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速公路服务区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2-8-1 8:20: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14

公开日期2021.11.05

IPC分类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高速公路服务区污水处理设备,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它是由外框、沉淀池、生化池、斜板池、消毒池、竖杆、转动结构、搅拌杆和搅拌叶构成,所述外框的内部依次开设有沉淀池、生化池、斜板池、消毒池,所述沉淀池的一侧连通有进水管,所述沉淀池的另一侧连通有生化池,所述生化池的内部连通有曝气管,所述生化池的顶部固装有排气管,所述生化池的一侧连通有斜板池,所述斜板池的内侧固定安装有挡板,所述斜板池与沉淀池的底部均连通有排泥管。本实用新型,通过竖杆与搅拌杆之间的相互配合,使消毒液能够与污水快速的混合,节省了污水消毒需要等待的时间,提高了污水的处理效率。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高速公路服务区污水处理设备,它是由外框(1)、沉淀池(2)、生化池(3)、斜板池(4)、消毒池(5)、竖杆(11)、转动结构、搅拌杆(12)和搅拌叶(13)构成,其特征在于:所述外框(1)的内部依次开设有沉淀池(2)、生化池(3)、斜板池(4)、消毒池(5),所述沉淀池(2)的一侧连通有进水管(6),所述沉淀池(2)的另一侧连通有生化池(3),所述生化池(3)的内部连通有曝气管(7),所述生化池(3)的顶部固装有排气管(8),所述生化池(3)的一侧连通有斜板池(4),所述斜板池(4)的内侧固定安装有挡板(9),所述斜板池(4)与沉淀池(2)的底部均连通有排泥管(10),所述斜板池(4)的一侧连通有消毒池(5),所述消毒池(5)的内部转动连接有竖杆(11),所述竖杆(11)的顶端设置有转动结构,所述竖杆(11)的表面固装有搅拌杆(12)和搅拌叶(13),所述消毒池(5)的一侧连通有排水管(1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速公路服务区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毒池(5)的内壁固定有紫外线灯管(15),所述紫外线灯管(15)呈等间距分布。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速公路服务区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转动结构包括从动轮(16)、电机(17)和主动轮(18),所述竖杆(11)的顶端固装有从动轮(16),所述外框(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电机(17),所述电机(17)的输出端固装有主动轮(18),所述主动轮(18)与从动轮(16)相啮合。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高速公路服务区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外框(1)的表面位于电机(17)的外侧固装有保护壳(19),所述保护壳(19)的一侧转动连接有侧板(20)。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高速公路服务区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侧板(20)的材质为铁素体不锈钢,所述保护壳(19)的表面固装有磁条(21),所述磁条(21)与侧板(20)相吸合,所述侧板(20)的外侧固装有拉把(22)。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速公路服务区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外框(1)的表面固装有连接架(23),所述连接架(23)之间转动连接有透明壳(24),所述透明壳(24)的表面固装有凸块(25),所述连接架(23)的表面开设有凹槽(26)。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高速公路服务区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透明壳(24)的内侧开设有缺口(27),所述透明壳(24)的一侧转动连接有拉环(28)。

说明书

一种高速公路服务区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高速公路服务区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高速公路服务区是专门为乘客和司机停留休息的场所,提供停车场、公共厕所、加油站、车辆修理所、餐饮与小卖部等设施。由于高速公路服务区人员、车辆往来频繁,用水量较大,因此会持续产生污水,为了防止污水排放污染环境,在污水排放前需要对污水进行净化处理。

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在对污水进行消毒处理的过程中,大多数都是直接往污水内部导入消毒液,通过消毒液的自动扩散进行消毒,而消毒液充分扩散到污水内部需要等待一定时间,从而影响污水的处理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高速公路服务区污水处理设备。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速公路服务区污水处理设备,它是由外框、沉淀池、生化池、斜板池、消毒池、竖杆、转动结构、搅拌杆和搅拌叶构成,所述外框的内部依次开设有沉淀池、生化池、斜板池、消毒池,所述沉淀池的一侧连通有进水管,所述沉淀池的另一侧连通有生化池,所述生化池的内部连通有曝气管,所述生化池的顶部固装有排气管,所述生化池的一侧连通有斜板池,所述斜板池的内侧固定安装有挡板,所述斜板池与沉淀池的底部均连通有排泥管,所述斜板池的一侧连通有消毒池,所述消毒池的内部转动连接有竖杆,所述竖杆的顶端设置有转动结构,所述竖杆的表面固装有搅拌杆和搅拌叶,所述消毒池的一侧连通有排水管。

优选的,所述消毒池的内壁固定有紫外线灯管,所述紫外线灯管呈等间距分布。

优选的,所述的转动结构包括从动轮、电机和主动轮,所述竖杆的顶端固装有从动轮,所述外框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装有主动轮,所述主动轮与从动轮相啮合。

优选的,所述外框的表面位于电机的外侧固装有保护壳,所述保护壳的一侧转动连接有侧板。

优选的,所述侧板的材质为铁素体不锈钢,所述保护壳的表面固装有磁条,所述磁条与侧板相吸合,所述侧板的外侧固装有拉把。

优选的,所述外框的表面固装有连接架,所述连接架之间转动连接有透明壳,所述透明壳的表面固装有凸块,所述连接架的表面开设有凹槽。

优选的,所述透明壳的内侧开设有缺口,所述透明壳的一侧转动连接有拉环。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

1、本实用新型中,需要对污水进行处理时,将污水通过进水管导入沉淀池内部,经过沉淀除去大部分污泥后导入生化池内部,然后经过曝气管的曝气处理,除去污水内部的COD与BOD,然后污水会被导入斜板池内,经过再次沉淀,除去污水的污泥,且斜板池与沉淀池内的污泥能够由排泥管导出,进行后续处理,然后污水会被导入消毒池,然后即可往消毒池内导入消毒液,并启动电机,使主动轮带动从动轮转动,使竖杆带动搅拌杆与搅拌叶转动,使消毒池内部的污水能够被快速的翻转搅拌,且此时可以将紫外线灯管点亮,进一步对污水进行消毒处理,处理完的污水可以通过排水管排出,其中保护壳能够对电机起到保护作用,工作人员需要打开保护壳对电机进行维护时,只需要用力拉动拉把,将侧板与磁条分开,即可带动侧板转动,方便工作人员对电机进行维护,松开拉把后,磁条会吸合侧板防止侧板随意转动,通过竖杆与搅拌杆之间的相互配合,使消毒液能够与污水快速的混合,节省了污水消毒需要等待的时间,提高了污水的处理效率。

2、本实用新型中,工作人员需要在外框表面粘贴提示纸张时,可以向上推动透明壳,将凸块滑出凹槽,即可转动透明壳,然后将纸张放入透明壳内部,即可转动透明壳使凸块对准凹槽,此时即可向下移动透明壳,使凸块滑入凹槽内部,即可使透明的位置得到固定,即可通过透明壳贯穿内部的提示纸张,且透明壳能够对纸张起到保护作用,通过透明壳与凸块之间相互配合,方便工作人员在外框表面固定提示纸张,大大提高了该装置的实用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