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工业废水处理多层超滤膜过滤组件

发布时间:2022-8-2 10:25: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01

公开日期2021.11.02

IPC分类C02F9/08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工业废水处理的多层超滤膜过滤组件,包括筒体,筒体内部固定有第一隔板、第二隔板,第一隔板与第二隔板将筒体内部分割为原水腔、过滤腔、净化腔,过滤腔的一侧连通有浓水排水管,过滤腔内部从左到右依次固定有多个超滤膜元件,各个超滤膜元件之间通过连接管串联,原水腔内设有抽水泵,抽水泵连通有输水管,输水管贯穿第一隔板并与最左端的超滤膜元件连通,最右端的超滤膜元件连通有净水总出水管,净水总出水管贯穿第二隔板并与净化腔连通,筒体的左右两端分别设有进水端盖、出水端盖。污水经过各个依次串联的超滤膜元件,过滤效果好,能够有效的去除污水中所含的有害物质和异味,提升工业废水的处理效果。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的多层超滤膜过滤组件,其特征在于:包括筒体,筒体为两端开口、内部中空设置的圆筒状结构,筒体内部固定连接有竖直设置的第一隔板、第二隔板,第一隔板与第二隔板间隔设置,第一隔板与第二隔板将筒体内部分割为三个独立的腔室,分别为原水腔、过滤腔、净化腔,过滤腔的一侧连通有两个间隔设置的浓水排水管,浓水排水管的自由端延伸至筒体外部,过滤腔内部从左到右依次固定安装有多个均匀间隔设置的超滤膜元件,各个超滤膜元件均竖直设置在过滤腔内部,各个超滤膜元件之间通过连接管相串联,原水腔内部设置有抽水泵,抽水泵的出水端连通有输水管,输水管贯穿第一隔板并与最左端的超滤膜元件相连通,最右端的超滤膜元件连通有净水总出水管,净水总出水管贯穿第二隔板并与净化腔内部相连通,筒体的一端设置有进水端盖,筒体的另一端设置有出水端盖,进水端盖与筒体之间设置有第一连接套筒,出水端盖与筒体之间设置有第二连接套筒,第一连接套筒的一端与进水端盖之间通过卡箍可拆卸固定连接,第一连接套筒的另一端与筒体之间螺纹连接,进水端盖上连通有向外延伸的进水总管,第二连接套筒的一端与出水端盖之间通过卡箍可拆卸固定连接,第二连接套筒的另一端与筒体之间螺纹连接,出水端盖上连通有向外延伸的出水总管。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的多层超滤膜过滤组件,其特征在于:超滤膜元件包括壳体,壳体为两端开口、内部中空设置的圆筒状结构,壳体的一端螺纹连接有进水螺纹密封盖,进水螺纹密封盖上连通有向外延伸的进水管,输水管与最左端的超滤膜元件上的进水管相连通,壳体的另一端螺纹连接有出水螺纹密封盖,出水螺纹密封盖上连通有向外延伸的净水出水管,净水总出水管与最右端的超滤膜元件上的净水出水管相连通,壳体的一侧连通有两个间隔设置的浓水出水管,浓水出水管延伸至壳体外部,壳体内部的两端固定连接有对称设置的环氧树脂进水封盖、环氧树脂出水封盖,环氧树脂进水封盖靠近进水螺纹密封盖处设置,环氧树脂进水封盖、环氧树脂出水封盖均竖直设置在壳体内部,环氧树脂进水封盖的中间位置与环氧树脂出水封盖的中间位置之间固定连接有水平设置的中心管,中心管上均布有透水孔,环氧树脂进水封盖与环氧树脂出水封盖之间固定连接有多条水平设置的中空超滤膜丝,中心管的一端贯穿环氧树脂进水封盖并与进水管相连通,中心管的另一端密封设置,中空超滤膜丝的一端密封设置,中空超滤膜丝的另一端贯穿环氧树脂出水封盖并与净水出水管相连通。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的多层超滤膜过滤组件,其特征在于:进水螺纹密封盖与壳体的连接处以及出水螺纹密封盖与壳体的连接处均设置有橡胶密封圈。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的多层超滤膜过滤组件,其特征在于:进水管与进水螺纹密封盖的连接处、净水出水管与出水螺纹密封盖的连接处、输水管与第一隔板的连接处、净水总出水管与第二隔板的连接处均设置有密封套管。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的多层超滤膜过滤组件,其特征在于:第一连接套筒内部固定连接有间隔设置的第一过滤网、第二过滤网,第一过滤网、第二过滤网均固定连接在第一连接套筒的内壁上,第一过滤网的孔径大于第二过滤网的孔径,第一过滤网与第二过滤网之间填充有活性炭过滤层。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的多层超滤膜过滤组件,其特征在于:第一连接套筒与筒体的连接处以及第二连接套筒与筒体的连接处均设置有生料带。

7.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的多层超滤膜过滤组件,其特征在于:第二连接套筒内部的上下两端均固定安装有紫外灯管。

8.根据权利要求2-7中任一项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的多层超滤膜过滤组件,其特征在于:壳体的材质为ABS塑料。

说明书

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的多层超滤膜过滤组件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工业废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的多层超滤膜过滤组件。

背景技术

超滤膜是一种孔径规格一致,额定孔径范围为0.01微米以下的微孔过滤膜。超滤膜的过滤原理为:以膜两侧的压力差为驱动力,以超滤膜为过滤介质,在既定压力下,当原液流过超滤膜表面时,超滤膜表面密布的许多细小的微孔只允许水及水中的有益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等小分子物质通过而成为透过液,而原液中体积大于膜表面微孔径的物质,如细菌以及比细菌体积大得多的胶体、铁锈、悬浮物、泥沙、大分子有机物等,则被截留在膜的进液侧,成为浓缩液,从而实现对原液的净化、分离和浓缩的目的。

