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浓液池提升泵

发布时间:2022-8-2 10:34: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3.31

公开日期2021.11.09

IPC分类F04D29/70;F04D13/06;F04D29/6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浓液池提升泵,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前表面开设有进水口,所述箱体的一侧开设有通气口,所述进水口上装设有固定板,所述箱体的前表面装设有一体式的固定座,所述进水口开设于固定座的内部,所述固定座的前表面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的内部限位装设有密封垫;该提升泵在使用时,在进水口上滑动装设有固定板,进水口的前表面开设有限位槽,当该提升泵在安装的过程中,可以将进水管与限位槽限位卡合,放下固定板与进水管限位卡合进行固定,便于提升泵的安装,在通气口上转动装设有防护网,当提升泵在使用时,可以转动取下防护网,对防护网进行清洗,便于提升泵的维护,提高了该提升泵的实用性。

3.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处理用浓液池提升泵,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的前表面开设有进水口(3),所述箱体(1)的一侧开设有通气口(11),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口(3)上装设有固定板(2),所述箱体(1)的前表面装设有一体式的固定座(9),所述进水口(3)开设于固定座(9)的内部,所述固定座(9)的前表面开设有限位槽(10),所述限位槽(10)的内部限位装设有密封垫(6),所述固定座(9)的两侧均装设有滑槽(5),所述固定板(2)滑动装设于滑槽(5)上,所述进水口(3)的内部限位装设有进水管(8),所述进水管(8)的一端装设有一体式的限位卡块(7),所述限位卡块(7)的一端与限位槽(10)限位卡合,所述固定板(2)限位卡合于限位卡块(7)内。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浓液池提升泵,其特征在于:所述通气口(11)上装设有防护网(4),所述防护网(4)的两端均装设有一体式的限位板(12),所述箱体(1)的一侧装设有固定块(13),所述通气口(11)贯穿固定块(13),所述固定块(13)的内部装设有限位环(14),所述固定块(13)的内部位于限位环(14)的底部装设有限位块(15),所述限位块(15)的内部连接装设有弹簧(16),所述弹簧(16)的另一端与限位环(14)的底部连接,所述限位环(14)限位移动于限位块(15)的顶部。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浓液池提升泵,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块(13)的一侧表面对称开设有两个方形通口,所述限位板(12)穿过方形通口限位卡合于固定块(13)的内部。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浓液池提升泵,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块(13)的内部对称装设有四个限位块(15),且四个所述限位块(15)的内部均装设有弹簧(16)。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浓液池提升泵,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2)前表面的底端开设有弧形开口,所述固定板(2)通过弧形开口与进水管(8)限位卡合。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浓液池提升泵,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2)的顶部装设有一体式的拉环。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浓液池提升泵,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垫(6)为圆环形,所述密封垫(6)通过固定座(9)内部开设的限位卡槽安装于限位槽(10)内。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浓液池提升泵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提升泵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浓液池提升泵。

背景技术

污水提升泵是一种集泵、电机、壳体、控制系统于一体的泵类产品,它可以用于家庭、别墅、中小型商业场所的污水提升,可以在地上或者液下工作,主要适用于化工、石油、制药、采矿、造纸工业、水泥厂、炼钢厂、电厂、煤加工工业,以及城市污水处理厂排水系统、市政工程、建筑工地等行业输送带颗粒的污水、污物,也可用于抽送清水及带腐蚀性的介质,污水提升泵的结构主要由密闭外壳、水泵以及液位控制系统三部分组成,属于机电一体化产品。

现有的污水处理用浓液池提升泵,通常在提升泵使用时,会转动进水管通过进水口上的螺纹转动安装,或者使用螺丝固定安装,在安装该装置的过程中,进水管的重量会影响安装,若使用螺丝安装也会比较麻烦,导致在安装进水管上花费较多时间的问题,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污水处理用浓液池提升泵。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浓液池提升泵,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污水处理用浓液池提升泵,通常在提升泵使用时,会转动进水管通过进水口上的螺纹转动安装,或者使用螺丝固定安装,在安装该装置的过程中,进水管的重量会影响安装,若使用螺丝安装也会比较麻烦,导致在安装进水管上花费较多时间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用浓液池提升泵,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前表面开设有进水口,所述箱体的一侧开设有通气口,所述进水口上装设有固定板,所述箱体的前表面装设有一体式的固定座,所述进水口开设于固定座的内部,所述固定座的前表面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的内部限位装设有密封垫,所述固定座的两侧均装设有滑槽,所述固定板滑动装设于滑槽上,所述进水口的内部限位装设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一端装设有一体式的限位卡块,所述限位卡块的一端与限位槽限位卡合,所述固定板限位卡合于限位卡块内。

优选的,所述通气口上装设有防护网,所述防护网的两端均装设有一体式的限位板,所述箱体的一侧装设有固定块,所述通气口贯穿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内部装设有限位环,所述固定块的内部位于限位环的底部装设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内部连接装设有弹簧,所述弹簧的另一端与限位环的底部连接,所述限位环限位移动于限位块的顶部。

优选的,所述固定块的一侧表面对称开设有两个方形通口,所述限位板穿过方形通口限位卡合于固定块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固定块的内部对称装设有四个限位块,且四个所述限位块的内部均装设有弹簧。

优选的,所述固定板前表面的底端开设有弧形开口,所述固定板通过弧形开口与进水管限位卡合。

优选的,所述固定板的顶部装设有一体式的拉环。

优选的,所述密封垫为圆环形,所述密封垫通过固定座内部开设的限位卡槽安装于限位槽内。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该提升泵在使用时,在进水口上滑动装设有进行固定的固定板,进水口的前表面开设有对进水管进行限位的限位槽,当该提升泵在安装的过程中,可以将进水管与限位槽限位卡合,接着滑动放下固定板与进水管上的限位卡块限位卡合进行固定,便于提升泵的安装,增加了该装置的实用性。

(2)在通气口上转动装设有防护网,当提升泵在使用时,若提升泵使用时间过长,防护网上积累过多杂物时,可以转动取下防护网,对防护网进行清洗,清洁完毕后可以将防护网转动安装于通气口上,便于提升泵的维护,提高了该提升泵的实用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