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用新型净化槽

发布时间:2022-7-30 8:25: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5.11

公开日期2021.11.02

IPC分类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用新型净化槽,包括槽体,所述槽体的下端面固定连接有多个支撑腿,所述槽体内设有过滤机构,所述槽体的侧壁设有电机,所述电机的动力端固定连接有动力轴,所述槽体的侧壁贯穿设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与动力轴之间设有吸附机构,所述槽体的侧壁设有用于安装板限位的限位机构,所述槽体的下端面贯穿设有出水管,所述过滤机构包括滑动连接在槽体内侧壁的过滤框,所述过滤框的侧壁均贯穿设有通孔,所述过滤框的上端面固定连接有两个矩形板。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可以对污水中的块状杂质和有毒物质分离出来,实现生活污水的净化,且该装置个体较小,方便实用,可以在农村实现大面积普及,较为实用。

3.png

权利要求

1.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用新型净化槽,包括槽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槽体(1)的下端面固定连接有多个支撑腿(2),所述槽体(1)内设有过滤机构,所述槽体(1)的侧壁设有电机(5),所述电机(5)的动力端固定连接有动力轴(14),所述槽体(1)的侧壁贯穿设有安装板(8),所述安装板(8)与动力轴(14)之间设有吸附机构,所述槽体(1)的侧壁设有用于安装板(8)限位的限位机构,所述槽体(1)的下端面贯穿设有出水管(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用新型净化槽,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机构包括滑动连接在槽体(1)内侧壁的过滤框(3),所述过滤框(3)的侧壁均贯穿设有通孔,所述过滤框(3)的上端面固定连接有两个矩形板(4)。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用新型净化槽,其特征在于,所述吸附机构包括转动连接在安装板(8)侧壁的转动辊(6),所述转动辊(6)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连接块(16),所述动力轴(14)与连接块(16)相对的一端设有连接槽(15),所述连接块(16)与连接槽(15)之间相互匹配,所述转动辊(6)的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多个吸附板(7)。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用新型净化槽,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槽体(1)外侧壁的矩形块(11),所述矩形块(11)的侧壁转动连接有限位板(12),所述限位板(12)与矩形块(11)之间通过转轴(13)相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用新型净化槽,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板(8)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把手(9),所述把手(9)的外侧壁套设有防滑片。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用新型净化槽,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板(8)与槽体(1)的侧壁之间滑动连接,所述安装板(8)的外侧壁设有密封圈。

说明书

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用新型净化槽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农村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用新型净化槽。

背景技术

农户居住分散,污水管网施工困难,农村生活污水很难统一收集处理,在现有生活污水处理技术应用受限的情况下,农村生活污水未经处理随意排放现象严重,不仅污染附近自然水体,土壤、地下水及江河湖泊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导致黑臭水体增加,土壤污染现象严重,危害居民健康;而大型的净化设备造价大,施工难,普及率低;因此我们设计了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用新型净化槽来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用新型净化槽。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用新型净化槽,包括槽体,所述槽体的下端面固定连接有多个支撑腿,所述槽体内设有过滤机构,所述槽体的侧壁设有电机,所述电机的动力端固定连接有动力轴,所述槽体的侧壁贯穿设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与动力轴之间设有吸附机构,所述槽体的侧壁设有用于安装板限位的限位机构,所述槽体的下端面贯穿设有出水管。

优选地,所述过滤机构包括滑动连接在槽体内侧壁的过滤框,所述过滤框的侧壁均贯穿设有通孔,所述过滤框的上端面固定连接有两个矩形板。

优选地,所述吸附机构包括转动连接在安装板侧壁的转动辊,所述转动辊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动力轴与连接块相对的一端设有连接槽,所述连接块与连接槽之间相互匹配,所述转动辊的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多个吸附板。

优选地,所述限位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槽体外侧壁的矩形块,所述矩形块的侧壁转动连接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与矩形块之间通过转轴相连接。

优选地,所述安装板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把手的外侧壁套设有防滑片。

优选地,所述安装板与槽体的侧壁之间滑动连接,所述安装板的外侧壁设有密封圈。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其有益效果为:

通过过滤机构和吸附机构的共同作用,可以对污水中的块状杂质和有毒物质分离出来,实现生活污水的净化,且该装置个体较小,方便实用,可以在农村实现大面积普及,较为实用。

综上所述,可以对污水中的块状杂质和有毒物质分离出来,实现生活污水的净化,且该装置个体较小,方便实用,可以在农村实现大面积普及,较为实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