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新型去除污水轻质悬浮物装置

发布时间:2022-8-1 9:08: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13

公开日期2021.11.05

IPC分类B01D29/03;B01D29/9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新型去除污水轻质悬浮物的装置,采用以下技术方案:包括污水集水井、压榨板,所述污水集水井两侧设有液压提升装置,所述污水集水井内设收集槽,所述收集槽与移动壁之间设有滑动密封装置,所述液压提升装置与移动壁连接,所述收集槽内设有转料泵,所述转料泵将含轻质悬浮物的污水转至压榨板框间处理。

3.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新型去除污水轻质悬浮物的装置,包括污水集水井、压榨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集水井两侧设有液压提升装置,所述污水集水井内设收集槽,所述收集槽与移动壁之间设有滑动密封装置,所述液压提升装置与移动壁连接,所述收集槽内设有转料泵,所述转料泵将含轻质悬浮物的污水转至压榨板框间处理。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去除污水轻质悬浮物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密封装置包括移动导轨、密封件、密封橡胶片,所述收集槽和移动壁之间通过移动导轨滑动连接,所述收集槽和移动壁之间设有密封件,所述移动导轨内设有密封橡胶片。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去除污水轻质悬浮物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液压提升装置包括液压缸、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两端与液压缸的输出轴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新型去除污水轻质悬浮物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杆通过钢丝绳与移动壁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去除污水轻质悬浮物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料泵通过软管与压榨板连通。

说明书

一种新型去除污水轻质悬浮物的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新型去除污水轻质悬浮物的装置。

背景技术

大豆粉、玉米粉等农作物粉料是一种常见的发酵基,广泛应用于生物发酵、生物制品等行业,但发酵结束后污水站含有大量黏稠轻质悬浮物,由于污水异味要求集水井中加盖密封,人工开盖打捞异味较大,用现有格栅、筛网不能有效去除,进入污水系统导致污水沉降性变差、气浮罐经常堵塞,影响污水正常运行。

目前国家环境管理要求日趋完善、严格,污水站对于各类生产型企业也是必要设施,但对于污水中轻质悬浮物较多、不易除去,严重影响污水正常运行及能源消耗提升。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去除污水轻质悬浮物的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新型去除污水轻质悬浮物的装置,包括污水集水井、压榨板,所述污水集水井两侧设有液压提升装置,所述污水集水井内设收集槽,所述收集槽与移动壁之间设有滑动密封装置,所述液压提升装置与移动壁连接,所述收集槽内设有转料泵,所述转料泵将含轻质悬浮物的污水转至压榨板框间处理。

优选的,所述滑动密封装置包括移动导轨、密封件、密封橡胶片,所述收集槽和移动壁之间通过移动导轨滑动连接,所述收集槽和移动壁之间设有密封件,所述移动导轨内设有密封橡胶片。

优选的,所述液压提升装置包括液压缸、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两端与液压缸的输出轴连接。

优选的,所述支撑杆通过钢丝绳与移动壁连接。

优选的,所述转料泵通过软管与压榨板连通。

本实用新型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一、本实用新型不需要人工打开密闭集水井捞取污水表面粘稠悬浮物,减少异味挥发、降低人工操作强度;

二、本实用新型能够减少污水后续操作系统中悬浮物浓度,使得后续气浮、沉降效果变好,减少堵塞气浮的频次;

三、本实用新型能够减少投加聚合氯化铝、聚丙烯酰胺的投加量,节省污水运行成本;

四、本实用新型能够增加污水日处理量,降低污水单位运行成本。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