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农村生活污水微生物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2-8-1 8:39: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13

公开日期2021.11.09

IPC分类C02F1/00;C02F1/7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微生物处理装置,属于污水技术领域,包括处理箱、安装座、滤板、臭氧机和水泵,所述处理箱的内部通过安装座固定有滤板,所述滤板的中心通过驱动轴与处理箱的内壁形成转动连接,驱动轴通过旋转接头和管道分别与臭氧机和水泵相互连通;本装置在使用时通过滤板上均布的若干喷嘴对粗处理后的生活污水进行臭氧杀菌消毒,防止其中的微生物滋生;在消毒过程中,本装置还通过驱动电机经驱动轴的传输带动滤板进行旋转,从而使得滤板上的生物滤网通过旋转运动均匀接触生活污水,避免单方向的生物滤网在长期使用后造成堵塞,保证过滤效果,避免直接排放对沟渠及地下水层中的洁净水源造成污染。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微生物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1)、安装座(2)、滤板(3)、臭氧机(11)和水泵(12),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内部通过安装座(2)固定有滤板(3),所述滤板(3)的中心通过驱动轴(4)与处理箱(1)的内壁形成转动连接,所述驱动轴(4)上设有旋转接头(5),且通过旋转接头(5)和管道分别与臭氧机(11)和水泵(12)相互连通;所述处理箱(1)的左侧顶部设有污水收集管(7),污水收集管(7)与外部预处理后的生活污水池相连通,且污水收集管(7)上安装有控制阀,所述处理箱(1)的右侧底部设有排水管(9),排水管(9)上安装有阀门;所述滤板(3)包括气腔(31)、喷嘴(32)、生物滤网(33)和导气槽(34),所述滤板(3)为扁平状圆柱结构,滤板(3)的轴向沿圆周方向均匀设有若干生物滤网(33),所述生物滤网(33)的外侧和内侧圆周方向均布有若干喷嘴(32),所述喷嘴(32)之间通过导气槽(34)相互连通,且与滤板(3)中心位置的气腔(31)相互连通,所述气腔(31)依次通过驱动轴(4)内部的导流槽(14)、旋转接头(5)和管道的输送与三联接头(13)相互连通,所述三联接头(13)的两个输入口分别与臭氧机(11)和水泵(12)相连。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农村生活污水微生物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轴(4)的端部穿过处理箱(1)的外壳与驱动电机(6)的输出端相连,所述驱动电机(6)安装在处理箱(1)的外壁上。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农村生活污水微生物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座(2)的内部设有“U”字形滑槽,且与滤板(3)形成滑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农村生活污水微生物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右侧顶部设有排气管(8),排气管(8)上设有阀门。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农村生活污水微生物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工作位的所述滤板(3)两侧的安装座(2)内壁上设有液位监测探头(10)。

说明书

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微生物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微生物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是将生活污水中的有害物质和污染环境成份清除、降解做无害处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要着重考虑选用成熟可靠,适合农村特点和实际污水处理适用技术。农村污水处理,可根据实际情况将水质进行中和农用产品,从而达到回用及环保降解排放。

现有的农村生活污水多数直接排放到沟渠中,或者从地下渗透汇合进地下水中,这种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直接排放会对沟渠及地下水层中的洁净水源造成污染,极易引起农村居民用水的污染,为此需要设计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微生物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微生物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农村生活污水微生物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安装座、滤板、臭氧机和水泵,所述处理箱的内部通过安装座固定有滤板,所述滤板的中心通过驱动轴与处理箱的内壁形成转动连接,所述驱动轴上设有旋转接头,且通过旋转接头和管道分别与臭氧机和水泵相互连通;所述处理箱的左侧顶部设有污水收集管,污水收集管与外部预处理后的生活污水池相连通,且污水收集管上安装有控制阀,所述处理箱的右侧底部设有排水管,排水管上安装有阀门;所述滤板包括气腔、喷嘴、生物滤网和导气槽,所述滤板为扁平状圆柱结构,滤板的轴向沿圆周方向均匀设有若干生物滤网,所述生物滤网的外侧和内侧圆周方向均布有若干喷嘴,所述喷嘴之间通过导气槽相互连通,且与滤板中心位置的气腔相互连通,所述气腔依次通过驱动轴内部的导流槽、旋转接头和管道的输送与三联接头相互连通,所述三联接头的两个输入口分别与臭氧机和水泵相连。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驱动轴的端部穿过处理箱的外壳与驱动电机的输出端相连,所述驱动电机安装在处理箱的外壁上。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安装座的内部设有“U”字形滑槽,且与滤板形成滑动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处理箱的右侧顶部设有排气管,排气管上设有阀门。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工作位的所述滤板两侧的安装座内壁上设有液位监测探头。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装置在使用前,居民可以将农村生活产生的污水进行粗过滤,排除其中的大颗粒杂质,然后将预处理后的生活污水经过污水收集管输送进处理箱中进行集中处理;通过滤板上均布的若干喷嘴对粗处理后的生活污水进行臭氧杀菌消毒,防止其中的微生物滋生;在消毒过程中,本装置还通过驱动电机经驱动轴的传输带动滤板进行旋转,从而使得滤板上的生物滤网通过旋转运动均匀接触生活污水,避免单方向的生物滤网在长期使用后造成堵塞,保证过滤效果,另外滤板上的若干均匀分布的生物滤网对流动中的生活污水进行生物过滤,降低其中杂质成分,避免直接排放对沟渠及地下水层中的洁净水源造成污染。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