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油罐脱水用沉沙设备

发布时间:2022-8-2 10:43: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3.30

公开日期2021.11.05

IPC分类B67D7/7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石油化工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一种油罐脱水用沉沙装置,包括安装在储油罐的底部排水口和脱水器的进水端部之间的沉沙罐,所述沉沙罐上设有与储油罐的底部排水口连接的顶部进口,与脱水器的顶部连接的顶部出口,还包括用于输出泥沙的底部出口;所述沉沙罐的顶部设有能伸进罐体内对罐壁进行刮油泥的油泥刮板装置,所述沉沙罐的底部泥沙出口处设有油泥输出装置。该油罐脱水用沉沙装置能将从油罐里排出的油水混合物先进行泥沙沉降处理,有效地保证了整个脱水管路不被泥沙堵塞,确保管路的顺畅流通,同时也保证了进入脱水器中的污水的洁净度,提高脱水器的脱水效果和使用寿命。

7.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油罐脱水用沉沙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安装在储油罐的底部排水口和脱水器的进水端部之间的沉沙罐,所述沉沙罐上设有与储油罐的底部排水口连接的顶部进口,与脱水器的顶部连接的顶部出口,还包括用于输出泥沙的底部出口;所述沉沙罐的顶部设有能伸进罐体内对罐壁进行刮油泥的油泥刮板装置,所述沉沙罐的底部泥沙出口处设有油泥输出装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油罐脱水用沉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油泥刮板装置包括依次连接的转动把手、摇杆与刮板,所述摇杆包括一直立杆和一倾斜向下的倾斜杆,所述直立杆的顶端部与转动把手连接,所述倾斜杆的末端部与刮板活动连接,所述刮板紧贴罐体的内壁面。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油罐脱水用沉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板紧贴沉沙罐的内壁面的边为直边,所述摇杆的直立杆和倾斜杆相对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油罐脱水用沉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板紧贴沉沙罐的内壁面的边为直边,所述摇杆的直立杆和倾斜杆之间活动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至4任一项所述的油罐脱水用沉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油泥输出装置为螺杆状油泥输出装置,所述螺杆状油泥输出装置包括驱动端、筒状油泥容置腔,所述筒状油泥容置腔内设有与驱动端连接的螺杆,所述驱动端带动螺杆转动将油泥输出。

说明书

一种油罐脱水用沉沙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石油化工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油罐脱水用沉沙装置。

背景技术

现有技术中,石油化工业中,开采出的石油用储油罐进行储存,长期存放后会有水或泥沙沉降至储液罐的底部,在使用时,为了确保油的纯度就必须将存在罐底部位置的水进行脱水处理,但是掺杂有泥沙的油泥因其粘度较大,很容易堵塞脱水的管路,造成管路的不通畅,给管路的维修或更换增加一定的困难;同时若带有较多量泥沙的油泥进入脱水器中进行脱水,也会极大的影响脱水器的脱水效果和使用寿命。

为了避免泥沙堵塞脱水管路或为保障有较为洁净的污水进入到脱水器中进行脱水处理,势必在进入脱水器的脱水工序之前,将从油罐中的污水进行初步的沉沙处理,因此,研发一种油罐脱水用沉沙装置迫在眉睫。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公开一种油罐脱水用沉沙装置,该油罐脱水用沉沙装置能将从油罐里排出的油水混合物先进行泥沙沉降处理,有效地保证了整个脱水管路不被泥沙堵塞,确保管路的顺畅流通,同时也保证了进入脱水器中的污水的洁净度,提高脱水器的脱水效果和使用寿命。

为了达到上述技术目的,本实用新型是按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油罐脱水用沉沙装置,包括安装在储油罐的底部排水口和脱水器的进水端部之间的沉沙罐,所述沉沙罐上设有与储油罐的底部排水口连接的顶部进口,与脱水器的顶部连接的顶部出口,还包括用于输出泥沙的底部出口;所述沉沙罐的顶部设有能伸进罐体内对罐壁进行刮油泥的油泥刮板装置,所述沉沙罐的底部泥沙出口处设有油泥输出装置。

作为上述技术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油泥刮板装置包括依次连接的转动把手、摇杆与刮板,所述摇杆包括一直立杆和一倾斜向下的倾斜杆,所述直立杆的顶端部与转动把手连接,所述倾斜杆的末端部与刮板活动连接,所述刮板紧贴罐体的内壁面。

在本实用新型中,所述油泥刮板装置有以下两种不同的结构:

第一种,所述刮板紧贴沉沙罐的内壁面的边为直边,所述摇杆的直立杆和倾斜杆相对固定连接,且所述刮板的其他边可以为直边或为曲边均可实现刮泥的作用;

第二种,所述刮板紧贴沉沙罐的内壁面的边为直边,所述摇杆的直立杆和倾斜杆之间活动连接,且所述刮板的其他边可以为直边或为曲边均可实现刮泥的作用。

作为上述技术的更进一步改进,所述油泥输出装置为螺杆状油泥输出装置,所述螺杆状油泥输出装置包括驱动端、筒状油泥容置腔,所述筒状油泥容置腔内设有与驱动端连接的螺杆,所述驱动端带动螺杆转动将油泥输出。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所述的油罐脱水用沉沙装置,使得从油罐里出来的污水在进入脱水器脱水之前先经过沉沙罐,将油泥滞留在沉沙罐内,并通过在沉沙罐底部设置的螺杆状油泥输出装置将油泥定时清理回收并被再次利用,保障了管路不会因为油泥的聚集或粘附而堵塞,确保整个脱水系统管路的顺畅流通,极大的提高了脱水效率,减少油的浪费,提高了管路的使用寿命,同时也保证了进入脱水器中的污水的洁净度,提高脱水器的脱水效果和使用寿命;

(2)本实用新型所述的油罐脱水用沉沙装置,由于设有油泥刮板装置,有效地减少了油泥粘附在沉沙罐的内壁,油泥或沙的清除效果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