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颗粒泥浆固液分离排放设备

发布时间:2022-8-3 9:04: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3.24

公开日期2021.11.02

IPC分类B01D29/96;B01D29/03;C02F9/04;B01D29/9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颗粒泥浆固液分离排放装置,包括储液箱、固定罩、传动轮组和出水管,所述储液箱顶端的一侧安装有固定罩,且固定罩的内部安装有传动轮组,所述固定罩顶端的一侧安装有进水管,且进水管的一侧安装有防堵塞机构,所述储液箱顶端的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出水管,且出水管的底端延伸至储液箱的内部,所述储液箱的顶端安装有泥浆泵,所述储液箱内部的一侧安装有混合机构。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过滤结构,通过向上拉动拉柄,拉柄会带动过滤筛网向上移动,过滤筛网会带动两侧的滑块在滑槽的内部滑动,继续向上拉动拉柄使过滤筛网带动两侧的滑块从滑槽的内部滑动脱落,此时可以对过滤筛网进行清理,操作效率较高。

5.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颗粒泥浆固液分离排放装置,包括储液箱(1)、固定罩(2)、传动轮组(3)和出水管(7),其特征在于:所述储液箱(1)顶端的一侧安装有固定罩(2),且固定罩(2)的内部安装有传动轮组(3),所述固定罩(2)顶端的一侧安装有进水管(4),且进水管(4)的一侧安装有防堵塞机构(5),所述固定罩(2)内部的顶端设置有过滤结构(6),所述过滤结构(6)包括预留槽(601)、滑槽(602)、滑块(603)、托块(604)、过滤筛网(605)和拉柄(606),所述预留槽(601)设置于固定罩(2)内部的顶端,所述预留槽(601)内部的两侧均设置有滑槽(602),所述储液箱(1)顶端的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出水管(7),且出水管(7)的底端延伸至储液箱(1)的内部,所述储液箱(1)的顶端安装有泥浆泵(8),所述储液箱(1)内部的一侧安装有混合机构(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颗粒泥浆固液分离排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防堵塞机构(5)包括连通管(501)、转杆(502)、拨片(503)和微型电机(504),所述连通管(501)安装于进水管(4)的一侧,所述连通管(501)内部的顶端和底端安装有转杆(502),且转杆(502)的外部均固定有拨片(503),所述连通管(501)的顶端安装有微型电机(504)。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颗粒泥浆固液分离排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微型电机(504)的输出端通过转轴与转杆(502)固定连接,所述拨片(503)在转杆(502)的外部构成翻转结构。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颗粒泥浆固液分离排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预留槽(601)的内部设置有过滤筛网(605),且过滤筛网(605)的两侧均固定有滑块(603),所述预留槽(601)底端的两侧固定有托块(604),所述过滤筛网(605)的顶端均安装有拉柄(606),所述滑槽(602)的内径大于滑块(603)的外径,所述滑槽(602)和滑块(603)之间构成滑动结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颗粒泥浆固液分离排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混合机构(9)包括伺服电机(901)、活动轴(902)、搅拌轴(903)和搅拌叶(904),所述伺服电机(901)安装于储液箱(1)的一侧,所述储液箱(1)内部的一侧安装有活动轴(902),且活动轴(902)的一侧安装有搅拌轴(903),所述搅拌轴(903)的顶端和底端均固定有搅拌叶(904)。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污水颗粒泥浆固液分离排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叶(904)设置有四个,四个所述搅拌叶(904)关于搅拌轴(903)的水平中心线呈对称分布。

说明书

一种污水颗粒泥浆固液分离排放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土壤修复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颗粒泥浆固液分离排放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对环境治理方面越来越重视,现如今部分地区土壤污染较为严重,需要对污染的土壤进行修复,因此就会使用到专门的一种污水颗粒泥浆固液分离排放装置;

但是市面上现有的固液分离排放装置在进行使用时,不便于对过滤筛网进行拆卸清理,长时间使用时会影响过滤筛网的使用效果,所以现开发出一种污水颗粒泥浆固液分离排放装置,以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颗粒泥浆固液分离排放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不便于对过滤筛网进行拆卸清理,长时间使用时会影响过滤筛网的使用效果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颗粒泥浆固液分离排放装置,包括储液箱、固定罩、传动轮组和出水管,所述储液箱顶端的一侧安装有固定罩,且固定罩的内部安装有传动轮组,所述固定罩顶端的一侧安装有进水管,且进水管的一侧安装有防堵塞机构,所述固定罩内部的顶端设置有过滤结构,所述过滤结构包括预留槽、滑槽、滑块、托块、过滤筛网和拉柄,所述预留槽设置于固定罩内部的顶端,所述预留槽内部的两侧均设置有滑槽,所述储液箱顶端的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出水管,且出水管的底端延伸至储液箱的内部,所述储液箱的顶端安装有泥浆泵,所述储液箱内部的一侧安装有混合机构。

优选的,所述防堵塞机构包括连通管、转杆、拨片和微型电机,所述连通管安装于进水管的一侧,所述连通管内部的顶端和底端安装有转杆,且转杆的外部均固定有拨片,所述连通管的顶端安装有微型电机。

优选的,所述微型电机的输出端通过转轴与转杆固定连接,所述拨片在转杆的外部构成翻转结构。

优选的,所述预留槽的内部设置有过滤筛网,且过滤筛网的两侧均固定有滑块,所述预留槽底端的两侧固定有托块,所述过滤筛网的顶端均安装有拉柄,所述滑槽的内径大于滑块的外径,所述滑槽和滑块之间构成滑动结构。

优选的,所述混合机构包括伺服电机、活动轴、搅拌轴和搅拌叶,所述伺服电机安装于储液箱的一侧,所述储液箱内部的一侧安装有活动轴,且活动轴的一侧安装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的顶端和底端均固定有搅拌叶。

优选的,所述搅拌叶设置有四个,四个所述搅拌叶关于搅拌轴的水平中心线呈对称分布。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污水颗粒泥浆固液分离排放装置不仅实现了便于对过滤筛网进行拆卸清理,操作效率较高,也同时实现了具有防堵塞的功能,避免在进泥浆时出现堵塞的现象和便于对储液箱内部的泥浆水进行充分混合,混合效果较好;

(1)通过设置有过滤结构,通过向上拉动拉柄,拉柄会带动过滤筛网向上移动,过滤筛网会带动两侧的滑块在滑槽的内部滑动,继续向上拉动拉柄使过滤筛网带动两侧的滑块从滑槽的内部滑动脱落,此时可以对过滤筛网进行清理,操作效率较高;

(2)通过设置有防堵塞机构,通过启动微型电机,微型电机的输出端会带动转杆进行转动,转杆会带动拨片进行翻转,拨片在翻转时可以将连通管内部的泥浆循环输入,同时通过拨片的不断转动,可以防止连通管出现堵塞的现象,进而可以防止进水管内部出现堵塞的现象;

(3)通过设置有混合机构,通过启动伺服电机,伺服电机通过活动轴带动搅拌轴进行旋转,搅拌轴在旋转时会带动搅拌叶进行旋转,搅拌叶可以对储液箱内部的泥浆进行充分混合,混合效果较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