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曝气分置式MBR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2-8-3 9:02: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3.24

公开日期2021.11.09

IPC分类C02F3/30;C02F7/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曝气分置式MBR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装置本体和固定结构,所述处理装置本体包括外壳,所述外壳的内部开设有厌氧池,所述厌氧池的右侧开设有好氧池,所述好氧池的右侧开设有MBR膜池,所述MBR膜池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内侧活动安装有膜丝,所述膜丝的上端固定连接有上连接管,所述膜丝的下端固定连接有下连接管,所述处理装置本体的内部安装有曝气结构,所述曝气结构包括连接块,所述MBR膜池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电机。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可旋转的曝气装置,可增加水与空气的接触面积,提高气体与液体溶解的效果,保证处理装置本体的实用性。

4.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曝气分置式MBR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装置本体(1)和固定结构(3),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装置本体(1)包括外壳(11),所述外壳(11)的内部开设有厌氧池(12),所述厌氧池(12)的右侧开设有好氧池(13),所述好氧池(13)的右侧开设有MBR膜池(14),所述MBR膜池(14)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架(15),所述固定架(15)的内侧活动安装有膜丝(16),所述膜丝(16)的上端固定连接有上连接管(17),所述膜丝(16)的下端固定连接有下连接管(18),所述处理装置本体(1)的内部安装有曝气结构(2),所述曝气结构(2)包括连接块(21),所述MBR膜池(14)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连接块(21),所述连接块(2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电机(22),所述连接块(21)的侧壁上固定焊接有连接杆(23),所述连接杆(23)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喷嘴(24),所述连接块(21)的底面活动连接有进气管(25),所述进气管(25)的底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26),所述限位块(26)的侧壁开设有通孔(2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曝气分置式MBR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装置本体(1)的内部安装有固定结构(3),所述固定结构(3)包括上固定块(31),所述固定架(15)的内侧面上固定连接有上固定块(31),所述上固定块(31)的内部活动安装有压板(32),所述压板(32)的底面固定连接有弹簧(33),所述上固定块(31)的下侧固定安装有下固定块(34),所述下固定块(34)的底面开设有豁槽(35)。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曝气分置式MBR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22)固定安装在外壳(11)的顶面,所述电机(22)的下端贯穿外壳(11)的顶面,所述连接杆(23)呈“L”形构造,所述连接杆(23)的上端贯穿连接块(21)的侧壁,所述连接杆(23)的下端位于固定架(15)的外侧。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曝气分置式MBR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气管(25)的底端贯穿外壳(11)的前侧壁,所述进气管(25)的顶端贯穿连接块(21)的底面,所述连接块(21)与固定架(15)活动连接,所述限位块(26)活动安装在连接块(21)的内侧。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曝气分置式MBR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固定块(31)呈“U”字形构造,所述上固定块(31)共有两组,两组所述上固定块(31)分别安装在上连接管(17)的两端,所述压板(32)的顶面与上连接管(17)的底面贴合,所述弹簧(33)的底端与上固定块(31)的内侧底面固定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曝气分置式MBR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下固定块(34)共有两组,两组所述下固定块(34)分别安装在下连接管(18)的两端,所述豁槽(35)的长度大于下连接管(18)的直径。

说明书

一种曝气分置式MBR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曝气分置式MBR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在污水处理,水资源再利用领域,MBR又称膜生物反应器,是一种由活性污泥法与膜分离技术相结合的新型水处理技术。曝气指的是用向水中充气或机械搅动等方法增加水与空气接触面积,是废水需氧生物处理的中间工艺。

然而,现存的曝气装置大多固定安装在MBR膜组件的底面,在曝气作业时,只能单纯的对MBR膜组件底面位置进行曝气,曝气效果较差,使用不便。

因此,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提出一种曝气分置式MBR污水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在于提供一种曝气分置式MBR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到的现存的曝气装置大多固定安装在MBR膜组件的底面,在曝气作业时,只能单纯的对MBR膜组件底面位置进行曝气,曝气效果较差,使用不便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曝气分置式MBR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装置本体和固定结构,所述处理装置本体包括外壳,所述外壳的内部开设有厌氧池,所述厌氧池的右侧开设有好氧池,所述好氧池的右侧开设有MBR膜池,所述MBR膜池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内侧活动安装有膜丝,所述膜丝的上端固定连接有上连接管,所述膜丝的下端固定连接有下连接管,所述处理装置本体的内部安装有曝气结构,所述曝气结构包括连接块,所述MBR膜池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连接块的侧壁上固定焊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喷嘴,所述连接块的底面活动连接有进气管,所述进气管的底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侧壁开设有通孔。

优选的,所述处理装置本体的内部安装有固定结构,所述固定结构包括上固定块,所述固定架的内侧面上固定连接有上固定块,所述上固定块的内部活动安装有压板,所述压板的底面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上固定块的下侧固定安装有下固定块,所述下固定块的底面开设有豁槽。

优选的,所述电机固定安装在外壳的顶面,所述电机的下端贯穿外壳的顶面,所述连接杆呈“L”形构造,所述连接杆的上端贯穿连接块的侧壁,所述连接杆的下端位于固定架的外侧。

优选的,所述进气管的底端贯穿外壳的前侧壁,所述进气管的顶端贯穿连接块的底面,所述连接块与固定架活动连接,所述限位块活动安装在连接块的内侧。

优选的,所述上固定块呈“U”字形构造,所述上固定块共有两组,两组所述上固定块分别安装在上连接管的两端,所述压板的顶面与上连接管的底面贴合,所述弹簧的底端与上固定块的内侧底面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下固定块共有两组,两组所述下固定块分别安装在下连接管的两端,所述豁槽的长度大于下连接管的直径。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可旋转的曝气装置,可增加水与空气的接触面积,提高气体与液体溶解的效果,保证处理装置本体的实用性。

1.设置有处理装置本体和曝气结构,使用时,可将气体通入进气管的底端,使进气管内部的气体进入限位块的内部,并经由通孔进入连接块的内部,然后气体会进入连接杆的内部,接着经由喷嘴喷出,以提高气体与水的接触面积,同时可启动电机,然后电机会带动连接块旋转,连接块会带着侧面的连接杆和喷嘴做圆周运动,实现对MBR膜池内部的水进行搅拌,加速水的流动,进一步加强气体与液体溶解的效果,保证处理装置本体的实用性。

2.设置有固定结构,在更换膜丝时,可先向下按压上连接管,使上连接管向下压动压板,然后压板会在上固定块的内部向下移动,并对压板底面的弹簧造成挤压,使膜丝和下连接管整体向下移动,接着下连接管会与下固定块内侧的底面底面贴合,然后可拉动下连接管,使下连接管经由豁槽从下固定块的内部拉出,即可实现对膜丝的拆卸,然后将新的膜丝上的上连接管卡在两组上固定块的内部,并向下压动上连接管,使下连接管的底端下降到与豁槽平行的位置,然后将下连接管卡进下固定块的内部,并松开对上连接管的压力,弹簧会扩张,将压板和上连接管向上顶起,使下连接管向上升起,然后下连接管的顶面就会与下固定块内部的顶面贴合,实现对膜丝的快捷安装,便于对膜丝进行更换,提高了处理装置本体的实用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