现有技术中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过滤装置大都采用单层超滤膜过滤组件过滤,虽然也有极少的过滤装置采用多层超滤膜过滤组件过滤,但各层超滤膜过滤组件之间采用并联的连接方式,上述两种设置方式均存在过滤效果不佳的问题,污水仅仅被一层超滤膜过滤组件过滤净化,不能够有效的去除水中的细菌、粒径较小的物质以及异味,影响工业废水处理的效果。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的多层超滤膜过滤组件,用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超滤膜过滤组件存在过滤效果不佳,影响废水处理的效果的技术问题。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提供了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的多层超滤膜过滤组件,包括筒体,筒体为两端开口、内部中空设置的圆筒状结构,筒体内部固定连接有竖直设置的第一隔板、第二隔板,第一隔板与第二隔板间隔设置,第一隔板与第二隔板将筒体内部分割为三个独立的腔室,分别为原水腔、过滤腔、净化腔,过滤腔的一侧连通有两个间隔设置的浓水排水管,浓水排水管的自由端延伸至筒体外部,过滤腔内部从左到右依次固定安装有多个均匀间隔设置的超滤膜元件,各个超滤膜元件均竖直设置在过滤腔内部,各个超滤膜元件之间通过连接管相串联,原水腔内部设置有抽水泵,抽水泵的出水端连通有输水管,输水管贯穿第一隔板并与最左端的超滤膜元件相连通,最右端的超滤膜元件连通有净水总出水管,净水总出水管贯穿第二隔板并与净化腔内部相连通,筒体的一端设置有进水端盖,筒体的另一端设置有出水端盖,进水端盖与筒体之间设置有第一连接套筒,出水端盖与筒体之间设置有第二连接套筒,第一连接套筒的一端与进水端盖之间通过卡箍可拆卸固定连接,第一连接套筒的另一端与筒体之间螺纹连接,进水端盖上连通有向外延伸的进水总管,第二连接套筒的一端与出水端盖之间通过卡箍可拆卸固定连接,第二连接套筒的另一端与筒体之间螺纹连接,出水端盖上连通有向外延伸的出水总管。

优选地,超滤膜元件包括壳体,壳体为两端开口、内部中空设置的圆筒状结构,壳体的一端螺纹连接有进水螺纹密封盖,进水螺纹密封盖上连通有向外延伸的进水管,输水管与最左端的超滤膜元件上的进水管相连通,壳体的另一端螺纹连接有出水螺纹密封盖,出水螺纹密封盖上连通有向外延伸的净水出水管,净水总出水管与最右端的超滤膜元件上的净水出水管相连通,壳体的一侧连通有两个间隔设置的浓水出水管,浓水出水管延伸至壳体外部,壳体内部的两端固定连接有对称设置的环氧树脂进水封盖、环氧树脂出水封盖,环氧树脂进水封盖靠近进水螺纹密封盖处设置,环氧树脂进水封盖、环氧树脂出水封盖均竖直设置在壳体内部,环氧树脂进水封盖的中间位置与环氧树脂出水封盖的中间位置之间固定连接有水平设置的中心管,中心管上均布有透水孔,环氧树脂进水封盖与环氧树脂出水封盖之间固定连接有多条水平设置的中空超滤膜丝,中心管的一端贯穿环氧树脂进水封盖并与进水管相连通,中心管的另一端密封设置,中空超滤膜丝的一端密封设置,中空超滤膜丝的另一端贯穿环氧树脂出水封盖并与净水出水管相连通。

优选地,进水螺纹密封盖与壳体的连接处以及出水螺纹密封盖与壳体的连接处均设置有橡胶密封圈。

优选地,进水管与进水螺纹密封盖的连接处、净水出水管与出水螺纹密封盖的连接处、输水管与第一隔板的连接处、净水总出水管与第二隔板的连接处均设置有密封套管。

优选地,第一连接套筒内部固定连接有间隔设置的第一过滤网、第二过滤网,第一过滤网、第二过滤网均固定连接在第一连接套筒的内壁上,第一过滤网的孔径大于第二过滤网的孔径,第一过滤网与第二过滤网之间填充有活性炭过滤层。

优选地,第一连接套筒与筒体的连接处以及第二连接套筒与筒体的连接处均设置有生料带。

优选地,第二连接套筒内部的上下两端均固定安装有紫外灯管。

优选地,壳体的材质为ABS塑料。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1)通过设置多个依次串联的超滤膜元件,污水经输水管进入最左端的超滤膜元件内部后,经超滤膜元件过滤后由连接管进入下一个超滤膜元件内部,经过层层过滤,对污水进行深度净化,最后由净水总出水管进入净化腔内部并经出水总管向外排出,显著的提升了污水净化的效果,过滤效果好,能够有效的去除污水中所含的有害物质和异味,提升工业废水的处理效果;(2)通过设置进水端盖、出水端盖、第一连接套筒和第二连接套筒,并在第一连接套筒内部设置第一过滤网、第二过滤网和活性炭过滤层,能够对进入过滤组件内部的污水进行初步过滤,减轻后续超滤膜元件的过滤负担,提升过滤效果;在第二连接套筒内部设置紫外灯管,能够对水中残留的细菌、病毒进行杀灭,提升过滤组件的抗菌性能;且上述各个部件之间均为可拆卸固定连接,方便对第一连接套筒和第二连接套筒进行拆装,能够及时对第一连接套筒内部进行清理,且方便更换紫外灯管,进一步提升过滤组件的过滤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