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带式压滤机泥水分离增压机

发布时间:2022-8-1 8:23: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14

公开日期2021.11.05

IPC分类C02F11/123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带式压滤机高效实现泥水分离的增压机,包括壳体,壳体的内部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呈等距离分布的下压辊,且下压辊的外部套接有下滤带,壳体的内部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呈等距离分布的上压辊,且上压辊的外部套接有上滤带,上滤带与下滤带相互接触,壳体的内部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呈等距离分布的推料辊,且推料辊的外部通过螺栓安装有呈等距离分布的拨杆。本实用新型的推料辊对上滤带与下滤带之间的污泥进行拨动,使得呈带状的污泥变为较大的堆状,之后运动至加压辊处,被加压辊压平,使得压力能够大幅增加,从而将污泥内部的污水更加有效地压出,同时使得压滤后的污泥从带状变为块状,更好出料更好运输。

3.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带式压滤机高效实现泥水分离的增压机,包括壳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内部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呈等距离分布的下压辊(5),且下压辊(5)的外部套接有下滤带(7),所述壳体(1)的内部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呈等距离分布的上压辊(8),且上压辊(8)的外部套接有上滤带(10),所述上滤带(10)与下滤带(7)相互接触,所述壳体(1)的内部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呈等距离分布的推料辊(11),且推料辊(11)的外部通过螺栓安装有呈等距离分布的拨杆(12),所述拨杆(12)远离推料辊(11)的一端通过螺钉安装有橡胶垫(13),且橡胶垫(13)分别与上滤带(10)和下滤带(7)相互接触,所述壳体(1)的内部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加压辊(20),且加压辊(20)与上滤带(10)相互接触,所述壳体(1)的底部外壁上插接有排污管(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式压滤机高效实现泥水分离的增压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一侧外壁上通过螺栓安装有传动箱(3),且传动箱(3)的一侧外壁上通过螺栓安装有电动机(4)。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带式压滤机高效实现泥水分离的增压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动机(4)的输出端贯穿至传动箱(3)的内部,且电动机(4)的输出端键连接有主动带轮(23),所述下压辊(5)和推料辊(11)的一端均贯穿至传动箱(3)的内部,且下压辊(5)和推料辊(11)的一端均键连接有从动带轮(19),所述从动带轮(19)与主动带轮(23)呈传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带式压滤机高效实现泥水分离的增压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加压辊(20)的一端贯穿至传动箱(3)的内部,所述加压辊(20)与下压辊(5)的外部均键连接有第二传动齿轮(18),且第二传动齿轮(18)之间相互啮合。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带式压滤机高效实现泥水分离的增压机,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压辊(8)的一端贯穿至传动箱(3)的内部,所述上压辊(8)和推料辊(11)的一端均键连接有第一传动齿轮(17),且第一传动齿轮(17)之间相互啮合。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式压滤机高效实现泥水分离的增压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底部外壁上焊接有呈等距离分布的插杆(15),相对的两个所述插杆(15)之间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张紧辊(6),且张紧辊(6)位于上滤带(10)的下方。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式压滤机高效实现泥水分离的增压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一侧外壁上开有出料口(9),且出料口(9)的内部焊接有呈等距离分布的导料板(21),所述导料板(21)的一端通过螺栓安装有刮刀(22),且刮刀(22)分别与下滤带(7)和上滤带(10)相互接触。

说明书

一种带式压滤机高效实现泥水分离的增压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带式压滤机高效实现泥水分离的增压机。

背景技术

带式压滤机带式压榨过滤机脱水过程可分为预处理、重力脱水、楔形区预压脱水及压榨脱水四个重要阶段技运用全新型设备过滤机程控自动厢式压滤机、隔膜压滤机、深度污泥脱水压滤机、一体化污水污泥处理设备、在线精密过滤系统等价格合理、性能可靠的环保过滤产品。

现有的带式压滤机通常仅采用上下两个滤带对污泥进行压滤,压力有限,使得污泥压滤之后的含水量仍然较高,然后在越来越紧张的政策下,含水量较高的污泥不允许外运,需要再次处理。因此,亟需设计一种带式压滤机高效实现泥水分离的增压机来解决上述问题。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力有限,使得污泥压滤之后的含水量仍然较高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带式压滤机高效实现泥水分离的增压机。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带式压滤机高效实现泥水分离的增压机,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内部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呈等距离分布的下压辊,且下压辊的外部套接有下滤带,所述壳体的内部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呈等距离分布的上压辊,且上压辊的外部套接有上滤带,所述上滤带与下滤带相互接触,所述壳体的内部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呈等距离分布的推料辊,且推料辊的外部通过螺栓安装有呈等距离分布的拨杆,所述拨杆远离推料辊的一端通过螺钉安装有橡胶垫,且橡胶垫分别与上滤带和下滤带相互接触,所述壳体的内部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加压辊,且加压辊与上滤带相互接触,所述壳体的底部外壁上插接有排污管。

上述技术方案的关键构思在于:通过设置的推料辊和加压辊,推料辊对上滤带与下滤带之间的污泥进行拨动,使得呈带状的污泥变为较大的堆状,之后运动至加压辊处,被加压辊压平,使得压力能够大幅增加,从而将污泥内部的污水更加有效地压出,同时使得压滤后的污泥从带状变为块状,更好出料更好运输。

