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油水分离器

发布时间:2022-8-1 8:37: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14

公开日期2021.11.05

IPC分类C02F1/4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油水分离器技术领域,尤其公开了一种油水分离器,包括分离箱和安装在分离箱内的分离器,所述分离箱的两侧分别安装有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分离箱内设有隔板,所述隔板将分离箱分割为第一空间和第二空间,所述隔板内开设有通孔,所述分离器固定安装在第一空间内,所述分离器将第一空间分割为第三空间和第四空间,所述第三空间内活动安装有具有缓冲作用的缓冲板。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油水分离器,其中通过在第三空间内滑动连接有缓冲板,同时在缓冲板上分别开设有主通水孔和副通水孔,使第三空间起到对通过进水口进入分离箱的污水进行缓冲作用,防止其流量过大损坏分离器。

4.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油水分离器,包括分离箱(1)和安装在分离箱(1)内的分离器(2),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箱(1)的两侧分别安装有进水口(3)和出水口(4),所述分离箱(1)内设有隔板(5),所述隔板(5)将分离箱(1)分割为第一空间(51)和第二空间(52),所述隔板(5)内开设有通孔(50);所述分离器(2)固定安装在所述第一空间(51)内,所述分离器(2)将第一空间(51)分割为第三空间(53)和第四空间(54),所述第三空间(53)内活动安装有具有缓冲作用的缓冲板(6);

所述缓冲板(6)上分别开设有主通水孔(62)、副通水孔(63)和斜孔(61),且主通水孔(62)和斜孔(61)连通。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油水分离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板(6)内开设有内滑槽(64),所述内滑槽(64)内滑动连接有短板(65),且所述短板(65)贯穿至所述副通水孔(63)内,所述短板(65)上固定连接有卡块(66),所述卡块(66)上固定连接有弹性部件(67),所述卡块(66)和所述弹性部件(67)位于所述内滑槽(64)内。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油水分离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箱(1)和隔板(5)相对的侧壁对称设有内槽(11),所述内槽(11)内转动连接有滑轮(12),所述内槽(11)内安装有弹力绳(13)且所述弹力绳(13)转动连接在滑轮(12)上,所述弹力绳(13)的一端与所述短板(65)连接。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油水分离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箱(1)和隔板(5)相对的侧壁对称设有滑动槽(14),所述滑动槽(14)与所述缓冲板(6)相匹配,且所述缓冲板(6)与所述滑动槽(14)滑动连接。

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油水分离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槽(14)内固定连接有伸缩杆(15),所述伸缩杆(15)上套设有伸缩弹簧(16),所述伸缩杆(15)的上端与所述缓冲板(6)连接。

6.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油水分离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性部件(67)为连接弹簧,所述弹性部件(67)的一端连接在所述内滑槽(64)远离所述卡块(66)的内壁上,所述弹性部件(67)的另一端与所述卡块(66)相连接。

说明书

一种油水分离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油水分离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油水分离器。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油水分离器是一种环保装置,分为餐饮油水分离器和工业油水分离器两种。餐饮油水分离器是餐饮行业用来处理污水用的;因为环保的要求,排到江河湖海里船舶机器处所所产生的污水是必须经过处理的,需要使用工业油水分离器。

但是,现有的油水分离器对内部的分离器没有进行缓冲保护;因此在进水过大时,会对分离造成高压冲击,从而缩短其使用寿命,增加维护成本,不满足现有的需求。

针对以上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油水分离器。

实用新型内容

(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问题在于针对上述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提供一种油水分离器,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对内部的分离器没有进行缓冲保护等问题。

(二)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油水分离器,包括分离箱和安装在分离箱内的分离器,所述分离箱的两侧分别安装有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分离箱内设有隔板,所述隔板将分离箱分割为第一空间和第二空间,所述隔板内开设有通孔,所述分离器固定安装在第一空间内,所述分离器将第一空间分割为第三空间和第四空间,所述第三空间内活动安装有具有缓冲作用的缓冲板。

所述缓冲板上分别开设有主通水孔、副通水孔和斜孔,且主通水孔和斜孔连通。

优选的,所述缓冲板内开设有内滑槽,所述内滑槽内滑动连接有短板,且所述短板贯穿至所述副通水孔内,所述短板上固定连接有卡块,所述卡块上固定连接有弹性部件,所述卡块和所述弹性部件位于所述内滑槽内。

优选的,所述分离箱和隔板相对的侧壁对称设有内槽,所述内槽内转动连接有滑轮,所述内槽内安装有弹力绳且所述弹力绳转动连接在滑轮上,所述弹力绳的一端与所述短板连接。

优选的,所述分离箱和隔板相对的侧壁对称设有滑动槽,所述滑动槽与所述缓冲板相匹配,且所述缓冲板与所述滑动槽滑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滑动槽内固定连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上套设有伸缩弹簧,所述伸缩杆的上端与所述缓冲板连接。

优选的,所述弹性部件为连接弹簧,所述弹性部件的一端连接在所述内滑槽远离所述卡块的内壁上,所述弹性部件的另一端与所述卡块相连接。

(三)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一种油水分离器,其中通过在第三空间内滑动连接有缓冲板,同时在缓冲板上分别开设有主通水孔和副通水孔,使第三空间起到对通过进水口进入外壳的污水进行缓冲作用,防止其流量过大损坏分离器。

2、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一种油水分离器,其中两个储存槽内均转动连接有滑轮,弹力绳转动连接在滑轮上,弹力绳的一端与短板连接,从而可在缓冲板受到污水向下的冲击力时,缓冲板向下滑动从而使得短板逐渐被弹力绳拉出副通水孔,从而使副通水孔从封闭状态变为开启状态,增加可开启孔的数目,完成缓目的,设置滑轮降低弹力绳的损耗。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