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转鼓式微滤机

发布时间:2022-8-2 10:35: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3.31

公开日期2021.11.05

IPC分类B01D36/02;B01D24/4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转鼓式微滤机,启动转鼓驱动电机通过转鼓驱动蜗轮机构驱动转鼓驱动主轴使过滤转鼓转动,刮泥板与外层过滤棉表面接触,随着过滤转鼓的转动,将外层过滤棉表面的附着物挂掉,同时滚刷驱动电机驱动滚刷转动,对外层过滤棉表面进行刷洗,同时打开冲洗供水阀门使得冲洗喷头对外层过滤棉表面进行冲洗,从而对外层过滤棉表面高效清洁,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同时采用刮泥板机构、滚刷机构和冲洗机构同时对转鼓进行冲洗,从而快速高效的进行转鼓的清洁,提高效率的同时节省净水冲洗的水资源,具有推广应用的价值。

4.jpg

权利要求

1.一种转鼓式微滤机,其特征在于:包括外桶体(1)、过滤转鼓(2)、刮泥板(3)、冲洗喷头(4)、污水进入管(5)、净水排出管(6)、净水抽水机(7)和冲洗排污管(8),所述外桶体(1)的一端设置有可拆卸的外桶体盖板(28),所述过滤转鼓(2)位于所述外桶体(1)内,所述过滤转鼓(2)的一端与滚筒驱动机构连接,所述净水排出管(6)的一端穿过所述外桶体(1)后位于所述过滤转鼓(2)内,且所述过滤转鼓(2)与所述净水排出管(6)之间能够相对转动并密封,所述净水排出管(6)的另一端与所述净水抽水机(7)的入口连接,所述刮泥板(3)设置于所述外桶体(1)的内壁,且所述刮泥板(3)的一侧边与所述过滤转鼓(2)的外壁接触,所述冲洗喷头(4)设置于所述外桶体(1)的内侧壁,所述冲洗喷头(4)与清洗供水管(26)连接,所述清洗供水管(26)的管道上设置有冲洗供水阀门(27),所述污水进入管(5)设置于所述外桶体(1)的上段,并内外相通,所述冲洗排污管(8)设置于所述外桶体(1)的下段并内外相通,所述冲洗排污管(8)的管道上设置有排污管阀门(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转鼓式微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泥板(3)与所述外桶体(1)的内壁之间转动连接,所述刮泥板(3)的两端均设置有刮泥板转轴(10),所述刮泥板(3)通过刮泥板转轴(10)与刮泥板支架(11)转动连接,所述刮泥板支架(11)固定设置于所述外桶体(1)的内壁,所述刮泥板转轴(10)的一端穿过所述外桶体(1)后与驱动装置连接,所述刮泥板转轴(10)与所述外桶体(1)之间通过刮泥板轴密封件(12)转动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转鼓式微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滚筒驱动机构由转鼓驱动主轴(15)、转鼓驱动蜗轮机构(16)、转鼓驱动电机(17)和转鼓主轴密封件(18)组成,所述转鼓驱动主轴(15)的一端与所述过滤转鼓(2)的一端中部固定连接,所述转鼓驱动主轴(15)的另一端穿过所述外桶体(1)与所述转鼓驱动蜗轮机构(16)的输出轴连接,所述转鼓驱动主轴(15)与所述外桶体(1)之间通过转鼓主轴密封件(18)转动连接,所述转鼓驱动蜗轮机构(16)固定设置于所述外桶体(1)外,所述转鼓驱动蜗轮机构(16)的输入轴与所述转鼓驱动电机(17)的转轴固定连接,所述转鼓驱动电机(17)固定设置于所述转鼓驱动蜗轮机构(16)上。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转鼓式微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装置由刮泥板蜗轮机构(13)和刮泥板调节电机(14)组成,所述刮泥板蜗轮机构(13)固定设置于所述外桶体(1)外,所述刮泥板蜗轮机构(13)的输出轴与所述刮泥板转轴(10)的端部固定连接,所述刮泥板蜗轮机构(13)的输入轴与所述刮泥板调节电机(14)的转轴固定连接,所述刮泥板调节电机(14)固定设置于所述刮泥板蜗轮机构(13)上。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转鼓式微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外桶体(1)的内壁还设置有滚刷(19),所述滚刷(19)的中部设置有滚刷主轴(20),所述滚刷主轴(20)两端与滚刷支架(21)转动连接,所述滚刷支架(21)固定设置于所述外桶体(1)的内壁,所述滚刷(19)与所述过滤转鼓(2)的外壁接触,所述滚刷主轴(20)的一端穿过所述外桶体(1)后与滚刷驱动电机(22)的转轴固定连接,所述滚刷主轴(20)与所述外桶体(1)之间通过滚刷轴密封件(23)转动连接,所述滚刷驱动电机(22)固定设置于所述外桶体(1)上。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转鼓式微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转鼓(2)的外壁由微孔陶瓷过滤筒(24)和外层过滤棉(25)构成,所述外层过滤棉(25)包覆于所述微孔陶瓷过滤筒(24)外,所述外层过滤棉(25)与所述刮泥板(3)接触。