进一步的,所述壳体的一侧外壁上通过螺栓安装有传动箱,且传动箱的一侧外壁上通过螺栓安装有电动机。

进一步的,所述电动机的输出端贯穿至传动箱的内部,且电动机的输出端键连接有主动带轮,所述下压辊和推料辊的一端均贯穿至传动箱的内部,且下压辊和推料辊的一端均键连接有从动带轮,所述从动带轮与主动带轮呈传动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加压辊的一端贯穿至传动箱的内部,所述加压辊与下压辊的外部均键连接有第二传动齿轮,且第二传动齿轮之间相互啮合。

进一步的,所述上压辊的一端贯穿至传动箱的内部,所述上压辊和推料辊的一端均键连接有第一传动齿轮,且第一传动齿轮之间相互啮合。

进一步的,所述壳体底部外壁上焊接有呈等距离分布的插杆,相对的两个所述插杆之间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张紧辊,且张紧辊位于上滤带的下方。

进一步的,所述壳体的一侧外壁上开有出料口,且出料口的内部焊接有呈等距离分布的导料板,所述导料板的一端通过螺栓安装有刮刀,且刮刀分别与下滤带和上滤带相互接触。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通过设置的推料辊和加压辊,推料辊对上滤带与下滤带之间的污泥进行拨动,使得呈带状的污泥变为较大的堆状,之后运动至加压辊处,被加压辊压平,使得压力能够大幅增加,从而将污泥内部的污水更加有效地压出,同时使得压滤后的污泥从带状变为块状,更好出料更好运输。

2.通过设置的张紧辊,张紧辊能够增加上滤带的张紧程度,从而提高上滤带与下滤带之间的压力,能够有效地降低压滤后污泥的含水量。

3.通过设置的刮刀,刮刀与下滤带和上滤带相互接触,能够在下滤带和上滤带运动的过程中,将下滤带和上滤带上粘接的污泥刮下,并通过出料口排出,以防止长时间粘接降低滤带的透水效果。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带式压滤机高效实现泥水分离的增压机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带式压滤机高效实现泥水分离的增压机的结构剖视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带式压滤机高效实现泥水分离的增压机的A结构局部放大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带式压滤机高效实现泥水分离的增压机的动力箱结构示意图。

图中:1壳体、2排污管、3传动箱、4电动机、5下压辊、6张紧辊、7下滤带、8上压辊、9出料口、10上滤带、11推料辊、12拨杆、13橡胶垫、15插杆、17第一传动齿轮、18第二传动齿轮、19从动带轮、20加压辊、21导料板、22刮刀、23主动带轮。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同时参见图1至图4,一种带式压滤机高效实现泥水分离的增压机,包括壳体1,壳体1的内部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呈等距离分布的下压辊5,且下压辊5的外部套接有下滤带7,壳体1的内部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呈等距离分布的上压辊8,且上压辊8的外部套接有上滤带10,上滤带10与下滤带7相互接触,壳体1的内部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呈等距离分布的推料辊11,且推料辊11的外部通过螺栓安装有呈等距离分布的拨杆12,拨杆12用于将带状的污泥变为较大的堆状,拨杆12远离推料辊11的一端通过螺钉安装有橡胶垫13,橡胶垫13能够防止损伤上滤带10与下滤带7,且橡胶垫13分别与上滤带10和下滤带7相互接触,壳体1的内部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加压辊20,加压辊20用于增加污泥受到的压力,且加压辊20与上滤带10相互接触,壳体1的底部外壁上插接有排污管2,排污管2用于排出污水。

从上述描述可知,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通过设置的推料辊11和加压辊20,推料辊11对上滤带10与下滤带7之间的污泥进行拨动,使得呈带状的污泥变为较大的堆状,之后运动至加压辊处20,被加压辊20压平,使得压力能够大幅增加,从而将污泥内部的污水更加有效地压出,同时使得压滤后的污泥从带状变为块状,更好出料更好运输。

进一步的,壳体1的一侧外壁上通过螺栓安装有传动箱3,且传动箱3的一侧外壁上通过螺栓安装有电动机4,电动机4的型号优选为PTNF32-0400-150S3B,用于带动下压辊5、上压辊8、推料辊11和加压辊20运动。

进一步的,电动机4的输出端贯穿至传动箱3的内部,且电动机4的输出端键连接有主动带轮23,下压辊5和推料辊11的一端均贯穿至传动箱3的内部,且下压辊5和推料辊11的一端均键连接有从动带轮19,从动带轮19与主动带轮23呈传动连接。

进一步的,加压辊20的一端贯穿至传动箱3的内部,加压辊20与下压辊5的外部均键连接有第二传动齿轮18,且第二传动齿轮18之间相互啮合。

进一步的,上压辊8的一端贯穿至传动箱3的内部,上压辊8和推料辊11的一端均键连接有第一传动齿轮17,且第一传动齿轮17之间相互啮合。

进一步的,壳体1底部外壁上焊接有呈等距离分布的插杆15,相对的两个插杆15之间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张紧辊6,张紧辊6用于增加上滤带10的张紧程度,且张紧辊6位于上滤带10的下方。

进一步的,壳体1的一侧外壁上开有出料口9,且出料口9的内部焊接有呈等距离分布的导料板21,导料板21的一端通过螺栓安装有刮刀22,刮刀22用于将下滤带7和上滤带10上粘接的污泥刮下,且刮刀22分别与下滤带7和上滤带10相互接触。

采用上述设置的张紧辊6,张紧辊6能够增加上滤带10的张紧程度,从而提高上滤带10与下滤带7之间的压力,能够有效地降低压滤后污泥的含水量;设置的刮刀22,刮刀22与下滤带7和上滤带10相互接触,能够在下滤带7和上滤带10运动的过程中,将下滤带7和上滤带10上粘接的污泥刮下,并通过出料口9排出,以防止长时间粘接降低滤带的透水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