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低能耗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7-28 9:16: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15

公开日期2021.11.05

IPC分类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低能耗污水处理装置,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包括箱体、管道和进料口,箱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管道,管道的底部延伸至箱体的底部,管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进料口,箱体的左侧设置有清污机构,箱体的左侧设置有替换机构,清污机构包括存料容器,所述存料容器设置在箱体的内部,所述清污机构还包括出料开关。本实用新型通过采用把手、存料容器、连接柱、收尾容器、防护罩和出料开关的结合,利用存料容器推动出料开关将产生的污泥收集至存料容器内,利用连接柱和收尾容器接住剩余的污泥,利用把手和支撑柱固定住存料容器,实现污泥便捷处理的功能,减少了污泥处理的成本,提高了环境质量,也给工作人员的工作带来便利。

10.jpg

权利要求

1.一种低能耗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1)、管道(4)和进料口(5),所述箱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管道(4),所述管道(4)的底部延伸至箱体(1)的底部,所述管道(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进料口(5),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左侧设置有清污机构(2),所述箱体(1)的左侧设置有替换机构(3);

所述清污机构(2)包括存料容器(23),所述存料容器(23)设置在箱体(1)的内部,所述清污机构(2)还包括出料开关(27),所述管道(4)的外壁转动连接有出料开关(27);

所述替换机构(3)包括存料板(33),所述存料板(33)设置在箱体(1)的内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低能耗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污机构(2)还包括把手(21),所述把手(21)固定连接在存料容器(23)的左侧,所述把手(21)的顶部和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柱(22)。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低能耗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存料容器(23)的右侧与连接柱(24)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柱(24)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收尾容器(25),所述出料开关(27)的顶部与弹力绳(28)的一端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低能耗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弹力绳(28)的另一端与管道(4)的内腔固定连接,所述管道(4)的外壁固定连接有防护罩(26),所述出料开关(27)的底部与弹簧(29)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弹簧(29)的另一端与防护罩(26)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进料口(5)的顶部活动连接有漏网(210)。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低能耗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管道(4)、出料开关(27)的连接处设置有弹力带(272),所述出料开关(27)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润滑层(271),所述出料开关(27)的外壁固定连接有摩擦层(273),所述摩擦层(273)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固定球(274)。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低能耗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替换机构(3)还包括阀门(31),所述阀门(31)设置在管道(4)的内壁,所述管道(4)、箱体(1)左侧的外壁插接有凹槽块(32)。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低能耗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存料板(3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增滑层(331),所述增滑层(331)的数量有两个,所述凹槽块(32)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增滑层(331),所述存料板(33)的顶部开设有存料孔(335),所述凹槽块(32)的顶部开设有通孔(334),所述存料孔(335)的内部活动连接有滤网(333),所述滤网(33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橡胶层(332),所述橡胶层(332)的数量有两个,所述通孔(334)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橡胶层(332)。

说明书

一种低能耗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低能耗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在现在的加工制造业,工业废水的量越来越大,各个企业也对如何处理工业废水越来越重视,但这些环保设备结构复杂,操作困难,为企业增加了额外的生产成本,有的企业避免增加生产成本,采取不对工业废水进行处理,直接排放的做法,这种做法对环境污染造成很大的危害,也对企业的发展造成不良影响。针对现有技术存在以下问题:

1、现有污水处理装置需要另外对产生的污泥进行处理,处理难度大,耗时耗力,增加了污水处理的成本;

2、现有污水处理装置在更换活性炭时非常麻烦,给工作人员的工作提高了难度,耗时耗力。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低能耗污水处理装置,其中一种目的是为了具备便捷处理污泥的功能,解决污泥处理消耗成本大的问题;其中另一种目的是为了解决活性炭更换难度大的问题,以达到可以便捷更换活性炭的效果。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一种低能耗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管道和进料口,所述箱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管道,所述管道的底部延伸至箱体的底部,所述管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进料口,所述箱体的左侧设置有清污机构,所述箱体的左侧设置有替换机构。

所述清污机构包括存料容器,所述存料容器设置在箱体的内部,所述清污机构还包括出料开关,所述管道的外壁转动连接有出料开关。

所述替换机构包括存料板,所述存料板设置在箱体的内部。

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清污机构还包括把手,所述把手固定连接在存料容器的左侧,所述把手的顶部和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柱。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该方案中的把手是用于将存料容器送至箱体的内部,而支撑柱则是用于固定把手和存料容器的位置,防止在出料时出料容器进行晃动。

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存料容器的右侧与连接柱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柱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收尾容器,所述出料开关的顶部与弹力绳的一端固定连接。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该方案中的连接柱连接的收尾容器是用于在存料容器抽出时,接住还残留的污泥,防止污泥外泄,弹力绳则是将出料开关拉住,在收尾容器抽出时将出料开关拉回原来的位置。

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弹力绳的另一端与管道的内腔固定连接,所述管道的外壁固定连接有防护罩,所述出料开关的底部与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弹簧的另一端与防护罩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进料口的顶部活动连接有漏网。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该方案中的弹簧是为了在收尾容器抽出时将出料开关推回原来的位置,漏网则是用来将大颗粒的杂质过滤,并且便于将杂质转移。

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管道、出料开关的连接处设置有弹力带,所述出料开关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润滑层,所述出料开关的外壁固定连接有摩擦层,所述摩擦层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固定球。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该方案中的弹力带则是用来对管道和出料开关的转动连接处进行保护,防止污泥进入连接处,导致连接处被污泥堵住,润滑层则是用于方便污泥流动。

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替换机构还包括阀门,所述阀门设置在管道的内壁,所述管道、箱体左侧的外壁插接有凹槽块。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该方案中的阀门是用于在活性炭需要进行更换时,止住水流,凹槽块是用于与存料板共同作用,完成对活性炭的更换。

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存料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增滑层,所述增滑层的数量有两个,所述凹槽块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增滑层,所述存料板的顶部开设有存料孔,所述凹槽块的顶部开设有通孔,所述存料孔的内部活动连接有滤网,所述滤网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橡胶层,所述橡胶层的数量有两个,所述通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橡胶层。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该方案中的橡胶层是用于将通孔和存料孔之间的缝隙合实,滤网是用于将活性炭固定在存料孔内,增滑层则是用于使存料板在放进凹槽块时可以更加容易,减少两者之间的摩擦力。

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相对现有技术来说,取得的技术进步是:

1、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低能耗污水处理装置,采用把手、存料容器、连接柱、收尾容器、防护罩和出料开关的结合,利用存料容器推动出料开关将产生的污泥收集至存料容器内,利用连接柱和收尾容器接住剩余的污泥,利用把手和支撑柱固定住存料容器,实现污泥便捷处理的功能,减少了污泥处理的成本,提高了环境质量,也给工作人员的工作带来便利。

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低能耗污水处理装置,采用阀门、凹槽块、存料板和增滑层的配合,通过阀门止住水流,再抽出放在凹槽块内部的存料板对存料板内的活性炭进行更换,利用橡胶层将通孔和存料孔之间的缝隙合实,减少了活性炭更换的难度,除去了更换活性炭所需要的成本,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难度。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