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双层塔污水厂除臭设备

发布时间:2022-7-31 8:34: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21

公开日期2021.11.05

IPC分类B01D53/52;B01D53/58;B01D53/7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双层塔污水厂除臭装置,包括污水储罐,所述污水储罐的一端通过废气排管密封连接有引风机,引风机的一端通过废气排管密封连接有过滤净化塔,喷酸区的外部安装有酸性水储罐,酸性水储罐通过管路连接有第一泵体,第一泵体通过酸水管路延伸至喷酸区的内部,所述气液分离区的内部安装有过滤漏斗,过滤漏斗的内部安装有气液分离器,过滤漏斗的下端通过流通管道与喷酸区相连通,流通管道内部安装有阀门组件,所述喷碱区的外部安装有碱性水储罐,碱性水储罐通过管路连接有第二泵体,第二泵体通过碱水管路延伸至喷碱区的内部。本实用新型通过对污水厂内废气中酸碱物质进行反应中和,可有效去除其内部有害物质,实现气体无毒环保排放。

1.png

权利要求

1.一种双层塔污水厂除臭装置,包括污水储罐(5),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储罐(5)的一端通过废气排管(4)密封连接有引风机(3),引风机(3)的一端通过废气排管(4)密封连接有过滤净化塔(2),所述过滤净化塔(2)的内部分别设置有喷碱区(7)、气液分离区(9)和喷酸区(10),喷酸区(10)的外部安装有酸性水储罐(21),酸性水储罐(21)通过管路连接有第一泵体(20),第一泵体(20)通过酸水管路(19)延伸至喷酸区(10)的内部,所述气液分离区(9)的内部安装有过滤漏斗(12),过滤漏斗(12)的内部安装有气液分离器(17),过滤漏斗(12)的下端通过流通管道(18)与喷酸区(10)相连通,流通管道(18)内部安装有阀门组件(13),所述喷碱区(7)的外部安装有碱性水储罐(16),碱性水储罐(16)通过管路连接有第二泵体(15),第二泵体(15)通过碱水管路(14)延伸至喷碱区(7)的内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双层塔污水厂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气排管(4)上安装有开关控制阀(6)。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双层塔污水厂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喷碱区(7)位于气液分离区(9)的正上方,喷酸区(10)位于气液分离区(9)的正下方。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双层塔污水厂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喷碱区(7)、气液分离区(9)和喷酸区(10)之间通过密封法兰(8)相互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双层塔污水厂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净化塔(2)的上端设置有排气口(1),过滤净化塔(2)的底部安装有固定底座。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双层塔污水厂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碱水管路(14)和酸水管路(19)的下端均设置有喷淋头(11),喷淋头(11)的表面设置有雾化孔(22)。

说明书

一种双层塔污水厂除臭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环保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双层塔污水厂除臭装置。

背景技术

在城市也称污水处理厂或污水厂。设在工厂的常称处理站,出水放入城市排水管道时,处理站实际上是一种预处理设施。废水处理厂是由多个单元过程组成的复杂系统,各单元过程的费用和效率互相联系、互相影响,并最终决定整个系统的费用和效率。在城市也称污水处理厂或污水厂。设在工厂的常称处理站,出水放入城市排水管道时,处理站实际上是一种预处理设施。废水处理的一般目标是去除悬浮物和改善耗氧性(即稳定有机物),有时还进行消毒和进一步的处理。工业废水的处理侧重于油类、悬浮物、重金属和妨碍城市污水厂运行的或高残留的有机物的去除或转化,以及pH值的调整。

目前的污水厂除臭装置无法对污水厂内部废气中酸碱有害物质进行便捷式过滤清除,易造成环境污染,因此市场急需要研制一种新型的双层塔污水厂除臭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双层塔污水厂除臭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目前的污水厂除臭装置无法对污水厂内部废气中酸碱有害物质进行便捷式过滤清除,易造成环境污染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双层塔污水厂除臭装置,包括污水储罐,所述污水储罐的一端通过废气排管密封连接有引风机,引风机的一端通过废气排管密封连接有过滤净化塔,所述过滤净化塔的内部分别设置有喷碱区、气液分离区和喷酸区,喷酸区的外部安装有酸性水储罐,酸性水储罐通过管路连接有第一泵体,第一泵体通过酸水管路延伸至喷酸区的内部,所述气液分离区的内部安装有过滤漏斗,过滤漏斗的内部安装有气液分离器,过滤漏斗的下端通过流通管道与喷酸区相连通,流通管道内部安装有阀门组件,所述喷碱区的外部安装有碱性水储罐,碱性水储罐通过管路连接有第二泵体,第二泵体通过碱水管路延伸至喷碱区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废气排管上安装有开关控制阀。

优选的,所述喷碱区位于气液分离区的正上方,喷酸区位于气液分离区的正下方。

优选的,所述喷碱区、气液分离区和喷酸区之间通过密封法兰相互连接。

优选的,所述过滤净化塔的上端设置有排气口,过滤净化塔的底部安装有固定底座。

优选的,所述碱水管路和酸水管路的下端均设置有喷淋头,喷淋头的表面设置有雾化孔。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污水储罐的一端通过废气排管密封连接有引风机,引风机的一端通过废气排管密封连接有过滤净化塔,通过将污水储罐内部废气经引风机抽入进过滤净化塔内部,过滤净化塔的内部分别设置有喷碱区、气液分离区和喷酸区,喷酸区和喷碱区内置酸碱水喷雾装置,喷酸区可将废气中的氨气清除,喷碱区可将废气中的硫化氢去除,气液分离器具备过气不过水的优点。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