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固液分离设备

发布时间:2022-8-1 8:58: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13

公开日期2021.11.02

IPC分类C02F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用固液分离设备,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它是由支撑板、收集箱、转杆、挡流板和控制机构构成,所述支撑板的侧面固定安装有收集箱,所述收集箱的侧面贯穿设置有转杆,所述转杆的表面固装有挡流板。本实用新型在实际使用时,固体物料从密封罩内排出时,挡流板可以增大收集箱的收集范围,进而降低固体物料洒出的概率,并且在需要调节挡流板角度时,只需要拉动拉把,即可解除挡流板的限位,随后调节完成后,松开拉把即可限位挡流板,整体起到了通过挡流板来防止固体物料洒出的功能,同时可根据固体物料的抛出位置来动态的调节挡流板的角度,进而提高挡流板的使用效果,利于实际的使用。

2.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用固液分离设备,它是由支撑板(1)、收集箱(2)、转杆(3)、挡流板(4)和控制机构构成,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1)的侧面固定安装有收集箱(2),所述收集箱(2)的侧面贯穿设置有转杆(3),所述转杆(3)的表面固装有挡流板(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用固液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机构包括齿轮(5)、转把(6)和立块(7),所述齿轮(5)固定安装在转杆(3)的表面远离挡流板(4)的位置处,所述转杆(3)的一端装有转把(6),所述立块(7)固定安装在收集箱(2)的侧面,所述立块(7)的侧面贯穿设置有短杆(8),所述短杆(8)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卡块(9),所述短杆(8)的另一端固定安装有拉把(10),所述拉把(10)与立块(7)之间固定安装有拉簧(11)。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用固液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转杆(3)与收集箱(2)之间转动连接,所述挡流板(4)为矩形块体结构。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用固液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卡块(9)与齿轮(5)的大小相适配,所述立块(7)与短杆(8)之间滑动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用固液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1)的顶面固定安装有电机(12)、进料仓头(13)和密封罩(14),所述进料仓头(13)的表面连通有进料管(15),所述进料管(15)的材质为铁,所述进料管(15)的表面设置有托举机构。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用固液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托举机构包括托盘(16),所述托盘(16)的顶面靠近边缘位置处开设有斜槽(17),所述斜槽(17)的内壁固装有防滑凸粒(18)。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用固液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滑凸粒(18)均匀分布于斜槽(17)的内壁,所述防滑凸粒(18)的材质为异戊橡胶。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用固液分离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用固液分离设备。

背景技术

固液分离机也叫固液分离机,是一种将固态物质与液态物质分离的机器,生活中的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固液分离机的身影,尤其在污水处理领域中,固液分离机大多用于分离污水中的固体和液体。

目前现有的固液分离设备在实际使用时,分离后的固体物料通常是存放在收集箱内,但是固体物料在排入收集箱的过程中,由于外界风力和其他环境因素的影响,固体物料可能会洒出收集箱,使得工作人员又需要手动收集洒落的固体物料,增加了劳动强度,不利于实际的使用。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用固液分离设备。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用固液分离设备,它是由支撑板、收集箱、转杆、挡流板和控制机构构成,所述支撑板的侧面固定安装有收集箱,所述收集箱的侧面贯穿设置有转杆,所述转杆的表面固装有挡流板。

优选的,所述控制机构包括齿轮、转把和立块,所述齿轮固定安装在转杆的表面远离挡流板的位置处,所述转杆的一端装有转把,所述立块固定安装在收集箱的侧面,所述立块的侧面贯穿设置有短杆,所述短杆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卡块,所述短杆的另一端固定安装有拉把,所述拉把与立块之间固定安装有拉簧。

优选的,所述转杆与收集箱之间转动连接,所述挡流板为矩形块体结构。

优选的,所述卡块与齿轮的大小相适配,所述立块与短杆之间滑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支撑板的顶面固定安装有电机、进料仓头和密封罩,所述进料仓头的表面连通有进料管,所述进料管的材质为铁,所述进料管的表面设置有托举机构。

优选的,所述托举机构包括托盘,所述托盘的顶面靠近边缘位置处开设有斜槽,所述斜槽的内壁固装有防滑凸粒。

优选的,所述防滑凸粒均匀分布于斜槽的内壁,所述防滑凸粒的材质为异戊橡胶。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

1、本实用新型中,实际使用时,在固体物料从密封罩内排出时,挡流板可以增大收集箱的收集范围,进而降低固体物料洒出的概率,并且在需要调节挡流板角度时,只需要拉动拉把,此时拉把带动短杆运动,短杆带动卡块离开齿轮,这时即可用手握住挡流板的表面来调节挡流板的角度,调节挡流板角度时,挡流板通过转杆在收集箱上转动,在将挡流板调节到需要的角度后,松开拉把,此时由于拉簧的拉力,拉簧拉动拉把运动,拉把随后带动短杆运动,短杆带动卡块插入齿轮上的齿槽内,这时挡流板的角度被限位,以上整个起到了通过挡流板来防止固体物料洒出的功能,同时可根据固体物料的抛出位置来动态的调节挡流板的角度,进而提高挡流板的使用效果,利于实际的使用。

2、本实用新型中,实际使用时,在进料时,用户将输送污水的水管接入进料管上来进料,并将水管放在斜槽内壁上,这时斜槽内壁可以托举住水管,进而避免水管弯曲幅度过大而折坏,同时斜槽内壁上的防滑凸粒可以避免水管在输送污水的过程中位移,从而使得水管可以稳定的放置在斜槽内壁上,以上整个起到了通过托盘托举水管的功能,实际使用时,通过托盘的托举,可以避免水管弯折角度过大而影响使用寿命,同时防滑凸粒可以使得水管不易滑动,进而使得水管放置的更加稳定,提高了水管的使用寿命,利于实际的使用,且结构简单,适合大规模推广应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