顶部和刮板、清扫辊的底部相接触。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中,当需要对污水进行处理时,开启第一电动机的转动,第一电动机的转动带动转动杆转动,转动杆的转动带动摇杆转动,摇杆的转动间接拍打格栅,格栅在摇杆和弹簧的作用上下震动,加快对污水的过滤;

2、本实用新型中,过滤后的污水流入到除杂箱进行调节,调节后,流入到预脱销池中进行脱硝,脱硝后,依次流入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被其内悬浮载体上的细菌分解掉有害物质,分解后流入到沉淀池中进行沉淀,回转鼓风机对好氧池和沉淀池内进行供氧,沉淀后的上清液流入到设备间进行紫外线消毒,消毒后进行排放,沉淀池的污泥回流到厌氧池中,剩余的污泥排放到污泥池中进行沉淀,沉淀后的上清液回流到调节池中;

3、本实用新型中,在处理的过程中,如果格栅上集聚有一定量的杂物时,关闭第一电动机,开启第二电动机进行清理,第二电动机的转动同时带动第二皮带轮和第一齿轮转动,第二皮带轮的转动带动清扫辊转动,清扫辊的转动实现对格栅上杂物的清扫,在清扫辊转动的同时,第一齿轮的转动刮板和清扫辊移动,清扫辊的移动实现对格栅表面的杂物进行清扫驱赶,清扫辊移动实现对格栅表面杂物的刮动,当刮板移动到靠近排污口时,格栅上的杂物将被清扫驱赶到杂物收集箱内,当清理好后,将刮板移动到最初的位置,关闭第二电动机工作,再次开启第一电动机进行过滤。

本实用新型结构紧凑,在预脱销池、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投加一定数量的悬浮载体,提高反应器中的生物量及生物种类,从而提高污水处理效率,格栅具有震动的功能,提高了格栅对污水中的杂物过滤效果,且通过刮板和清扫辊对格栅上过滤的杂物进行清理,解决了杂物清理困难的问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