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效短程微生物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2-8-1 8:45: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13

公开日期2021.11.09

IPC分类C02F3/34;C02F9/14;C02F1/78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高效短程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包括预处理箱和微生物处理装置,所述预处理箱与所述微生物处理装置之间通过导管连接有初级沉淀装置,且所述微生物处理装置远离所述初级沉淀装置的一侧通过导管连接有臭氧消毒装置,且所述微生物处理装置包括微生物箱,且所述微生物箱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导气转轴,所述导气转轴的两侧对称安装有搅拌叶。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预处理箱和格栅板,能够在进行污水处理时预先将污水中的杂物过滤出来,便于进行后续的污水处理,通过设置初级沉淀装置便于对污水进行再次过滤,同时进行初级沉淀,进而将污水中的较小杂物分离出。

2.jpg

权利要求

1.一种高效短程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包括预处理箱(1)和微生物处理装置(3),其特征在于,所述预处理箱(1)与所述微生物处理装置(3)之间通过导管连接有初级沉淀装置(2),且所述微生物处理装置(3)远离所述初级沉淀装置(2)的一侧通过导管连接有臭氧消毒装置(4),且所述微生物处理装置(3)包括微生物箱(31),且所述微生物箱(31)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电机(32),所述电机(32)的输出端连接有导气转轴(33),所述导气转轴(33)的两侧对称安装有搅拌叶(36),且所述导气转轴(33)的端部固定连接有曝气框(34),所述曝气框(34)的侧面开设有多个通气孔,且所述微生物箱(31)的两侧内壁对称安装有多个微生物板(35),所述微生物箱(31)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气泵(37),且所述气泵(37)通过导管与所述导气转轴(33)相连接,所述微生物箱(31)的内顶面固定安装有多个加热灯。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短程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预处理箱(1)的上方固定安装有进液口,且所述预处理箱(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格栅板(7),所述预处理箱(1)的侧面固定安装有集废箱(9),且所述格栅板(7)的下方设置有沉淀区(8)。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高效短程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初级沉淀装置(2)包括沉淀箱(21),且所述沉淀箱(21)的内顶面固定安装有第一挡流板(22),所述第一挡流板(22)的侧面设置有固定安装在所述沉淀箱(21)内底面的第二挡流板(23),且所述沉淀箱(21)的内部设置有初级沉淀区(24)。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高效短程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箱(21)的上方固定安装有回流泵(6),且所述回流泵(6)通过导管与所述预处理箱(1)相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高效短程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臭氧消毒装置(4)包括消毒箱(41),且所述消毒箱(41)的内部安装有多个臭氧发生器(42),且所述臭氧发生器(42)连接有臭氧导管(43),所述臭氧导管(43)的端部连接有臭氧喷头(44)。

说明书

一种高效短程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高效短程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大量的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及养殖污水等的不达标排放,导致水体中N、P有机物等污染物含量大大增加,导致水体富营养化严重,溶解氧含量降低,藻类大量繁殖,水体发黑发臭,严重破坏了水体的生态结构,影响了水体生态平衡,给人类健康及动植物生长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微生物具有繁殖快、针对性强及分解速度快等特点,近年来,在污水处理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已经成为国内外专家的研究热点。

现有的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在使用时缺乏必要的预处理装置,同时微生物与污水之间接触不够充分,微生物活性较低,处理效果较差,不能满足使用需求。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高效短程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包括预处理箱和微生物处理装置,所述预处理箱与所述微生物处理装置之间通过导管连接有初级沉淀装置,且所述微生物处理装置远离所述初级沉淀装置的一侧通过导管连接有臭氧消毒装置,且所述微生物处理装置包括微生物箱,且所述微生物箱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导气转轴,所述导气转轴的两侧对称安装有搅拌叶,且所述导气转轴的端部固定连接有曝气框,所述曝气框的侧面开设有多个通气孔,且所述微生物箱的两侧内壁对称安装有多个微生物板,所述微生物箱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气泵,且所述气泵通过导管与所述导气转轴相连接,所述微生物箱的内顶面固定安装有多个加热灯。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预处理箱的上方固定安装有进液口,且所述预处理箱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格栅板,所述预处理箱的侧面固定安装有集废箱,且所述格栅板的下方设置有沉淀区。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初级沉淀装置包括沉淀箱,且所述沉淀箱的内顶面固定安装有第一挡流板,所述第一挡流板的侧面设置有固定安装在所述沉淀箱内底面的第二挡流板,且所述沉淀箱的内部设置有初级沉淀区。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沉淀箱的上方固定安装有回流泵,且所述回流泵通过导管与所述预处理箱相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臭氧消毒装置包括消毒箱,且所述消毒箱的内部安装有多个臭氧发生器,且所述臭氧发生器连接有臭氧导管,所述臭氧导管的端部连接有臭氧喷头。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预处理箱和格栅板,能够在进行污水处理时预先将污水中的杂物过滤出来,便于进行后续的污水处理,通过设置初级沉淀装置便于对污水进行再次过滤,同时进行初级沉淀,进而将污水中的较小杂物分离出,通过设置微生物处理装置能够在进行污水处理时利用微生物的呼吸作用对污水中的有机物进行降解,同时通过气泵和曝气框对微生物进行供氧,便于增加微生物与污水之间的接触,进而提升了污水的处理效果,通过设置臭氧消毒装置便于对处理完成的污水进行消毒,便于进行后续的利用,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可靠。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