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MBR膜生化反应器

发布时间:2022-8-1 8:13: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16

公开日期2021.11.02

IPC分类C02F3/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MBR膜生化反应器,包括底座,底座的上侧壁固定安装有箱体,箱体的内侧壁中部固定安装有隔板,箱体的内侧壁左右对称固定安装有矩形框,矩形框的内侧壁内侧均固定安装有MBR膜,矩形框的内侧壁外侧均固定安装有滤网,固定板的下侧壁与箱体的内腔下侧壁左右对称固定安装有立杆,立杆的外侧壁套接装配有活动框,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两组MBR膜结构,提高了工作效率,在MBR膜外侧设置了滤网,能够有效阻隔污水中的杂物,令其无法落到MBR膜表面,实现对MBR膜的保护,此外,利用动力结构和活动框处的结构,可以对滤网上过滤的杂物进行清理,令杂物不会对污水的通过造成影响,保证污水处理工作的顺利有效进行。

11.png

权利要求

1.一种MBR膜生化反应器,其特征在于:包括底座(1),所述底座(1)的上侧壁固定安装有箱体(2),所述箱体(2)的内侧壁中部固定安装有隔板(3),所述箱体(2)的内侧壁左右对称固定安装有矩形框(4),所述矩形框(4)的内侧壁内侧均固定安装有MBR膜(5),所述矩形框(4)的内侧壁外侧均固定安装有滤网(6),所述箱体(2)的内侧壁固定安装有固定板(7),所述固定板(7)的上侧壁固定安装有集水罩(8),且矩形框(4)的外侧壁固定安装于集水罩(8)的内侧壁,所述固定板(7)的上侧壁左右对称固定安装有动力结构(9),所述固定板(7)的下侧壁与箱体(2)的内腔下侧壁左右对称固定安装有立杆(10),所述立杆(10)的外侧壁套接装配有活动框(11),且活动框(11)与动力结构(9)转动装配,所述活动框(11)的内侧壁均匀固定安装有固定杆(12),所述固定杆(12)的内侧壁均匀固定安装有清理块(1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MBR膜生化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动力结构(9)包括电机(91),且电机(91)通过导线连接到外接电源,所述电机(91)固定安装于固定板(7)的上侧壁,所述电机(91)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偏心轮(92),所述偏心轮(92)的外侧壁转动装配有活动板(93),且活动板(93)的内侧壁下侧固定安装于活动框(11)的外侧壁上侧。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MBR膜生化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右侧壁嵌入安装有进气管(15),所述进气管(15)的外侧壁均匀固定连通有导气管(16),所述导气管(16)的上端固定连通有曝气管(17),所述隔板(3)与矩形框(4)之间均固定安装有固定块(14),且曝气管(17)嵌入安装于固定块(14)的上侧壁和矩形框(4)的内腔下侧壁。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MBR膜生化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7)的下侧壁左右对称固定安装有保护罩(18),且立杆(10)与活动框(11)贯穿保护罩(18)。

说明书

一种MBR膜生化反应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MBR膜生化反应器。

背景技术

如今社会,对于污水处理的方式有很多,其中膜生化反应器是很新的一种方式,主要利用半透膜,将污水中的水和其他大分子污染物分离,得到干净的水,而对于膜生化反应器,最主要的部分就是其半透膜,因此对于半透膜的保护极为重要,此外,若是半透膜表面落有污水中的杂物,会影响其正常工作,会给污水处理的进行带来不良影响,如果能够设计一种可以对半透膜进行保护清理,且不会受到污水中杂物影响,能够保持污水处理效率的反应器,就可以解决此类问题,为此,我们提出一种MBR膜生化反应器。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MBR膜生化反应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MBR膜生化反应器,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上侧壁固定安装有箱体,所述箱体的内侧壁中部固定安装有隔板,所述箱体的内侧壁左右对称固定安装有矩形框,所述矩形框的内侧壁内侧均固定安装有MBR膜,所述矩形框的内侧壁外侧均固定安装有滤网,所述箱体的内侧壁固定安装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上侧壁固定安装有集水罩,且矩形框的外侧壁固定安装于集水罩的内侧壁,所述固定板的上侧壁左右对称固定安装有动力结构,所述固定板的下侧壁与箱体的内腔下侧壁左右对称固定安装有立杆,所述立杆的外侧壁套接装配有活动框,且活动框与动力结构转动装配,所述活动框的内侧壁均匀固定安装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内侧壁均匀固定安装有清理块。

优选的,所述动力结构包括电机,且电机通过导线连接到外接电源,所述电机固定安装于固定板的上侧壁,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偏心轮,所述偏心轮的外侧壁转动装配有活动板,且活动板的内侧壁下侧固定安装于活动框的外侧壁上侧。

优选的,所述底座的右侧壁嵌入安装有进气管,所述进气管的外侧壁均匀固定连通有导气管,所述导气管的上端固定连通有曝气管,所述隔板与矩形框之间均固定安装有固定块,且曝气管嵌入安装于固定块的上侧壁和矩形框的内腔下侧壁。

优选的,所述固定板的下侧壁左右对称固定安装有保护罩,且立杆与活动框贯穿保护罩。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两组MBR膜结构,提高了工作效率,在MBR膜外侧设置了滤网,能够有效阻隔污水中的杂物,令其无法落到MBR膜表面,实现对MBR膜的保护,此外,利用动力结构和活动框处的结构,可以对滤网上过滤的杂物进行清理,令杂物不会对污水的通过造成影响,保证污水处理工作的顺利有效进行。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