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循环生化处理曝气氧化池

发布时间:2022-8-1 8:28: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13

公开日期2021.11.02

IPC分类C02F1/7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生化处理曝气氧化池,包括安装组件,所述安装组件的一侧设置有支撑组件,所述支撑组件远离安装组件的一侧设置有驱动组件,所述驱动组件的一侧设置有连动组件,所述连动组件的一侧设置有搅拌组件,所述安装组件包括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一角开设有安装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通过支撑架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转轴,以及驱动电机、圆盘、连接杆、操作杆、连动板、支撑座、搅拌杆、搅拌板和滑道之间的配合设置,驱动电机工作,经过联动,搅拌杆摆动,搅拌杆带动搅拌摆动,搅拌板搅拌污水,曝气头在底部释放气体的同时进行搅拌,使得气体与污水充分接触,增加净化效率。

2.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生化处理曝气氧化池,其特征在于:包括安装组件(1),所述安装组件(1)的一侧设置有支撑组件(2),所述支撑组件(2)远离安装组件(1)的一侧设置有驱动组件(3),所述驱动组件(3)的一侧设置有连动组件(4),所述连动组件(4)的一侧设置有搅拌组件(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生化处理曝气氧化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组件(1)包括安装板(101),所述安装板(101)的一角开设有安装孔(102),所述安装板(10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板(10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生化处理曝气氧化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组件(2)包括支撑架(201),所述支撑架(20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转轴(202),所述支撑架(20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板(203),所述第一支撑板(20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支撑板(204)。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生化处理曝气氧化池,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组件(3)包括驱动电机(301),所述驱动电机(30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圆盘(302),所述圆盘(302)远离驱动电机(301)的一侧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连接杆(303),所述连接杆(303)远离圆盘(302)的一端转动连接有操作杆(304)。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生化处理曝气氧化池,其特征在于:所述连动组件(4)包括连动板(401),所述连动板(401)的下方固定连接有支撑座(402),所述搅拌组件(5)包括搅拌杆(501),所述搅拌杆(501)的内部开设有滑道(502),所述搅拌杆(501)的下方固定连接有搅拌板(503)。

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生化处理曝气氧化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架(201)与连接板(103)固定连接,所述第二支撑板(204)与驱动电机(301)的外表面固定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生化处理曝气氧化池,其特征在于:所述转轴(202)位于滑道(502)的内部,所述转轴(202)的直径与滑道(502)的宽度相适配,所述转轴(202)与滑道(502)滑动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生化处理曝气氧化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操作杆(304)贯穿第一支撑板(203),所述操作杆(304)与第一支撑板(203)滑动连接。

9.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生化处理曝气氧化池,其特征在于:所述连动板(401)与操作杆(304)固定连接,所述搅拌杆(501)与支撑座(402)转动连接。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生化处理曝气氧化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生化处理曝气氧化池。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按污水来源分类,污水处理一般分为生产污水处理和生活污水处理。生产污水包括工业污水、农业污水以及医疗污水等,而生活污水就是日常生活产生的污水,是指各种形式的无机物和有机物的复杂混合物,包括:①漂浮和悬浮的大小固体颗粒;②胶状和凝胶状扩散物;③纯溶液。

在中国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公开说明书CN210215081U中公开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处理曝气氧化池,该污水处理用循环处理曝气氧化池,虽然,通过设置水分分离池、水泵以及循环处理管,本实用新型的污水处理效果好,可以对水分进行彻底的净化处理,保证水分的净化质量,提高工艺水平,解决了污水处理效果不彻底的问题,本实用新型在污水处理池的出水口处设置了二次过滤循环机构,对处理后的污水进行二次处理,保证处理质量,不达标的污水经过循环处理管流入污水处理池,达到循环处理的效果,以此增强装置的污水处理效果,减少水污染,便于普及使用,但是,该污水处理用循环处理曝气氧化池,曝气头在底部释放气体,气体与污水接触不够充分,影响净化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缺点,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生化处理曝气氧化池,有效解决了现有技术的不足。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生化处理曝气氧化池,包括安装组件,所述安装组件的一侧设置有支撑组件,所述支撑组件远离安装组件的一侧设置有驱动组件,所述驱动组件的一侧设置有连动组件,所述连动组件的一侧设置有搅拌组件,所述搅拌组件位于连动组件的下方,所述搅拌组件的数量为五个,五个所述搅拌组件线性阵列在连动组件的下方,首先使用螺栓将安装组件安装在氧化池的内壁上,打开驱动电机的电源,驱动电机工作,驱动电机驱动圆盘转动,在轴承的作用下,圆盘带动连接杆转动,连接杆不断的拉动和推动操作杆,操作杆在第一支撑板的内部来回滑动,操作杆带动连动板来回移动,连动板下方的五个支撑座带动搅拌杆移动,滑道的内部不断与转轴滑动,搅拌杆在转轴的作用下,搅拌杆摆动,搅拌杆带动搅拌摆动,搅拌板搅拌污水,曝气头在底部释放气体的同时进行搅拌,使得气体与污水充分接触,增加净化效率。

可选的,所述安装组件包括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形状为矩形,所述安装板的一角开设有安装孔,所述安装孔的数量为四个,四个所述安装孔位于安装板的四角,所述安装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位于安装板与支撑架之间。

可选的,所述支撑组件包括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形状为矩形框,所述支撑架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数量为五个,五个所述转轴线性阵列在支撑架的内部,所述支撑架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板,所述第一支撑板的形状为L形,所述第一支撑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支撑板,所述第二支撑板的形状为L形。

可选的,所述驱动组件包括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圆盘,所述圆盘远离驱动电机的一侧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远离圆盘的一端转动连接有操作杆。

可选的,所述连动组件包括连动板,所述连动板的下方固定连接有支撑座,所述支撑座的数量为五个,五个所述支撑座线性阵列在连动板的下方,所述搅拌组件包括搅拌杆,所述搅拌杆的数量为五个,五个所述支撑座的内部各转动连接有一个搅拌杆,所述搅拌杆的内部开设有滑道,所述滑道的数量为五个,五个所述搅拌杆的内部各开设有一个滑道,所述搅拌杆的下方固定连接有搅拌板,所述搅拌杆的数量为五个,五个所述搅拌杆的下方各有一个搅拌板。

可选的,所述支撑架与连接板固定连接,所述第二支撑板与驱动电机的外表面固定连接。

可选的,所述转轴位于滑道的内部,所述转轴的直径与滑道的宽度相适配,所述转轴与滑道滑动连接。

可选的,所述操作杆贯穿第一支撑板,所述操作杆与第一支撑板滑动连接。

可选的,所述连动板与操作杆固定连接,所述搅拌杆与支撑座转动连接。

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

该污水处理用循环生化处理曝气氧化池,通过支撑架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转轴,以及驱动电机、圆盘、连接杆、操作杆、连动板、支撑座、搅拌杆、搅拌板和滑道之间的配合设置,首先使用螺栓将安装组件安装在氧化池的内壁上,打开驱动电机的电源,驱动电机工作,驱动电机驱动圆盘转动,在轴承的作用下,圆盘带动连接杆转动,连接杆不断的拉动和推动操作杆,操作杆在第一支撑板的内部来回滑动,操作杆带动连动板来回移动,连动板下方的五个支撑座带动搅拌杆移动,滑道的内部不断与转轴滑动,搅拌杆在转轴的作用下,搅拌杆摆动,搅拌杆带动搅拌摆动,搅拌板搅拌污水,曝气头在底部释放气体的同时进行搅拌,使得气体与污水充分接触,增加净化效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