7.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转鼓式微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泥板(3)上设置有刮泥板端盖(29)和刮泥边部(30)组成,所述刮泥板端盖(29)为两个,两个所述刮泥板端盖(29)分别固定设置于所述刮泥板(3)的两端,两端所述刮泥板端盖(29)与所述刮泥板转轴(10)固定连接,所述刮泥板(3)为两端卷曲的弧形状结构,所述刮泥板(3)的一端弧形大于另一端弧形直径,两端弧形结构相互不接触,较小一端弧形构成所述刮泥边部(30),所述刮泥边部(30)与所述过滤转鼓(2)的外壁接触。

8.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转鼓式微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转鼓驱动蜗轮机构(16)由蜗轮组件(31)、蜗轮主轴(32)和蜗杆组件(33)组成,所述蜗轮组件(31)与所述蜗轮主轴(32)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蜗轮主轴(32)的另一端与所述转鼓驱动主轴(15)的端部固定连接,所述蜗杆组件(33)的一端与所述蜗轮组件(31)之间螺纹连接,所述蜗杆组件(33)的另一端与所述转鼓驱动电机(17)的转轴固定连接。

9.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转鼓式微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泥板蜗轮机构(13)由蜗轮组件(31)、蜗轮主轴(32)和蜗杆组件(33)组成,所述蜗轮组件(31)与所述蜗轮主轴(32)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蜗轮主轴(32)的另一端与所述刮泥板转轴(10)的端部固定连接,所述蜗杆组件(33)的一端与所述蜗轮组件(31)之间螺纹连接,所述蜗杆组件(33)的另一端与所述刮泥板调节电机(14)的转轴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转鼓式微滤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尤其涉及一种转鼓式微滤机。

背景技术

转鼓过滤机是连续式过滤机的一种,以负压作过滤推动力,过滤面在圆柱形转鼓表面的连续过滤机。这种过滤机最初用于制碱和采矿工业,后来应用扩展到化工、煤炭和污泥脱水等部门。但现有技术中,转鼓式过滤机在过滤一定时间后,转鼓表面会附着沉淀物、纤维等过滤物,从而使得过滤效率降低,因此,一定时间后会进行反冲洗,现有技术中,反冲洗只采用喷头冲洗,对过滤层表面难以高效清洁,不仅需要更多的净水进行冲洗,而且冲洗不彻底,因此,存在改进空间。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要提供一种转鼓式微滤机。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按照以下技术方案实施的:

本实用新型包括外桶体、过滤转鼓、刮泥板、冲洗喷头、污水进入管、净水排出管、净水抽水机和冲洗排污管,所述外桶体的一端设置有可拆卸的外桶体盖板,所述过滤转鼓位于所述外桶体内,所述过滤转鼓的一端与滚筒驱动机构连接,所述净水排出管的一端穿过所述外桶体后位于所述过滤转鼓内,且所述过滤转鼓与所述净水排出管之间能够相对转动并密封,所述净水排出管的另一端与所述净水抽水机的入口连接,所述刮泥板设置于所述外桶体的内壁,且所述刮泥板的一侧边与所述过滤转鼓的外壁接触,所述冲洗喷头设置于所述外桶体的内侧壁,所述冲洗喷头与清洗供水管连接,所述清洗供水管的管道上设置有冲洗供水阀门,所述污水进入管设置于所述外桶体的上段,并内外相通,所述冲洗排污管设置于所述外桶体的下段并内外相通,所述冲洗排污管的管道上设置有排污管阀门。

