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水泵过滤设备

发布时间:2022-7-30 8:27: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5.11

公开日期2021.11.09

IPC分类B01D33/11;B01D35/02;B01D33/4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水泵过滤装置,属于市政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其技术方案要点是包括污水池,将需要处理的污水通过进水管输送至转筒筛内,可启动电机,使电机带动转筒筛转动,此时清理板、固定板以及集渣槽均为静止状态,当转筒筛不断转动的同时可将进入其中的污水进行过滤,使污水内的固体杂质被截留在转筒筛的内壁,同时转筒筛转动时,通过刮板可将附着在转筒筛内壁的残渣沿着转筒筛的表面被刮落至掉入集渣槽内,同时部分水流会穿过筛板过滤,使水流重新进入污水池内,部分水流会随着残渣进入集渣槽内,进入集渣槽内的水可下落至转筒筛内,进而避免了水泵在抽取污水的过程中,固体杂质会将水泵堵塞的问题。

4.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处理用水泵过滤装置,包括处理池(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池(1)的内部安装有转筒筛(2),所述转筒筛(2)的上端面安装有固定板(4),所述固定板(4)的左右两侧均通过螺钉连接有侧板(401),两个所述侧板(401)分别位于转筒筛(2)的左右两侧,所述转筒筛(2)内壁的上端面安装有清理板(402),所述清理板(402)的左右两侧均与两个侧板(401)固定连接,所述清理板(402)的前端面固定连接有筛板(405),所述筛板(405)的下端面固定连接有多个与筛板(405)呈垂直分布的刮板(403),多个所述刮板(403)均与转筒筛(2)的内壁接触,所述转筒筛(2)的左侧安装有电机(301),所述电机(301)的输出端与转筒筛(2)固定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泵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筒筛(2)的左侧为封闭网状结构,所述转筒筛(2)内部的左右两侧均可拆卸连接有固定环(203),两个所述固定环(203)之间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集渣槽(204),所述集渣槽(204)位于清理板(402)的正下方。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泵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筒筛(2)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分隔板(201),多个所述刮板(403)均位于多个分隔板(201)之间。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泵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多个所述刮板(403)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挡板(404),多个所述挡板(404)的外壁均与分隔板(201)接触。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泵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筒筛(2)的左侧连通有连接管道(202),所述电机(301)位于连接管道(202)的内部,所述电机(301)的外壁安装有保护壳(3)。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泵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渣槽(204)的下端面为网状结构。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泵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池(1)的左右两侧分别连通有出水管(102)和进水管(101),所述进水管(101)与转筒筛(2)的右侧连通,所述出水管(102)的外壁安装有水泵(103)。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水泵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市政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水泵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伴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的提升,所以市政工作的重心就由全面建设竞技发展逐渐转移到人们生活的建设和环保工作的实施,而我国作为人口众多的国家,每天产生的废水污水非常的多,若这些污水被直接排放到自然环境中,就会导致环境的污染和水资源的浪费。

但是现有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泵过滤装置,当水泵在抽取污水的时候,由于污水中存在的悬浮物过多,这就导致了水泵在抽取污水的时候,水泵的输入端容易堵塞,导致水泵损坏。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水泵过滤装置,旨在解决水泵在抽取污水的时候,水泵的输入端容易堵塞,导致水泵损坏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泵过滤装置,包括处理池,所述处理池的内部安装有转筒筛,所述转筒筛的上端面安装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左右两侧均通过螺钉连接有侧板,两个所述侧板分别位于转筒筛的左右两侧,所述转筒筛内壁的上端面安装有清理板,所述清理板的左右两侧均与两个侧板固定连接,所述清理板的前端面固定连接有筛板,所述筛板的下端面固定连接有多个与筛板呈垂直分布的刮板,多个所述刮板均与转筒筛的内壁接触,所述转筒筛的左侧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与转筒筛固定连接。

为了将集渣槽拆卸进行清理,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泵过滤装置优选的,所述转筒筛的左侧为封闭网状结构,所述转筒筛内部的左右两侧均可拆卸连接有固定环,两个所述固定环之间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集渣槽,所述集渣槽位于清理板的正下方。

为了对转筒筛进行加固,使其不易损坏,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泵过滤装置优选的,所述转筒筛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分隔板,多个所述刮板均位于多个分隔板之间。

为了使残渣能够顺利掉入集渣槽收集,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泵过滤装置优选的,多个所述刮板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挡板,多个所述挡板的外壁均与分隔板接触。

为了对电机进行保护,避免水进入电机的内部影响其正常使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泵过滤装置优选的,所述转筒筛的左侧连通有连接管道,所述电机位于连接管道的内部,所述电机的外壁安装有保护壳。

为了残渣可停留在集渣槽内,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泵过滤装置优选的,所述集渣槽的下端面为网状结构。

为了避免当水泵抽水时将水泵堵塞,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水泵过滤装置优选的,所述处理池的左右两侧分别连通有出水管和进水管,所述进水管与转筒筛的右侧连通,所述出水管的外壁安装有水泵。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该种污水处理用水泵过滤装置,当污水进入转筒筛内时,可启动电机,使电机带动转筒筛转动,此时清理板、固定板以及集渣槽均为静止状态,当转筒筛不断转动的同时可将进入其中的污水进行过滤,使污水内的固体杂质被截留在转筒筛的内壁,同时转筒筛转动时,通过刮板可将附着在转筒筛内壁的残渣沿着转筒筛的表面被刮落至掉入集渣槽内,同时部分水流会穿过筛板过滤,使水流重新进入污水池内,部分水流会随着残渣进入集渣槽内,进入集渣槽内的水可下落至转筒筛内,进而避免了水泵在抽取污水的过程中,固体杂质会将水泵堵塞的问题;

综上所述,该种污水处理用水泵过滤装置通过转筒筛将污水内的固体杂质截留使其附着在转筒筛的内壁,再通过刮板将固体杂质顺着转筒筛的表面刮落至集渣槽内,进而实现了将污水内的固体杂质进行过滤的效果,避免在水泵抽取水时将水泵堵塞的问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