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农村生活污水人工湿地资源化利用系统

发布时间:2022-7-31 8:28: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21

公开日期2021.11.09

IPC分类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农村生活污水人工湿地资源化利用装置,包括处理罐,所述处理罐内设置有沉淀区、初步消毒区、生物填料反应区、二次消毒区,所述处理罐的前端上侧表面设有进水管筒,所述进水管筒上设置有横管,所述横管外端表面卡接有盖板,所述盖板的下端表面固定连接有弯曲网壳,所述弯曲网壳装填在横管的内侧表面,所述横管外端固定连接有圆盖,所述圆盖外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驱动轴的外端表面固定连接有螺旋叶片,通过采用弯曲网壳过滤污水内的杂物,并且通过螺旋叶片旋转传输过滤后的杂物,便于杂物清理。

5.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农村生活污水人工湿地资源化利用装置,包括处理罐(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罐(1)内设置有沉淀区(2)、初步消毒区(3)、生物填料反应区(4)、二次消毒区(5),所述处理罐(1)的前端上侧表面设有进水管筒(6),所述进水管筒(6)上设置有横管(7),所述横管(7)外端表面卡接有盖板(8),所述盖板(8)的下端表面固定连接有弯曲网壳(9),所述弯曲网壳(9)装填在横管(7)的内侧表面,所述横管(7)外端固定连接有圆盖(10),所述圆盖(10)外固定连接有电机(11),所述电机(11)的驱动轴(12)的外端表面固定连接有螺旋叶片(1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人工湿地资源化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罐(1)的初步消毒区(3)、生物填料反应区(4)处通过管路连接有第一抽吸泵(100)。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人工湿地资源化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罐(1)的生物填料反应区(4)、二次消毒区(5)处通过管路连接有第二抽吸泵(101)。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人工湿地资源化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罐(1)后端下侧设置有排水管(60)。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人工湿地资源化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罐(1)的初步消毒区(3)、生物填料反应区(4)、二次消毒区(5)处上端设置有进料口(61)。

说明书

一种农村生活污水人工湿地资源化利用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农村生活污水人工湿地资源化利用装置。

背景技术

人工湿地技术是为处理污水而人为的在有一定长宽比和底面坡度的洼地上用土壤和填料(如砾石等)混合组成填料床,使污水在床体的填料缝隙中流动或在床体表面流动,并在床体表面种植具有性能好,成活率高,抗水性强,生长周期长,美观及具有经济价值的水生植物(如芦苇,蒲草等)形成一个独特的动植物生态体系;

其污水排放至洼地上用土壤和填料(如砾石等)混合组成填料床中,其需要对污水内的固体杂物进行清除和初步处理,其现有技术中的污水处理设备中,在过滤时杂物不便于清理,并且处理效果不佳。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农村生活污水人工湿地资源化利用装置,通过采用弯曲网壳过滤污水内的杂物,并且通过螺旋叶片旋转传输过滤后的杂物,便于杂物清理。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一种农村生活污水人工湿地资源化利用装置,包括处理罐,所述处理罐内设置有沉淀区、初步消毒区、生物填料反应区、二次消毒区,所述处理罐的前端上侧表面设有进水管筒,所述进水管筒上设置有横管,所述横管外端表面卡接有盖板,所述盖板的下端表面固定连接有弯曲网壳,所述弯曲网壳装填在横管的内侧表面,所述横管外端固定连接有圆盖,所述圆盖外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驱动轴的外端表面固定连接有螺旋叶片,通过采用弯曲网壳过滤污水内的杂物,并且通过螺旋叶片旋转传输过滤后的杂物,便于杂物清理。

进一步的,所述处理罐的初步消毒区、生物填料反应区处通过管路连接有第一抽吸泵,便于将初步消毒区消毒后的水抽入生物填料反应区。

进一步的,所述处理罐的生物填料反应区、二次消毒区处通过管路连接有第二抽吸泵,便于将生物填料反应区处理后的水抽入二次消毒区。

进一步的,所述处理罐后端下侧设置有排水管,便于排水至洼地。

进一步的,所述处理罐的初步消毒区、生物填料反应区、二次消毒区处上端设置有进料口,便于消毒、生物填料进料。

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通过采用弯曲网壳过滤污水内的杂物,并且通过螺旋叶片旋转传输过滤后的杂物,便于杂物清理。

(2)处理罐的初步消毒区、生物填料反应区处通过管路连接有第一抽吸泵,便于将初步消毒区消毒后的水抽入生物填料反应区。

(3)处理罐的生物填料反应区、二次消毒区处通过管路连接有第二抽吸泵,便于将生物填料反应区处理后的水抽入二次消毒区。

(4)处理罐后端下侧设置有排水管,便于排水至洼地。

(5)处理罐的初步消毒区、生物填料反应区、二次消毒区处上端设置有进料口,便于消毒、生物填料进料。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