进一步,所述刮泥板与所述外桶体的内壁之间转动连接,所述刮泥板的两端均设置有刮泥板转轴,所述刮泥板通过刮泥板转轴与刮泥板支架转动连接,所述刮泥板支架固定设置于所述外桶体的内壁,所述刮泥板转轴的一端穿过所述外桶体后与驱动装置连接,所述刮泥板转轴与所述外桶体之间通过刮泥板轴密封件转动连接。

进一步,所述滚筒驱动机构由转鼓驱动主轴、转鼓驱动蜗轮机构、转鼓驱动电机和转鼓主轴密封件组成,所述转鼓驱动主轴的一端与所述过滤转鼓的一端中部固定连接,所述转鼓驱动主轴的另一端穿过所述外桶体与所述转鼓驱动蜗轮机构的输出轴连接,所述转鼓驱动主轴与所述外桶体之间通过转鼓主轴密封件转动连接,所述转鼓驱动蜗轮机构固定设置于所述外桶体外,所述转鼓驱动蜗轮机构的输入轴与所述转鼓驱动电机的转轴固定连接,所述转鼓驱动电机固定设置于所述转鼓驱动蜗轮机构上。

具体地,所述驱动装置由刮泥板蜗轮机构和刮泥板调节电机组成,所述刮泥板蜗轮机构固定设置于所述外桶体外,所述刮泥板蜗轮机构的输出轴与所述刮泥板转轴的端部固定连接,所述刮泥板蜗轮机构的输入轴与所述刮泥板调节电机的转轴固定连接,所述刮泥板调节电机固定设置于所述刮泥板蜗轮机构上。

作为改进,所述外桶体的内壁还设置有滚刷,所述滚刷的中部设置有滚刷主轴,所述滚刷主轴两端与滚刷支架转动连接,所述滚刷支架固定设置于所述外桶体的内壁,所述滚刷与所述过滤转鼓的外壁接触,所述滚刷主轴的一端穿过所述外桶体后与滚刷驱动电机的转轴固定连接,所述滚刷主轴与所述外桶体之间通过滚刷轴密封件转动连接,所述滚刷驱动电机固定设置于所述外桶体上。

优选的,所述过滤转鼓的外壁由微孔陶瓷过滤筒和外层过滤棉构成,所述外层过滤棉包覆于所述微孔陶瓷过滤筒外,所述外层过滤棉与所述刮泥板接触。

具体地,所述刮泥板上设置有刮泥板端盖和刮泥边部组成,所述刮泥板端盖为两个,两个所述刮泥板端盖分别固定设置于所述刮泥板的两端,两端所述刮泥板端盖与所述刮泥板转轴固定连接,所述刮泥板为两端卷曲的弧形状结构,所述刮泥板的一端弧形大于另一端弧形直径,两端弧形结构相互不接触,较小一端弧形构成所述刮泥边部,所述刮泥边部与所述过滤转鼓的外壁接触。

进一步,所述转鼓驱动蜗轮机构由蜗轮组件、蜗轮主轴和蜗杆组件组成,所述蜗轮组件与所述蜗轮主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蜗轮主轴的另一端与所述转鼓驱动主轴的端部固定连接,所述蜗杆组件的一端与所述蜗轮组件之间螺纹连接,所述蜗杆组件的另一端与所述转鼓驱动电机的转轴固定连接。

进一步,所述刮泥板蜗轮机构由蜗轮组件、蜗轮主轴和蜗杆组件组成,所述蜗轮组件与所述蜗轮主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蜗轮主轴的另一端与所述刮泥板转轴的端部固定连接,所述蜗杆组件的一端与所述蜗轮组件之间螺纹连接,所述蜗杆组件的另一端与所述刮泥板调节电机的转轴固定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是一种转鼓式微滤机,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同时采用刮泥板机构、滚刷机构和冲洗机构同时对转鼓进行冲洗,从而快速高效的进行转鼓的清洁,提高效率的同时节省净水冲洗的水资源,具有推广应用的价值。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